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蓮賴桑壽司屋

2013052423:56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遊(2013.03)

Day1:宜蘭南方澳花蓮歐香牛排館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七星潭閒逛花蓮市區賴桑壽司屋花蓮市區閒逛(美琪烤玉米、花蓮木瓜牛奶、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周家小籠包) →飯店休息

Day2:
飯店早餐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花蓮壽豐雲山水溼地生態園區花蓮夢田信箱民宿自強夜市→民宿休息

Day3:
民宿早餐花蓮市區伴手禮(蜂之鄉蜂蜜蛋糕、洄瀾薯道剝皮辣椒&花蓮薯、曾記麻糬)花蓮吉安賀川壽司屋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溫暖的家






在七星潭渡假飯店讓澔仔小睡片刻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花蓮市區覓食,花蓮有好幾家小有名氣的日本料理店,大部份的店家是以"俗擱大碗"的特色打響招牌,這家賴桑壽司屋就是其中一家,近年來因為媒體陸續報導而名聲響叮噹,在飯店考慮了一下,決定來這裡朝聖一下。





非假日的晚上店內依舊人聲鼎沸,小小店面擠滿用餐的客人,看得出來它受歡迎的程度。





我覺得老闆"賴桑"很懂得行銷,把自己的光頭Q版畫像做個人形立牌放在店門口招攬客人。





















菜單上的各種品項單價其實都不貴,也有很多特色料理讓我好心動,但我們才兩個人而且都還不餓,只能隨意點幾項招牌試試看。





這就是我們點的菜色,結果這沒有深思過就隨意給它點下去的菜色居然讓我跟溫ㄤ陷入非常大的窘境 。(欲知原因,就請繼續看下去~)









等餐過程看著服務人員快步的來回送餐,我想是因為生意太好太忙的關係,服務人員幾乎都是面無表情的,雖說不上服務不周,但也因為這樣不敢多問他們問題,很怕被賞白眼就是了。





先來的明蝦手捲,不錯吃,但份量不大,兩三下就解決了。





我其實是很熱愛豆皮壽司這種甜甜鹹鹹的料理的,豆皮如果處理的好就會超好吃的,所以我就點了一份來試味道。





賴桑的豆皮壽司下面還有沾芝麻,這點很特別,但整體口味我不愛,豆皮太薄且沒有滷透,吃起來味道不足且有點乾乾的,個人不推!





這道賴桑炸飯糰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我就給它點下去,外觀看起來頗具姿色,飯糰沾著特調美乃滋醬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





裡面那碎碎的內餡應該是魚肉,吃起來口感不錯吃,但但但,我的胃已經被豆皮壽司占了6、7成位置了,所以這道料理美味度大大降低,我甚至很勉強才吃完它。





賴桑巨無霸綜合握壽司。







很台式的做法,先在壽司上沾滿醬油膏,裡面也有放些芥末了,所以直接入口即可。(不過溫ㄤ很不愛這種做法,他喜歡自己調芥末醬油~)







看看這生魚片的厚度,這就是賴桑壽司屋出名的原因,超厚切的生魚片讓愛吃生魚片的饕客大呼過癮。





拿我的手當比例尺看,生魚片真的是給它超級厚的,魚鮮度也非常OK,但,由於點餐的失策,我們夫妻倆已經被米飯給填滿肚子了,這道又是米飯料理,我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把這盤給吞下肚。(最後還上演夫妻情深之互相禮讓的戲碼咧~一點也沒有平常互搶食物的狀況發生~ )





OK~壓死駱駝(兩隻笨駱駝? )的最後一根"稻草"隆重登場了,這道賴桑綜合生魚片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來的鬼遮眼才會點的,ㄚ明明就點了握壽司,怎麼會點這種同性質的生魚片咧?!其實我點餐時是單純想說溫ㄤ愛吃生魚片,所以特地點給他多吃一點的咩~誰知人妻偶發的善解人意變成讓我們夫妻垮著臉出店家的凶器?!真可謂人喔平常不要做虧心事,不然夜路走多了遲早會....(這哪招?! )。

而且各位看倌您有沒有注意到,雖說我點的是綜合生魚片,但看這生魚片的色澤,明明就都是旗魚呀!頂多部位不同而已,是我們那時沒膽問服務人員,所以導致慘劇加速發生。





一樣誇張的厚度,但我倆已經呈現肚皮撐到不行的昏沉狀態,一直叫對方別客氣多吃一點





在互相禮讓之後,我們非常拼命的吃到只剩三片,嘴裡滿滿的魚生味讓我好不舒服(握壽司還有米飯可以變化味道,這生魚片就很單純的吃魚本身的鮮味,而且口感都一樣...),我們夫妻倆外出用餐一直秉持著不要浪費食物的原則,只要食物不要難吃到讓我們"倒彈",我們都一定會吃完的,但,這股堅強的信念在這裡整個被摧毀殆盡,溫ㄤ用非常艱難的口氣說出"算了...不要吃了",我也打算夫唱婦隨的準備澔仔拎著逃命結帳去,但,溫ㄤ又冒出一句"這一片算20元,這樣三片就是60元囉!",我內心屬於家庭主婦的警鈴大響,60元耶!等於一個便當,怎麼可以這麼浪費???鼓起我僅存的一咪咪勇氣,我又塞了一片到嘴巴內,毫無雜念的快速咀嚼吞下肚然後猛灌茶,溫ㄤ被我的氣勢給感動到了(溫ㄤ:哪有?!根本就是妳用眼神在逼我也吃一片...),所以也默默的拿了一片給吃下去,很好,這樣剩一片只浪費20元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總於可以走人了。  (其實賴桑的生魚片很新鮮,那次用餐一直在上演內心戲完全是因為我點餐錯誤加上那盤疑似上錯的旗魚生魚片,害我老公說他短期內不想再看到生魚片了@@")





話說在我們夫妻倆很激情的上演內心戲的同時,一旁的澔仔就乖乖的東看西看兼吃米餅,完全不知他親愛的爹娘正陷入水深火熱當中,想想也算是幸福的孩子呢!(這結尾會太草率嗎哈哈!)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35號
電話:03-8328927






 


  •   幸福媽 於 2013-05-28 14:47 4F
  • 服務人員若能建議一下
    就好了  

    (前面留錯頁面, 修改留言後卻不能按確定, sorry  )
  • 版主於 2013-05-29 09:58 回覆
    沒關係別介意~
    那篇我幫你刪掉好了^^

    我也覺得菜色那麼多
    服務人員如果可以稍微介紹一下會比較好點餐
    但可能是客人太多吧
    每個服務人員臉上都有那種"別來煩我"的冷淡表情(是我想太多嗎@@")
    所以我們都不敢多問什麼哈哈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27 09:46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5-25 23:14 2F
  • 呵  想必你們撐到不行吧   因為都是米飯東西 而且吃了握壽司又吃生魚片.....真的讓人吃不下

    我也不愛握壽司上抹上醬油  我跟妳ㄤ一樣  喜歡自己調醬  但我朋友都笑我台

    因為她們都說壽司要把芥末放在上面然後沾醬油吃  我調的芥末醬油是台式吃法 一看就知道台

    嘖!! 我也不理會她們  因為我就是愛芥末調好嗆的味道  那真的很讚!


    最後澔仔其實在想妳們要演到那時後( 所以才不打擾妳們) 
  • 版主於 2013-05-26 00:08 回覆

    你的習慣跟溫ㄤ一模模一樣樣
    不過個人喜好不同
    這種台式吃法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了

    我其實事後想想也覺得好笑
    搞不懂為什麼當時會上演那麼多內心戲(可用餐當下真的很痛苦就是了哈哈)
    聽妳一說才恍然大悟
    原來澔仔是抱著看戲的心態所以才那麼乖喔
    哈哈
  •   彥娘 於 2013-05-25 02:44 1F
  • 有同感,是啊,服務生的表情有待改善,親和力不足...
    第一次去吃,也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詢問菜色的問題... 

    歡迎來到花蓮玩~

  • 版主於 2013-05-26 00:04 回覆
    彥娘是花蓮人呀?!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地方喔
    如果不是太遠的話我真想常常去花蓮渡假呢

    我覺得一家店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
    服務態度才是關鍵
    如果態度不好或是冷淡的話
    再美味的餐點我也不會想去第二次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