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澔仔滿9個月啦~

2013011323:55
澔仔 (9個月)
 
 
今天我們家澔仔滿9月月了,按照慣例來紀錄一下。

這個月的進步都是在比較細節的地方,例如手可以更準確的去拿東西、爬的更順更快、由躺到趴到坐到站起來的動作更ㄧ氣呵成、扶著桌子螃蟹走路走得更快、爬電視櫃爬得更順手 、厭奶推奶瓶的手勢更熟練(......)和開始懂得音樂踏板的音樂要拍打才會出聲,所以猛拍音樂踏板....等。

另外這陣子不知道是開始有說話的慾望了嗎?ㄧ直大叫,高興也叫,不高興更愛叫,昨天還學會尖叫(有夠吵的) 。厭奶情況又開始了,本來可以喝到180CC的奶量降到90-120CC,奶量降低副食品卻沒有吃比較多,這讓我有點困擾,希望這厭奶期趕快過去。然後最近過敏情況變比較嚴重,ㄧ直抓耳朵揉眼睛,情緒變得不穩定,常常要哭要哭的,目前就是吃益生菌而已,效果沒辦法馬上看得見,但我實在很不想讓他吃抗組織胺的藥,所以就只能觀察看看囉。

這個月比較明顯的進步是他開始學著不扶東西站立,常看他雙手張開開在那保持平衡,目前最高紀錄可以維持5秒,看樣子學走路的慾望很高,我可以預見我以後追著他跑的景象了





澔仔已經很少睡他的嬰兒床了,這張床的功用就是我跟溫ㄤ都在忙的時候,就把他丟在裡面自己玩,我們人在旁邊的時候床的柵欄是不會拉上的,想說柵欄高度在他胸口他爬不出來,可前幾天他居然在我跟溫ㄤ面前跌出嬰兒床(他想撿地上的東西,所以墊腳往外面伸手。),整個頭部先著地,嚇死我們了,還好有鋪巧拼,額頭撞到的地方有點紅紅但沒腫起來,之後澔仔只要在裡面我們柵欄ㄧ定會拉起來,禁不起第二次嚇了....





這陣子他懂得把"尿布牆"給拉下來,然後很努力的爬上去要拿床上的東西,甚至有想爬到床上的動作,只能說小嬰兒精力旺盛得隨時留意。





我們家澔仔沒有遺傳他爹娘頭髮茂盛的基因,頂上黃毛一直很稀疏,這個月有開始變茂密的跡象(一點點而已XD),可額頭上方的頭髮還是很少,小小年紀就有地中海禿頭的隱憂 ,讓我開始研究落建是否有推出嬰兒版的洗髮精,我好買來給澔仔用XXXD。





最近很喜歡吐舌頭,然後口水免費大放送~





想拍小白1.2號的特寫,每次都給我用舌頭擋住不讓我拍到(是說澔仔你害羞什麼,三點全露給我拍都沒這麼害羞~)。





基本上澔仔不太玩屬於他的玩具,比較愛我們手上他拿不到的東西,這些玩具只有他無聊的時候才可以得到他ㄧ咪咪的青睞。





每次出去吃飯他都會先喀一下桌子,阻止只會讓他抓狂,所以坐下第一件事就是酒精拿出來擦桌子~





這臉頰的肉是假象,我們家澔仔跟別的同年紀的嬰兒擺在一起就是明顯的比人瘦小,冬天衣服多看不出來,ㄧ脫光洗澡就看到他排骨精的真面目 ,讓澔仔長肉是我目前最大的挑戰!(握拳!!!)









好加在他很愛喝水,終於有一點不用我操心了,連看電視都不忘喝水呢~





這個月他居然挑戰刺刺墊的權威(刺刺墊的介紹請看

<育兒好好buy> 美國Tiny Love遊戲毯&日本樂雅Toytoyal三用音樂鈴(床頭旋轉音樂鈴+手搖鈴+健力架)

後面的"同場加映"),除了敢站在上面,還給我整個拿起來玩,ㄧ整個沒在怕,所以刺刺墊結界宣告失效>_<。





目前副食品都坐在學步車吃,越來越難哄吃只想玩,總是要我餵然後溫ㄤ在旁邊搞笑吸引他的注意才會吃。





副食品餵到一半不想吃了,就給我哭出來,然後淚眼汪汪的把手指頭塞嘴巴以示拒吃的決心。





這張照片終於給我拍到小白1.2號的蹤影,目前還沒全部冒出來,有時候會抓我的手指頭去咬,超痛的。





澔仔超有冒險的精神,硬是不讓他去的地方他會想盡辦法去,他最近就給我爬去沙發和落地窗中間的小空間去冒險,既然阻止他反而有反效果,那就讓他自由進出,不久他覺得沒意思就會膩了~(其實是我懶得一直去把他給抱出來XD)





開始對窗簾有興趣,ㄧ直去拉扯窗簾,我都擔心總有一天窗簾會被他給拉下來...





這幾天的新花招之ㄧ,只要溫ㄤ到陽台抽菸,這小傢伙不管身在何處,ㄧ定馬上拋下手邊的玩具迅速的爬去落地窗旁然後站起來拍打窗戶,告訴他把拔他在這裡,所以只要溫ㄤ想進來,就要敲窗戶叫我把澔仔抱走(其實他是想叫他把拔戒菸吧?!哈哈!)。



看著孩子長大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常跟溫ㄤ說,以前算日子是看日曆,現在是看澔仔幾個月大了,生小孩後重心全是孩子,很多東西變得不是那麼重要,孩子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才是重點,老話ㄧ句,希望澔仔可以永遠健康平安、開開心心的長大!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YeYe麻麻 於 2013-01-16 22:15 5F
  • 以前不懂刺刺墊可以拿來放在危險處
    若早知有這種妙方
    當年就不用防小鬼防的那麼辛苦了

    小朋友應該不用擔心
    等再大一些頭髮就會更茂盛了
    承承好像到1歲多才長到最茂盛
    不然原本後腦有一塊也都長不太出來耶~
    很稀疏
    不要擔心哦 ^^
  • 版主於 2013-01-17 01:24 回覆
    我之前原本還挺擔心澔仔頭髮太少的問題
    但慢慢就釋懷了
    反正孩子健康就好~~
    (想說等夏天來給他砍掉重練~剃光再長ㄧ次~哈哈!)
     
  •   Ashely 於 2013-01-15 15:24 4F
  • 澔澔好厲害喔!9個月就這麼會爬會站^^
  • 版主於 2013-01-15 15:32 回覆
    謝謝^^
    應該是平常我都放牛吃草不太理他
    他太無聊要找樂子才不得不學的~哈哈!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