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趣>花蓮市區伴手禮/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

2013080900:07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遊(2013.03)

Day1:宜蘭南方澳花蓮歐香牛排館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七星潭閒逛花蓮市區賴桑壽司屋花蓮市區閒逛(美琪烤玉米、花蓮木瓜牛奶、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周家小籠包) →飯店休息

Day2:飯店早餐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花蓮壽豐雲山水溼地生態園區花蓮夢田信箱民宿自強夜市→民宿休息

Day3:民宿早餐花蓮市區伴手禮(蜂之鄉蜂蜜蛋糕、洄瀾薯道剝皮辣椒&花蓮薯、曾記麻糬)花蓮吉安賀川壽司屋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溫暖的家






花蓮遊的最後一天,不免俗的買一些伴手禮回家,第一站是蜂之鄉。





本來沒打算來蜂之鄉買的,剛好溫ㄤ到隔壁的加油站加油,看到就手癢想說買個蜂蜜蛋糕試試好了^^"。





其實他們主要產品是蜂蜜、花粉、蜂王乳等,但考量價格還是買了蜂蜜蛋糕哈哈。





說現在的紙袋都好精緻,讓人捨不得丟,我家累積的紙袋已經塞滿半個櫃子了哈哈!





不僅外包裝精緻,內包裝的也很仔細(不過有點不環保就是了)。





可常溫、冷藏、冷凍食用,三種口感都大不相同。





蛋糕上面的烙印超可愛的,真的很適合送禮喔!





蛋糕蜂蜜味超濃郁,吃起來口感濕潤綿密,我覺得微波幾秒後蛋糕變得溫熱軟綿更好吃,與冷藏口感完全不同。





本來沒有要買花蓮薯或麻糬這類的東西,但我妹指定要花蓮薯,就先到洄瀾薯道逛逛囉。







除了買花蓮薯以外,還買了剝皮辣椒,他們的花蓮薯是禮盒包裝,裡頭只有8顆(還是10顆?)花蓮薯,我那時候還在想說,幾年前來花蓮買花蓮薯是塑膠袋包裝,裡頭散裝多顆花蓮薯,怎麼現在包裝變精緻數量又變少,重點是價格頗高,不過想說難得來花蓮,就買下去了。





接著到隔壁的曾記麻糬買幾顆現做麻糬帶回家。





結果就發生慘案了!!!我居然在曾記麻糬這裡看到我想要買的大包散裝的花蓮薯(尖叫 ),數量比洄瀾薯道多很多且價格低超多,整個快昏到了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洄瀾的花蓮薯號稱使用有機蕃薯,這樣比較健康哈哈(乾笑)。





這就是洄瀾薯道的花蓮薯,內包裝很精緻,可居然被我妹說不好吃(是怎樣,不好吃還叫我買!!! ),那時候心想還好買不多,不然根本吃不完咧~





後來在德利豆乾買了包蒜味沙茶口味的豆乾,口味我覺得一般。





多年前我們在花蓮買過ㄧ次剝皮辣椒,那時候覺得超好吃,事後又宅配幾次,可現在已經忘記當初是買哪一家的了,這次溫ㄤ看到洄瀾的剝皮辣椒的外包裝和試吃了ㄧ小塊,就說這就是當初我們買的超好吃剝皮辣椒,所以就帶了ㄧ盒回去,可我事後吃覺得味道不像,可能是回億裡的味道總是比較美味吧~





買玩伴手禮也吃完中餐,就準備上蘇花了,先給澔仔一塊芭樂在路上閒喀。





那時澔仔才11M,體重才8kg,現在看照片覺得好小隻喔!







不知道是道路顛坡還是太熱,蘇花開到ㄧ半澔仔就從睡夢中哭醒,可半路不能停車抱起來安撫,只能讓他哭了,瞧他ㄧ臉委屈的模樣。







中間在蘇花休息ㄧ次之後就直奔宜蘭的北門蒜味肉羹去回味記憶中的好味道,非假日但生意依舊很好。







我們點了ㄧ份肉羹&肉羹粿仔條。





裡頭的座位超擠且ㄧ定要和其他人倂桌吃,帶著小孩超不方便的,我其實是想外帶在車上吃或帶回家吃,但溫ㄤ想在店裡吃,所以只能ㄧ個抱著ㄧ個先吃,吃的速度變慢後面又ㄧ堆人等位置,吃得好克難,所幸店家不會催促或擺臉色,還跟我聊說孩子多大了,很推!







宜蘭其他知名肉羹我都覺得還好,但他們家的蒜味肉羹我可是一吃就上癮,湯頭濃濃的蒜味跟肉羹好搭喔,可惜這次蒜味好像沒之前濃,不過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了~





位於北門蒜味肉羹附近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也是我們去宜蘭必吃名單之ㄧ,假日去可是要排很久,很多人都是買完綠豆沙牛奶再去吃蒜味肉羹呢!





我記得這一家我撲空過1.2次,那時候沒喝到好扼腕呀,裡頭的綠豆已經打成很細的綠豆泥,一口下去濃濃的綠豆&牛奶香氣,我在學生時代時好愛喝綠豆沙冰砂,可每次喝到後面都會被冰到頭痛,這個北門綠豆沙牛奶不是冰砂口感,所以不怕喝到頭痛,而且也比我之前買的任何一家綠豆沙好喝太多了,超推的!

三月底的花蓮遊拖到八月終於完工了(心虛),接下來還要趕工五月的宜蘭遊(揮汗),希望這次不要拖太久哈哈!
 



店家資訊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12 12:24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8-13 23:38 回覆
     
  •   莞荽的娘 於 2013-08-11 15:25 2F
  • 這一趟應該肥了不少吧 嘿 嘿
  • 版主於 2013-08-13 23:34 回覆
    每次出門玩幾乎都是以吃為主
    說不會變胖是騙人的哈哈
  •   小鶴鶴 於 2013-08-09 07:15 1F
  • 蒜味肉焿很好吃,我也有吃過幾次
  • 版主於 2013-08-09 17:28 回覆
    沒錯沒錯
    超帶勁的
    真希望桃園有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