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倒數計時開始!澔仔滿10個月嚕!

2013021323:55
澔仔 (10個月)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們家這隻麻煩的小傢伙滿10個月啦!
再等2個月就週歲了,週歲後副食品可以逐漸的轉成正餐,牛奶相反的變成輔助品,希望這樣澔仔可以快快長肉。(等滿週歲我也要把難喝的水解奶粉給換掉,希望這樣厭奶的情況可以改善~)
這個月的改變不大,就來用照片紀錄一下生活小片段吧!





澔仔8個多月就開始練習雙手不扶東西站立,練了1個多月站立秒數有慢慢增加,常常三不五時就看到他從床上直接站起來然後雙手張開身體微晃在那裡保持平衡,每次看到我都會在旁邊吶喊加油,哈哈!





這個月小傢伙學會利用桌子旁的尿布使力,腳一蹬就給我爬上桌子去了,害我不得不把桌上的物品全都挪到沙發上,又要小心翼翼的顧著他,這傢伙剛開始學到這新招式超開心,三不五時就給我爬上去,讓我們提心吊膽的,老是擔心他重心不穩會跌下去,果然有一次,溫ㄤ顧著他只是轉頭丟個垃圾不到2秒,小傢伙就往後倒跌下去然後碰ㄧ聲就大哭了,還好是跌到遊戲軟墊上,如果是硬梆梆的地板可不是哭兩聲就可以了事的呢!







這兩三個禮拜來澔仔變得很愛哭,研究過牙齦不像是要發牙,晚上睡到一半會起來大哭,有時哭到整個停不下來,幾乎要喘不過氣來,ㄧ晚總是要安撫他好幾次,弄得ㄧ家大小都睡眠不足。白天也是如此,常常我在忙沒時間理他或是上個廁所時這傢伙就眉頭一皺開始大哭,有次邊哭還邊爬上桌子,我大聲跟他說"不行!",又開始哭,哭到我耳朵好不舒服,我娘說這是過渡期,只能咬牙忍住囉!





他現在對於自己的玩具都沒興趣,有時在忙他又要討抱在哭哭時,我都會找些他沒玩過的東西,這傢伙一看到新鮮貨馬上眼睛ㄧ亮飛奔過去玩,通常ㄧ個新玩意兒大概可以讓他安靜個10-20分鐘,之後就會膩了爬來找我,我只能利用這寶貴的10多分鐘處理好自己手邊的事情,常常手忙腳亂的





澔仔喜歡把東西塞到嘴巴裡的習慣不知何時才會改善,每次看到他亂舔亂咬不能吃的東西都很擔心病從口入





這次過年回斗六婆家,澔仔第一次讓阿嬤洗澡,小傢伙好奇的看著我內心可能在想怎麼馬麻沒有過來幫我洗,哈哈!





澔仔生平第一次領紅包,結果小傢伙關心的不是裡面的新台幣有多少,而是這紅包袋好不好吃 。





過年期間有帶他去古坑的綠色隧道走走,話說這景點超熱門,車陣綿延到一公里以外,還好婆家離綠色隧道很近,車程不到5分鐘,所以我們就騎車過去,省了很多塞車時間。





小傢伙每次拍照叫他看鏡頭都超不配合,是個對拍照沒興趣的小朋友,要捕捉他正面鏡頭真得有難度。







澔仔第一次去宜得利,我們去那邊選購櫥櫃,小傢伙好奇的東看西看。





ㄧ回生二回熟,第二次去時還算乖,只是拍照時叫他他都不理我就是了







上面的熊熊和狗狗玩偶我們家都有一隻,澔仔ㄧ看到他平常睡覺必抱的熊熊玩偶時,還驚訝的"啊~"了ㄧ聲,可能內心在OS說"熊熊你怎麼跑來這裡了?!",超好笑的!





買了一隻我很有興趣的黑熊玩偶回家,想說要取代已經很髒的白熊來給澔仔抱著睡,不過澔仔似乎對它興趣不大,看樣子只能慢慢培養感情嚕!





最後附上澔仔背部全裸照 ,這傢伙每次洗澡時都很乖,但擦乾身體和穿衣服時超級不配合的,常常一個翻身就爬走了,所以都要我和溫ㄤ一起出動,ㄧ個穿衣服一個拿手機播放影片吸引他的注意,每次洗完澡後都是大工程。



不知不覺小傢伙就滿10個月了,看小朋友成長真的是很有趣的ㄧ件事,雖然有時被他盧到快要抓狂(或已經抓狂),但陪澔仔長大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撇開澔仔"盧小小"的時間,其他時間這傢伙是很可愛滴~ ),老話ㄧ句,只要澔仔能平安健康長大,看他要怎麼盧怎麼歡老娘我都奉陪


 


  •   mei's 於 2013-02-22 15:44 1F
  • 恭喜十個月了

     

    我也有買星座毛帽耶
    我那時候選藍色的

  • 版主於 2013-02-27 08:36 回覆
    哇~你可以選顏色喔?
    我那時候買顏色是隨機出貨
    害我有些擔心送來的顏色不喜歡
    還好黃色我還能接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