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趣>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

2013071502:52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遊(2013.03)

Day1:宜蘭南方澳花蓮歐香牛排館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七星潭閒逛花蓮市區賴桑壽司屋花蓮市區閒逛(美琪烤玉米、花蓮木瓜牛奶、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周家小籠包) →飯店休息

Day2:
飯店早餐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鳳林游臭豆腐花蓮壽豐雲山水溼地生態園區花蓮夢田信箱民宿自強夜市→民宿休息

Day3:
民宿早餐花蓮市區伴手禮(蜂之鄉蜂蜜蛋糕、洄瀾薯道剝皮辣椒&花蓮薯、曾記麻糬)花蓮吉安賀川壽司屋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溫暖的家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就直接驅車前往花蓮知名景點-瑞穗牧場,話說這張照片沒別的意思,只是想說明一件事,那就是花蓮的路也太直太大條太好開了吧!!!沿途每一輛車都在比快的,根本就是把馬路當高速公路在開了,車程ㄧ個多小時內,看到超多車輛從我們一旁呼嘯而過,目測時數起碼100起跳,太恐怖了,要是路邊有人穿越馬路的話,根本沒時間反應,還好沿路的測速器超多,應該可以稍微遏止一下這種情況。(是說溫ㄤ也覺得太好開了所以會不知不覺油門就給它用力踩,要時時提醒才不至於超速)





ㄧ大早就選比較遠的景點是有原因的,我家澔仔平常習慣早上喝完奶就去睡回籠覺,所以我就讓他在這一個多小時內補眠一下,然後再沿路玩回市區。話說回來,瑞穗牧場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平日的早上遊客三三兩兩的有點冷清,這時候澔仔坐在推車上看風景,突然前面來了個小妹妹,小傢伙就很有興趣的盯著小女生看,要走之前我們家澔仔就突然學會揮手跟小女生說再見(當時11M+),這算是這趟旅程的小收穫,之前ㄧ直敎都學不會,看到小女生就突然開竅了,果然是正港的男子漢(台語)無誤





瑞穗牧場的主要建築物不多,就這棟販賣部和隔壁的紀念品店還有再一旁的洗手間,怕澔仔去亂動所以就沒去紀念品店逛,直接到販賣部來吃濃純香的鮮奶製品囉!





販賣部外面有設半露天座位,但三月底的花蓮其實已經有點熱,大家都往裡頭吹冷氣去了。





來這裡就不能錯過美味的乳酪和冰淇淋,每ㄧ樣看起來都好誘人,但剛吃完早餐根本還不餓,無法每樣都點來吃好可惜(殘念)。





本來想點這種套餐,但早上在飯店才喝過瑞穗鮮奶,所以直接用單點的方式點餐囉~





服務小姐送了兩顆牛軋糖試吃,聽說瑞穗牧場的牛軋糖很有名,我們剛到時還看到有位小姐車子不熄火停在停車格,然後衝到販賣部買完牛軋糖就衝回車上直接走人咧,可惜拿到的口味是蔓越莓和抹茶,我不愛吃果乾也不習慣吃抹茶相關製品,所以兩種口味都入溫ㄤ的肚子,當然也激不起我的購買慾哈哈!





點了炸鮮奶饅頭、鮮奶酪和鮮奶冰淇淋嚐味道,可惜肚子尚飽所以美味度減半,不過整體不錯吃就是。





拿顆牛軋糖給澔仔玩,小傢伙剛睡醒還有點沒回神的感覺。(是說剛剛"把妹"時的精神到哪裡去了)





溫ㄤ是個標準的"孝子"(孝順兒子),小傢伙唉兩聲就趕緊把他放在肩上哄他開心。





其實我ㄧ到牧場時就大喊說「牛咧???!!!」,沒錯,整片草地空蕩蕩的一隻牛影也沒看到,獨留可愛乳牛造型的垃圾桶跟我相對望,後來才看到,牛牛當天剛好要隔離檢疫所以無法出門見客(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呀?!),所以我們到瑞穗牧場就只有吃吃喝喝就打道回府去了。





雖然沒有牛但園方也是很有誠意的放兩三隻鴕鳥來撐場面就是了。





我想看的牛都這那小木屋裡頭的柵欄裡修身養性中





澔仔的人生第一次賞牛記宣告失敗。



景點資訊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電話:03-8873916








接著就驅車前往光復糖廠。(其實前往糖廠的路上有看到我想要吃的"滿妹豬腳",但那時我已經在瑞穗牧場吃到撐了,所以只好忍痛跟它saygoodbye )







光復糖廠也是冷冷清清,不過水池裡的鯉魚倒是很有精神,看到遊客丟飼料就爭先搶食,為了不讓牠們吃太飽消化不良,我就沒有加入餵食一族了





光復糖廠買冰方式很有趣,可能是為了快速消化假日的購買人潮,所以採先購票後領冰的方式。







冰品種類很多,可我的肚子已經被滿滿的乳製品給塞滿了,所以我ㄧ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





溫ㄤ為了不虛此行所以買了支最陽春的冰棒來應景一下,我有吃ㄧ口,很普通。



景點資訊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3906








後來中午了,就直接殺到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游臭豆腐」吃中餐。





網路上只看到臭豆腐有名,另外兩種很少看到有人介紹。





他們的招牌是韭菜臭豆腐,在別的地方很少看到過。









因為我不吃韭菜,但溫ㄤ很愛,所以折衷點了炸韭菜、豬血湯和泡菜臭豆腐,韭菜和湯他吃,臭豆腐我們一起吃,可是可能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我吃了一口就好失望,豆腐本身沒問題,炸的外酥內嫩又有ㄧ股傳統的臭香味,問題出在醬汁,感覺他們的醬汁只是單純的淡醬油,完全沒蒜泥和醋下去調味,只有鹹味的清醬汁跟臭豆腐ㄧ點都不搭,我整個是靠泡菜才勉強吃了一半,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不過這家臭豆腐的店面橫跨三間民宅騎樓(三間民宅都是他們自家的),我們到時他們全家人正在用中餐(我們是唯一的客人),我看他們用完餐就忙著將桌椅擺滿騎樓,好應付之後的人潮,所以他們應該也是有過人之處,只是不合我的口味就是了(攤手)。





為了讓澔仔在長途旅程中不暴走,我可是帶了ㄧ堆法寶,這種有聲音樂書可以安撫小傢伙大概10多分鐘,算是很管用的道具,接下來驅車前往雲山水時,小傢伙就累了睡著囉!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20號
電話:03-8763469











 


  •   Ashely 於 2013-07-16 21:32 3F
  • 很豐富的行程阿~~~真好

    哈哈澔子年紀小小就會把妹阿...那肯定對方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囉


  • 版主於 2013-07-18 01:27 回覆
    呵呵
    我倒是忘了小女孩的模樣
    不過對澔仔的把妹功力倒是挺佩服的
    先是在一旁盯著人家看
    然後對方發現了回望過來
    他就對著小女孩笑得很開心
    真是夠了這小子
  •   uga 於 2013-07-15 17:38 2F
  • 很棒的行程規劃 
    不過瑞穗牧場只有乳牛圖案的圍牆和垃圾桶
    真的讓人的有點掃興

  • 版主於 2013-07-18 00:50 回覆
    沒錯沒錯
    沒看到乳牛真的好失望
  •   YeYe麻麻 於 2013-07-15 15:17 1F
  • 他們賣的牛軋糖好吃又不黏牙耶!!
    我上次去有試吃原味的
    不過,我沒買就是了(貪小便宜)啊哈哈



  • 版主於 2013-07-18 00:43 回覆
    應該不錯吃才有人特地開車跑去買
    不過好吃的牛軋糖到處都有
    像台中的米提爾我們家就常常買
    也是粉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