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好buy>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8871塵蟎吸塵器

2012110700:38
澔仔 (6個月24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這輩子會買那麼貴的吸塵器!

在我的認知裡面,吸塵器就是懶人掃把,優點就是吸的會比掃的來的乾淨。

我們家原本的吸塵器也不過是2000元左右的日立吸塵器,那是我老公3年前新婚的時候買的,我那時還想說幹嘛買這東西,用掃的就好啦~這台使用時聲音超大、吸力普通,那時的我認為吸塵器的吸力和噪音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了。一直到我上個月上網閒逛,看到486介紹的除塵蟎方案,我才驚訝的發現,吸塵器居然可以吸塵蟎,更讓我驚嚇的是,我每天都跟這些"香灰"(皮膚屑、粉塵、塵蟎的屍體、糞便...等組成的)睡在一起,難怪我皮膚眼睛常常過敏發癢,都是這些香灰搞的鬼呀!我就開始研究這種神奇的除塵蟎吸塵器。

剛開始真的只是好奇研究而已,畢竟那價格太嚇人了,後來會激起我的購買慾望的主因是,許多介紹文裡都寫說用了這吸塵器吸完床單棉被枕頭床墊後,孩子的過敏現象有好轉(打噴嚏、流鼻水、揉眼睛)。我家老爺過敏很嚴重,氣溫只要ㄧ下降,早上起來先打幾個噴嚏再說,嚴重點鼻涕咳嗽一起來,回鄉下婆家,拿出衣櫃裡久未使用的棉被,也是不誇張的連打10幾個噴嚏;另外說我們家澔仔,一出生就驗出是過敏體質,也是常常沒事就打個噴涕,皮膚狀況也不斷。爬文過程中,看到有ㄧ段文字,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大多數會對塵蟎產生過敏,如果買個吸塵器,可以降低塵蟎過敏的機率,我想我開始心動了。

金主老公討論了一下,他本來就對高階的吸塵器有興趣,只是ㄧ直被我否決(畢竟家裡打掃的不是我~哈哈!)。馬上跟伊萊克斯的業務約時間來家裡試用(上網得知伊萊克斯的吸塵器是可以到府體驗的),有圖有真相,來看看吧!(試用機款只有Z8871,我原本中意的ZU3860並沒有提供試用。)





Z-8871白色簡潔的外觀,提把防撞桿可以讓家具免於被撞傷的貼心設計。(其實如果這台被撞到有傷痕我可能會比較心疼~XD)





業務開始用8871吸床單,此款機型有5段吸力,另外也可以選擇自動調整吸力功能,讓布製品不至於因為吸力太強而受損。











不誇張,只是吸不到5分鐘的床單,原本的乾淨黑布袋內層馬上積了ㄧ層恐怖的"香灰"。
Z8871是有集塵袋的設計的,但業務為了讓我們看清楚這噁心的香灰,所以拿掉集塵袋換上這黑色袋子。
當業務把這袋子打開時,我的天呀!裡面的香灰有些飛散到空氣中,頓時覺得我的眼睛癢了起來咧!






業務馬上拿這台測試空氣中微塵的機器來測試,因為黑色袋子的香灰有飛散出來,所以這時候測得的數據高達155萬!(還沒開始用Z8871時有測過ㄧ次,那時數值是80多萬。)





馬上拿來測由Hepa 13級濾網過濾過的出風口的微塵數量。





數值快速下降中。





最後測得數值為0,表示Hepa 13級濾網可以阻隔吸進去的微塵,確保排出的空氣是乾淨的。(真的假的?!真的可以到0嗎?@@")





這張數值是業務測我們家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的出風口,微塵數量58萬多。(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它的濾心好幾年沒換囉! )




原本我中意的是3860那款,Z-8871是3860的升級款,差別在於3860是集塵盒的設計,必須拿下來清洗,可能會造成2次污染(但我就是喜歡它可以清楚看到香灰的這種設計,吸完看到時應該超有成就感的!XD),而Z8871是集塵袋設計,4-6個月更換ㄧ次即可(業務說集塵袋是N95材質,可避免細小的微塵跑出來。);另外就是Z8871有很聰明的自動調整吸力的功能,然後因為是集塵袋設計,Hepa 13級濾網的使用年限是3860的兩倍(忘了是2年換一次還是多久~)。被業務啪啦啪啦讚美Z8871優點的話術洗腦下,我不小心變節買了這台超出預算的Z8871。

以上是落落長的試用文,接下來就是瞬間燒掉花掉我很多小朋友的Z8871的開箱&正式使用文了。

----------------------------------------------------------------------

我們試用當天就下訂了(當然業務的車上是備有新品的,在討價還價下,我們也談到一個比較能接受的價格,但還是"貴松松" ),新品的箱子外面封有塑膠袋&尼龍繩,我們因為想說趁業務在場的時候趕緊拆開檢查順便請他們介紹一下使用及組裝方法,所以當下馬上拆封,所以以下照片沒有整個新品的外觀照及未組裝的機體照喔!(因為業務介紹+組裝的時候我忙著餵我家澔仔,沒時間拍照。)





箱子外觀,當初的Z8871是箱子上面的顏色,白色好像是最新推出的色系,原本顏色業務說停售了。(我覺得白色比較好看喔!)





業務已經幫我們組裝好了,平常沒使用時可以像左上圖這樣收著。
機體左方有可以放置把手的卡榫。
左下圖是已經基本組裝好的,連接軟管和地板吸頭的是伸縮管,可以擴大清潔範圍。另外它的把手上也有可以遙控吸力大小的按鈕和開啟關閉的開關,不用特地彎下腰去按機體上的按鈕。





機體出風口處打開即是Hepa 13 級濾網,它可以有效攔阻有害物質如花粉、塵蟎及其他過敏原,效率高達99.9997%(0.3微米),降低引起過敏的機率。說真的,使用Z8871時,從這出風口出來的空氣聞起來真的不太ㄧ樣咧!(也可能是我自我催眠啦!哈哈!)





機體另ㄧ方向打開第一層是放置3in1吸頭的地方,這東西蠻好玩的,後面再介紹。





第二層就是放集塵袋(超長效S-bag / 5L)的空間。集塵袋後方進氣孔處有ㄧ片黑色過濾棉,好像說換2-3次集塵袋再換一片過濾棉即可。




配件箱裡面的哩哩扣扣。





接下來是配件介紹,上圖就是我覺得很神奇的塵蟎吸頭(我就是衝著這個功能買的),內附的刷頭具有每分鐘震動拍打5000下的功能,可以深層清除床鋪棉被中的過敏原(透過拍打功能將棉被床鋪裡的粉塵、塵蟎屍體等漂浮在空中,再用超強吸力把它們吸進去)。據業務說法,可以往下清潔長達10公分的深度。(不過我沒問有沒有實驗證明啦,聽聽就好。)






3in1吸頭。有刷毛的那頭可以吸紗窗、電風扇外罩、冷氣機體上方等地方。另ㄧ邊吸頭可以吸窗簾或大刷頭進去不的小空間。





靜電撢。利用旋轉摩擦讓撢子產生靜電,將灰塵吸附在撢子上,使用完後放進去連接吸塵器,利用離心力將灰塵吸進吸塵器裡,並再度產生靜電。這東西我沒什麼興趣,可我老公居然超感興趣的,直說這是個神奇的東西。





由左至右是:彈性隙縫長軟管、多功能方轉圓轉接頭、L彎管(彎管上面連接的是粉塵清潔刷)。
彈性隙縫長軟管可清潔櫃體下方或沙發的隙縫
多功能方轉圓轉接頭則是要把這些小配件安裝在吸塵器上的必備工具。
L彎管用於高處清潔,如冷氣上方、衣櫃上方等高處轉折處。






這就是業務示範L彎管的使用範圍。





集塵袋。這次方案有送20個集塵袋(含原本裝在吸塵器裡的那一個喔),一個袋子估計用半年,所以這裡是10年份的集塵袋。





過濾棉片,忘記有幾片了。(反正我只對那個塵蹣吸頭有興趣XDDD)





買了隔天馬上來用看看,電動塵蹣吸頭的藍光顯示是表示拍打功能有開啟。





接下來枕頭、玩偶都不能放過。





3in1吸頭拿來吸床頭隙縫的灰塵。





本來想試試這種吸法是否會能清潔細縫裡的灰塵,不過效果不大。





先吸過床舖後馬上拿起集塵袋跑去陽台看成果(我可不想在臥室打開袋子後粉塵滿天飛咧~)。





這張照得比較清楚,前一天業務才吸了厚厚的一層香灰,這次才吸不到20分鐘,潔白的吸塵袋馬上又積了這些恐怖的粉塵。
這些香灰原本是藏在我們每天睡覺的床鋪枕頭裡面,看著這些"成果",我想雖然這次花錢花得我很痛,可我不會後悔。畢竟ㄧ家三口都有過敏現象,如果這台吸塵器可以降低我們過敏的發作機率,那真的是很值得的投資了。(前提是要勤勞使用啦~)



同場加映

話說我們這對夫妻在辛勤工作的時候,我們家的小傢伙跑哪去了呢?這傢伙被我關在他自己的嬰兒床裡面,看到我們努力的用吸塵器吸床單,超級好奇的直盯著看,整個就是看到出神了。






看看這專注的眼神,整個就是對吸塵器超有興趣的模樣,還給我手抓著柵欄,好像被關在動物園的可愛小動物喔!











 


  •   琦媽 於 2015-11-02 12:03 26F
  • 請問後來孩子過敏有改善嗎?
  • 版主於 2015-11-02 19:13 回覆
    哈囉~
    我覺得過敏要多方面去下功夫耶
    不能單單只靠吸塵器而已
    不過說真的
    吸完後的被單床墊睡起來真的比較舒服就是了^^
  •    (悄悄話) 2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韻如 於 2014-03-04 12:12 20F
  • 請問價格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