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好buy> 美國Tiny Love遊戲毯&日本樂雅Toytoyal三用音樂鈴(床頭旋轉音樂鈴+手搖鈴+健力架)

2012111900:41
 

今天來聊聊我家澔仔平常常玩的兩樣較大型的玩具 ^_^








這款Tiny Love遊戲毯在我懷孕的時候,我小妹就買來當寶寶的彌月禮。它有藍色&超粉嫩的粉紅色可以選擇。

毯面打開尺寸為110*104cm,毯面折起來的尺寸86*76cm,高為42cm

毯面上有很多色彩鮮豔的森林&海洋動物,還有立體可翻起的配件,如松鼠的絨布尾巴、響紙、蝴蝶結...等,綿羊身上有個喇叭的圖案,裡面裝有嗶嗶器可以按,另外還有拉環可以訓練小BB的抓握能力。






支架上有5個掛件,分別是:綠色大嘴鳥風鈴、蝴蝶照型的牙膠、小花照型的串珠、帶響鈴的長頸鹿&獅子。





配件另有安全鏡ㄧ面、音樂踢板一個。





音樂踢板正面為綠底手丫圖案,反面為橘底腳丫圖案。可單獨取下玩耍,將踢板倒著放可以讓小BB用手拍打,踢板豎著放時可用腳踢打。





支架上面的5個掛件都可以單獨取下,有時候我會拿下來給澔仔玩,他很喜歡拿來往嘴巴塞,所以平常要常清洗。





澔仔還不會自己翻身的時候,我會很放心的把遊戲毯放在沙發上讓他自己玩,有時候也會像上圖一樣,把他翻身放在樂活枕上面,讓他自己去抓響紙上的抓環。(看看他那副舒服的樣子,好像快睡著了。)





等澔仔會翻身&慢慢蠕動爬行時,我就放把遊戲毯在巧巧屋的緩衝墊上(我買180*180cm,會買這個的主因是他厚度有5CM,摔下來比較不會痛。事後證明我買對了,我們家這隻小皮蛋,最近常常扶著茶几或架子就站起來,然後站累的時候,"啪"ㄧ聲直接給我往後倒,如果是1CM厚度的巧拼或2CM的帕龍遊戲墊,我看他會常常哭給我看。 )





這遊戲墊有很多地方可以拉扯,支架上面的洞孔也可以掛ㄧ些其他的玩具給澔仔玩(我都掛布書給他咬 )





這音樂板當初我拆開遊戲毯的包裝袋時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時離購買時間已經過了2-3個月了,我就抱著有講有希望的心態去跟賣家反應,沒想到賣家居然二話不說的補寄給我,真是個好賣家呢!


音樂板有兩個模式,第一種的模式是連續播放莫札特音樂,播放時間也挺長的。第二種是玩耍模式,可以用手拍打或用腳踢打板子,打的時候板子會有含有動物叫聲的音樂播放&燈光閃爍,可訓練小BB的手腳活動力。不過拍打模式我家澔仔還學不會,常常都是我拍給他看,有時候他不小心壓到板子而傳出音樂和燈光時,他都一臉不可思議的找尋音樂來源咧,哈哈!





最後介紹他最愛的安全鏡,這鏡面有17.5cm,我家澔仔很自戀,超愛照鏡子,每次他哭的時候,我都會把他抱到鏡子面前說"這個愛哭包是誰呀~?",他看著看著就會不哭了,超好玩的。這安全鏡澔仔常拿去又舔又喀的,常常弄得整個濕答答的,所以這個也必須清洗,不過鏡面內層有鋪設厚紙板,所以碰到水就變皺,但為了衛生安全,還是得定期清洗。





接下來介紹樂雅Toytoyal三用音樂鈴






這款音樂鈴是在中壢的小太陽購買的,原本澔仔睡覺時是聽費雪小海馬的安撫音樂的(我大妹送的恩典牌),但用沒ㄧ個月,音樂播放時聲音ㄧ直分岔走音,原以為是電池沒電,但換了新電池後也沒改善,所以只好去買新的音樂鈴來用囉。





此款音樂鈴有4個玩偶,每個玩偶內附的鈴鐺都不ㄧ樣會發出不同聲響,小花照型的玩偶還附有鏡子,可以吸引小BB的注意力,同時為了保護小BB的安全,4個玩偶都用材質的原色來進行配色,沒有使用任何的色料塗裝,讓小BB把玩具送入口中咬的時候,不用擔心玩具顏色的掉漆。









當初選擇這款音樂鈴是因為它功能多多,可以當床頭鈴,澔仔大些還可以當健力架讓他拉扯,使用時間可以拉長。





把它架在床上就是旋轉音樂鈴,裡面附三首曲目輪播,也可調整音量大小與靜音功能,而且在播放歌曲15分鐘後會自動結束,不用特地去關音樂。這東西是在澔仔1個多月的時候買的,那時還不會翻身的他,真的會乖乖看著音樂鈴旋轉,不過等會翻身甚至頭抬很高的時候,小手就常常去抓上面的玩具,這時候就可以拆下來當健力架使用啦!





其中這個蝴蝶造型的玩具因為最容易抓握,榮登澔仔最愛玩具之ㄧ。





把他變成健力架後,仍然可以播放音樂喔!整體造型沒有ㄧ處有尖銳的角怕會傷害到孩子,全部都經過圓角處理過 ,可以放心讓他自由摸索。





擦乾淨後放在床上,澔仔剛開始還要為娘我把他的小手放在玩具的把手上才會去拉扯,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坐起來玩了(不過沒有很喜歡就是了,他對不是屬於他的東西比較有興趣,例如電視遙控器、眼鏡、放在桌上的任何物品...等,所以這個健力架常常被晾在一旁,偶爾才想到爬去摸一下。 )。

另外,澔仔的手很有力,那個掛玩具的魔鬼氈根本不夠黏,常常把玩具給扯了下來,所以我還用膠帶固定魔鬼氈的帶子,讓他怎麼扯都扯不下來。






同場加映

自從幫澔仔買了緩衝墊讓他在地板上玩耍後,我跟澔拔一直在煩惱要怎麼圍堵他不讓他出界跑到墊子外面,剛開始用整包尿布或衛生紙排排站堵住,結果這小子玩興ㄧ起,常常給我爬到那裡研究怎麼破解,終於,才沒幾天就把"尿布牆"給推倒了 ,後來我想到我之前看到momo媽寫的嬰兒的結界~無敵刺刺墊的文章,趕緊去買來試試看!





我是在B&Q買的,先買個1呎$115來試效果。這個刺刺墊上面的刺是有點"硬"的軟刺,用點力道去摸真的會痛喔。





才擺在地上澔仔馬上好奇的爬過來瞧瞧,小心翼翼的用手先摸摸看。





摸了一下立刻用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跟澔拔(我們在一旁狂笑說XD),然後又嘗試摸了幾次,試圖要爬過去,當他發現手心用力壓下去會痛時,馬上唉給我們看,發現我們沒有要理他,就默默的離開了(哈哈~太神奇了!),之後幾天也會試著再度突圍看看,可一直過不了"摸了會刺痛"這關,希望澔仔可以一直卡關下去XDDD。

PS:這刺刺墊雖然很有效,可有ㄧ次澔仔在刺刺墊旁邊坐著,一不小心往刺刺墊倒過去,結果臉去趴在墊子上面,馬上哇哇大哭,我想這東西在澔仔還無法控制爬行&坐姿力道時還是有風險的,大人在一旁還是要隨時注意。





 


  •   Xiang Ling Zhang 於 2015-08-31 12:44 7F
  • 请问游戏谈哪里买
  • 版主於 2015-09-01 19:22 回覆
    遊戲毯是在Y拍買的
    不過這款應該停產囉
    但還是有類似款可以參考喔~^^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7-22 13:27 3F
  • 我很少買玩具說  我家的都玩塑膠袋長大的(笑)  不過看了真的讓人很心動  

    但那刺刺墊  ˇ我覺得有點危險吧  我家都很粗魯  所以肯定弄到臉的
  • 版主於 2013-07-23 08:39 回覆
    你家莞荽光是玩塑膠袋長大反應就可以如此靈敏了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塑膠袋真的是小小童的最愛耶
    我家這隻也常常玩哈哈
    刺刺墊我之後就收起來了
    我家這隻太皮了
    在一旁扶著沙發站著玩都可以不小心跌到刺刺墊那邊
    搞得頭皮鼻子嘴唇都破皮
    只好收起來禁用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hely 於 2012-12-12 00:32 1F
  • 媽咪介紹的真好~~~~~~看了讓人心動的想buy一個回家 尤其又有個帥哥寶寶加分+
  • 版主於 2012-12-12 03:11 回覆
    謝謝!^^
    說到帥哥
    妳家的Nick才真的是小帥哥ㄧ枚咧
    笑起來好迷人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