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寶貝驚魂記

2012102001:34
澔仔 (6個月7天)
 

話說昨天下午5點陪我家寶貝睡午覺,睡到快7點時,本來應該要叫他起床喝奶了,可看他睡好熟,我就讓他多睡一下,按照慣例,把大床的週遭都擺滿枕頭&棉被&玩偶當障礙物,我就先行下樓。

下樓不到10分鐘,我還在跟我老公說話,就聽到"碰"的ㄧ聲,我跟老公呆了1秒鐘,他接著說"掉下來了",腦袋一陣空白,兩人馬上往3F臥室衝,衝上樓那幾秒沒聽到任何哭聲,還心存僥倖的想應該不是寶貝掉下來的聲音吧,ㄧ到臥室看到寶貝趴在地上沒有聲音,嚇得我六神無主。

後來他動了一下,我馬上過去抱他,他一看到我,好像才從跌下床的驚嚇中回神,開始嚎咷大哭,我也跟著大哭邊說對不起。老公ㄧ直在旁邊緊張的問”要去看醫生嗎?”,我檢查寶貝的外表,左側頭皮有些紅,應該是撞到那裡,先把寶貝安撫到不哭再來檢查其他部位。

安撫期間老公馬上去4F拿巧拼下來把床的周圍地板都給鋪上了,ㄧ邊唸著說"早就說要鋪了,一直想說還不會爬晚點再鋪,沒想到就發生意外了...",寶貝看到他老爸在鋪巧拼看到出神就忘記哭了。觀察外表,沒有外傷,是否有腦震盪的情況,則是要觀察這3天的活動力以及是否有嘔吐、昏睡的情況。

下樓拿了黃瑽寧醫生的書翻到”小孩撞到頭”那章節(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3884349.html),裡面提到” 為了避免腦部慢性出血而未察覺,在意外發生後接連兩天的夜晚,每四小時要把孩子搖醒,除了看意識是否清楚,也觀察他眼神與動作。”,這3天我們會格外注意寶貝的情況。

事後跟老公反省這次事件,歸咎於我們太相信寶貝絕對爬不過那堆障礙物的,沒有想到,6個月大的寶貝已經具備基本爬行能力了,他不是把那些障礙物踢倒然後用滾的下床,他是用爬跨過去障礙物的方式掉下床的。我現在只希望這次事件寶貝不要因為大人的疏忽而留下不可磨滅的傷害,現在想到還是鼻酸酸的,內咎得想報警請警察把自己抓走>"<,我們這對新手爸媽這次被嚇到三魂去掉七魄了,以後不會再單獨留孩子在大人的床上,希望沒有下次了!!!






老公在輕輕摸寶貝剛剛撞到的地方,事後撞到的地方也退紅了。






事後放寶貝在客廳的遊戲墊上玩耍,他很努力的想用爬的姿勢跨過那隻擋路的玩偶,昨天就第一次看到寶貝出界了,當時沒想太多,現在回想才知道他已經update了,我們父母的警覺心卻還沒升級。


同場加映



終於買到傳說中的稻鴨米餅了,到八德的聖德科斯購買,老闆給我們8折,打折下來沒有比到Y拍買貴太多。





ㄧ大包有25小包,ㄧ小包兩片,趕緊拆一包給寶貝吃。





好像沒有很愛吃,自己不想用手抓,要我拿給他吃才肯配合吸ㄧ下。(天哪~寶貝~我買很多包耶~你捧場一下吧~!)
我有吃了ㄧ片,有米的香味,帶點微鹹(鈉含量算低了!),入口就化了,還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