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趣>花蓮自強夜市

2013062415:29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遊(2013.03)

Day1:宜蘭南方澳花蓮歐香牛排館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七星潭閒逛花蓮市區賴桑壽司屋花蓮市區閒逛(美琪烤玉米、花蓮木瓜牛奶、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周家小籠包) →飯店休息

Day2:
飯店早餐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花蓮壽豐雲山水溼地生態園區花蓮夢田信箱民宿自強夜市→民宿休息

Day3:
民宿早餐花蓮市區伴手禮(蜂之鄉蜂蜜蛋糕、洄瀾薯道剝皮辣椒&花蓮薯、曾記麻糬)花蓮吉安賀川壽司屋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溫暖的家




下午在民宿讓澔仔小睡一會兒,晚上就到花蓮最有名的夜市-自強夜市去覓食,猶記得前幾年到花蓮,也有想把自強夜市排進行程內,但那天晚上下雨,所以我們雖然那時有經過夜市但沒進去逛。(誇張的是就算在下雨,那一家有名的"第一家烤肉串"還是排滿人龍@@)





進到夜市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超夯的"第一家烤肉串",好險非假日人沒有多到很誇張,趕緊挑了幾樣烤肉串結帳去。





這個長長的煙囪可是大老遠就可以看到的招牌呢!









裏頭食材大部分都不貴,選擇性也挺多的。





我們到攤位的時候已經叫號到67號,我們排到89號,光是非假日就要排到20多號了,可以想像假日恐怖的排隊人潮,難怪老闆在號碼牌上寫請不要再幫他打廣告了哈哈!





等了大約半小時才拿到烤肉串,這東西就是要現吃才好吃,所以我們邊走邊吃,它的醬料帶點甜味,剛好是我愛的那種甜甜鹹鹹的口感(但沒有南部醬料那麼甜),挺好吃的!





等待烤肉時,我們不浪費時間立馬跑去吃法式棺材板。(這家不是最有名那家,不過我們沒注意就給他進去點餐啦~)







口味眾多任君挑選,我可是考慮了好一陣子才選好的。





這家棺材板是由兩位小姐在料理兼送餐,雖然很忙但口氣依舊很好。





因為怕吃不下其他好料,再加上溫ㄤ不愛這東東(只有我愛),我們只點了一份來吃吃,附贈的飲料可以選紅茶或奶茶,我覺得奶茶挺好喝的,不會因為是附贈的就清淡如水。





我選沙嗲牛,極愛沙嗲那種甜鹹口感,配上沾了蛋液酥炸的吐司,一口下去好滿足。(但這口味重,如果一個人吃可能會膩)





吃完前一家棺材板又返回去領我們的烤肉串,往前走才看到這家真正出名的"蔣家棺材板",我又燃起想比較看看的念頭,溫ㄤ本來不贊成同樣的東西吃兩次,但ㄠ不過我只好妥協(我還一直拍胸脯保證我會解決大部分他才答應),這家人潮就超多的,員工也比較多。





種類跟價位跟前一家法式棺材板一模模一樣樣。





如果你只是要嘗鮮,建議直接吃這家。


裡頭的飲料一樣是紅茶和奶茶,但如果你是內用的話是無限暢飲,就兩種都可以喝看看。




這次點的是鳳梨蝦球,蝦肉還挺多的,我也覺得很好吃(且有鳳梨口感比較清爽),溫ㄤ則是認為這家比較好吃。





第一家烤肉串對面的攤位是賣東山鴨頭,溫ㄤ愛這一味,所以有點一些帶回民宿喀。





由於不清楚好不好吃所以點不多,結果酥酥香香甜甜好好吃,有點後悔沒有多點一些。(怎麼這次吃的東西都是偏甜鹹口味@@)





好囉!以上就是我們那天吃的東西(好虛...),因為那天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所以晚上根本不餓,加上那兩個棺材板讓我們整個飽意都出來了,所以就此打住不吃了(其實我想硬撐多吃幾家,但溫ㄤ不想陪我瘋
),上圖這家烤玉米應該很有名,所以才開了一家好大的店面,想吃卻被溫ㄤ給阻止,只能望之興嘆了。





這家春捲很有名,有上過美食節目。(不過我覺得中壢火車站前站的那家春捲就很好吃,有經過車站的看倌可以吃看看喔!)





這家果汁也超有名,經過時本來想買,但因為已經喝了兩杯飲料(棺材板附的),看樣子又要等個5-6組客人就作罷,逛了一圈又想買時,一回頭整個人山人海,澔仔又在歡歡,就只能含淚說再見了(嗚)。





最後送上路邊變電箱的可愛小貓彩繪,如果每個變電箱都可以畫得那麼可愛,那麼走在路上經過時心情應該會變得不錯吧哈哈!

這次去逛自強夜市有好多遺珠之憾,加上非假日有好多攤位沒有營業,所以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去逛逛,把那些"遺珠"給通通吃進肚!


 






 


  •   YeYe麻麻 於 2013-06-26 15:27 2F
  • 去花蓮好幾趟
    都沒去過自強夜市耶!!
    原來裡面有那麼多美食
    棺材板我也沒吃過
    感覺好特別
    烤玉米應該有它的獨到之處
    不然那麼一大家店面怎麼有辦法經營下去?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排進行程裡

  • 版主於 2013-06-26 17:45 回覆
    沒錯沒錯
    一定要去逛逛喔
    這夜市在花蓮可是超人氣呢!!!
    不過我覺得夜市附近的私人停車場停車費好貴(忘了一次100還是200)
    可以停路邊就停路邊吧@@
  •   Ashely 於 2013-06-24 21:47 1F
  • 介紹的很詳細耶~~~~我愛夜市哈哈整個就是想從頭吃到尾
  • 版主於 2013-06-25 01:21 回覆
    我也超想大吃特吃的
    可惜肚子已經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