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劉家正宗小皮蛋-劉澔仔是也!

2013012501:10
 
 
小皮蛋事件一



客廳窗簾和沙發中間的小角落我用來放置衣架和滅火器,自從澔仔對那裡有興趣後,有ㄧ陣子我是擺放阻隔物後就放任他去那邊探險,但那阻隔物澔仔非常輕而易舉的給弄倒然後踩上去去摸衣架或滅火器,後來我就用4.5串衛生紙和尿布圍起厚厚的警戒線,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了,結果沒幾天,這傢伙趁我不注意時,把尿布弄倒然後踩上去再爬上衛生紙串上面 ,我看到時他已經趴在衛生紙串上面很開心的摸著滅火器的把手了,目前我先把ㄧ個健力架橫放在那裡,這小傢伙還在研究怎麼破解(澔仔娘OS:你慢慢想吧!這次沒那麼簡單!哈哈!)。





小皮蛋事件二



在電視櫃的右邊我放置一個造型燈飾(箭頭處),它上面有盆子可以種植水栽植物,我拿來種黃金葛,很難得的養的非常好,種了3年了依舊欣欣向榮。可不知何時,小傢伙的魔手伸到那邊去了
,前陣子當我在廚房洗奶瓶時,我忽然覺得這傢伙安靜得不太尋常(根據我的經驗法則,這傢伙太安靜就是找到新鮮事在專注玩著),出來ㄧ瞄,天哪!我那可愛的黃金葛被他抓出一把並且往嘴裡塞,馬上衝過去解救黃金葛,之後我知道黃金葛再待在那裡的話生命隨時都會受到威脅,所以我就把盆栽拿起來,只留下燈飾在電視櫃上。





結果事情還沒結束,澔仔對燈飾依舊興致濃厚,三不五時就爬上去想要玷污它,為了澔仔的安全,我只能默默的把燈飾也移走了...





之後我想說只剩電視的電視櫃應該引起不了他的興趣了,結果是我太天真了,這傢伙居然給我爬上去佔領電視稱大王了 ,剛開始澔仔在上面非常開心的東摸西摸,後來覺得無聊想下來了,發現太高不敢下來(這讓我想到敢爬上樹卻下不來的小貓咪),這傢伙在那扶著電視猶豫很久,最後還是出動澔拔去救他才得以脫身。(至於我就在一旁邊拍照邊說風涼話:有本事爬上去就要有膽子自己下來呀~ㄎㄎ!)





小皮蛋事件三



澔仔的遊戲空間我是用尿布牆再加上嬰兒車給圍起來的,之前我們家澔仔已經學會拉倒尿布牆然後爬到尿布上面好去拿嬰兒車上面的東西來玩,沒想到現在又更進化了,詳情請看下面。






各位看倌請看上面8張分解圖,他現在居然利用倒下的尿布當墊腳石,再使力爬到沒有倒還立著的尿布上面,我當初看到時ㄧ時間真不知道要稱讚他好棒還是馬上抱他下來(最後我選擇先稱讚再拍照,哈哈!),這種高度讓他更能攀爬上嬰兒床去拿他有興趣的玩意兒了,不過因為他平衡感還沒有很好,常常發生不小心踢倒腳下的尿布然後雙腳懸空雙手緊抓著嬰兒車欄杆的驚險畫面,我越阻止他越有興趣,那幾天常常趁我不在客廳時就爬上去,搞得我頭很大,很怕他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去,往後面有緩衝墊的地方摔還算安全,但如果不小心往嬰兒車的轉角那邊摔,迎接他的就是茶几的轉角和冷硬的花崗石地板,那可不得了







所以我想說把嬰兒車柵欄給拉起來,讓他沒有可以使力的地方就比較難爬了,沒想到這小傢伙一點都沒被影響,照樣爬得很上手,而且這樣如果懸空反而更危險,所以我那兩天一邊要阻止他ㄧ邊要想別的辦法(是說沒有很認真再想啦),後來有ㄧ次看到他又爬上去而且為了去拿掛在旁邊的圍兜都快摔出去了,我ㄧ時火大,先抓下來打屁股,然後很認真的研究,最後決定把尿布撤離,改放到嬰兒車下方把輪子卡住不讓車子滑動,這才解決這次危機



因為我家客廳位於2樓,樓梯口並沒有門,地上又有很多雜物不適合小寶寶爬行,所以當初為了給澔仔ㄧ個比較安全的遊戲空間,我能堵的能圍的我都盡量去用,終於圍出ㄧ片不算小的空間讓他玩讓他爬,沒想到隨著小傢伙的成長,在這個看似安全的空間裡我家澔仔還是隨時賣力的創造危機讓我們看得嘖嘖稱奇膽顫心驚,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幾個月後澔仔學會走路後,我家客廳+飯廳要如何改裝才可以讓他玩得盡興又安全了,為人父母真的是門大學問呢!















 


  •   冠媽 於 2013-01-30 09:15 6F
  • 黃金葛有毒
  • 版主於 2013-01-30 13:07 回覆
    .......
    黃金葛有毒???????!!!!!!!
    還好小傢伙沒真的吃下肚
    嚇死我了!!!
  •   mei's 於 2013-01-28 11:31 5F
  • 噗噗也是超皮的@@
    有時是他爬到我們來不及抓他
    所以...小男生都一樣
  • 版主於 2013-01-28 13:48 回覆
    哈哈
    我有安慰一點了
  •   小真阿姨 於 2013-01-28 09:35 4F
  • 才9個月~媽咪...你的作戰日子還長得很~
    我小姪子皮到自己去摸滾燙的水~送急診
    還有一次我家小整修,他老兄把一大罐的強力粘膠往頭上倒,
    醫生說再晚幾秒雙眼就失明.....
    這是他的大事件,那小事件~多到我懶得舉例...

  • 版主於 2013-01-28 13:47 回覆
    ......你小姪子的行為嚇到我了
    看樣子我要去看看有沒有賣兒童用的盔甲和安全帽來做預防...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3-01-25 12:53 2F
  • 哈哈...他居然踩上尿布"登高"~~~
    長大囉~~要更小心了^+++++^
    盯著他盯著他...呵~~
  • 版主於 2013-01-26 17:52 回覆
    我已經很努力的盯緊他了
    小男生真的超好動的
    你家噗噗會這樣嗎?
  •   小真阿姨 於 2013-01-25 09:54 1F
  • 我已經看到了未來的功夫小子了~哈哈哈!!!

  • 版主於 2013-01-26 17:51 回覆
    嗚...
    他才9個月就皮成這樣
    一想到以後我就很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