<食記>花蓮賀川壽司屋

2013052501:27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遊(2013.03)

Day1:宜蘭南方澳花蓮歐香牛排館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七星潭閒逛花蓮市區賴桑壽司屋花蓮市區閒逛(美琪烤玉米、花蓮木瓜牛奶、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周家小籠包) →飯店休息

Day2:
飯店早餐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花蓮壽豐雲山水溼地生態園區花蓮夢田信箱民宿自強夜市→民宿休息

Day3:
民宿早餐花蓮市區伴手禮(蜂之鄉蜂蜜蛋糕、洄瀾薯道剝皮辣椒&花蓮薯、曾記麻糬)花蓮吉安賀川壽司屋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溫暖的家






在上一篇敘述我們夫妻斑斑血淚史的"生魚片事件"裡面,我不是提到溫ㄤ說短期內不要讓他再看到生魚片了嗎?那又為什麼只是隔了一天讓他療療傷後,我又揪他來這家也是頗有名氣的賀川壽司屋來用餐咧?實在是因為我還是好想吃日本料理呀~(當然旗魚生魚片除外!)經過我的再三保證不會亂點且只是吃點熟食的苦苦哀求下,溫ㄤ很無奈的還是答應了。(其實他是怕不讓我去吃,我回中壢會一直碎碎唸碎碎唸,唸到他受不了這樣~XD)
賀川壽司屋歷經分家之後,就搬到吉安鄉的建國路一段去(網路上有很多人把地址打成"花蓮市建國路一段",這樣GPS是找不到位置的~),我們趁著第三天採買玩伴手禮後的中午時段殺去用餐(我們好像是第一組客人),後來的人潮雖然沒有賴桑壽司那麼誇張,但也是坐滿店內7-8成座位囉!平日中午這樣算是生意很好了~







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上2樓用餐(我覺得2樓用餐可以免除吸到廚房油煙味的困擾,採光又比1樓優,拍照可以拍得比較美味,這點很讚~)。











這次我下手超輕的,點個幾樣有興趣的來吃吃而已。(後面的紫菜湯和柳葉魚不是我畫的,因為我拍到一半服務人員就來收單,後面菜單我都沒拍到,所以後來跟她要了一張菜單補拍,結果她就給了我一張人家畫過的菜單這樣。)





和風沙拉,上面有魚卵、鮮蝦和章魚片,酸酸的和風醬非常開味!





燒肉蓋飯,其實我就是想來吃這道料理,我一向偏愛鹹鹹甜甜的料理,所以這道網路上很多人推的燒肉蓋飯我超想吃到的,燒肉份量不少且非常下飯,旁邊的泡菜也很入味,一整個對我的胃,超美味的!





賀川海景蓋飯。阿不是被生魚片毒到了怎麼還點這道料理?!實在是因為我看到網路po的圖片太誘人,所以我一直說服自己說反正這道蓋飯的食材又不是全部都是生魚片,所以就點來吃吃囉。(聽說賀川海景蓋飯從CP值很高的$120一路漲到現在的$200呢~漲幅真的很大~ )





還好有點來吃,這道海景蓋飯裡面有鮭魚、鮭魚卵、蝦子、豆皮、玉子燒、章魚腳、蟹腳和旗魚...等食材,滿滿一碗看起來好豐盛,豆皮超級好吃,鹹甜且濕潤的口感我很愛,玉子燒甜甜的也很讚,鮭魚口感新鮮,鮭魚卵醃製入味很下飯,蟹腳有甜,甚至這在種每樣食材都深得我心的情況下,連旗魚生魚片我都覺得還不錯吃,我幾乎是每吃一口就跟溫ㄤ喊說"好好吃喔~~~" ,一整個很想整碗捧走不想留給溫ㄤ哈哈!(不過我極少吃到這種海鮮蓋飯,所以也無法跟別家的生魚片蓋飯香比較就是了~)





味噌湯裡面有小塊魚肉,好喝。





幫溫ㄤ點了一份烤秋刀魚,烤得外皮微酥散發淡淡烤魚的香味,雖然秋刀魚的魚刺超多又細小,但烤得好的話是真的很好吃,我有吃一小口,不錯吃呢!





因為太喜歡他們家的豆皮了,所以加點了一份海苔+豆皮壽司外帶,準備回程途中可以吃。(之後回家才拿來當晚餐吃,我覺得不錯吃喔!就是很台式的壽司味道~)





澔仔一直偷偷看後面的小美眉哈哈!





瞧瞧這頭亂髮,從花蓮回來的隔天就帶他去剃個帥氣的大光頭囉~





去花蓮那幾天,這傢伙很喜歡這個把頭側枕在桌上(或沙發上)的動作,很有趣。

那次到賀川的用餐印象大好,讓我決定如果還有機會到花蓮玩的話,我一定會把賀川壽司列入我必吃的行程,希望到時賀川不要讓我失望就是。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20號
電話:03-8567003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27 09:46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