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新葡苑港式海鮮茶餐廳

2013021723:06
 
   


前陣子到台北跟好久不見的姐妹聚聚,選了這家位為新光A9的新葡苑港式海鮮茶餐廳,那時年節將至,每家餐廳都佈置得好有年味喔!





新葡苑也有應景推出除夕年菜,不過看起來不便宜。









我們被安排到靠窗的三人圓桌,那天台北天氣很好,我很喜歡窗外自然光線灑進來的感覺。







特地從中壢扛了兩盒小盆栽送給她們,放在公司桌上多點綠意心情也會變好。





































































Menu有三本,分為飲料點心、港式點心以及桌菜這三類,桌菜那本實在太多品項了,我只挑有興趣的拍~







我比較偏愛頗具視覺效果的奶皇流沙包,可惜這裡沒有賣,朋友點了椰香奶皇包,口感普通。







廣東炒飯,這道炒飯炒得真好吃,裡面主要配料有火腿丁(還是叉燒丁?)、美生菜、蝦肉等,不知道是不是火腿丁的關係,炒飯吃起來有點碳燒的香氣,米飯粒粒分明,我自己就吃了快3碗了~







臘味蘿蔔糕,這道蘿蔔糕外皮煎得恰到好處,而且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蘿蔔絲,味道雖然簡單但挺好吃的。







西杏明蝦卷,上桌很久了我才動筷去挟,沒想到裡面餡料還是熱燙的,裡面有提味的鳳梨和水腿,以及大量鮮甜彈牙的蝦肉,再搭配酥脆的杏片餅皮,超好吃的,這道我大推!

 





金牌叉燒酥,我就是看到"金牌"這兩個字才點的,皮有酥內餡也不錯,但整體就是普通好吃的叉燒酥。





炸兩蔥花腸粉,上桌時服務生有交代要先食用,現炸酥脆的油條搭上滑嫩的腸粉,趁熱吃非常好吃。(之後冷掉再吃味道就差很多嚕!)







鮑魚珍珠雞,ㄧ打開就有荷葉的香氣撲鼻,裡頭有豬肉丁、香菇、鹹蛋黃和角鮑等,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的樣子,但不知道是不是蒸煮過頭的關係,糯米太過濕潤黏牙,看起來倒像一道粥品,整個大扣分。





本來還想點燒味拼盤的,好險沒點,滿桌小點再加上一道炒飯讓我們三個人撐到不行,邊吃邊聊時間過得很快,旁邊的兩人桌都輪過3組客人我們才結束這場聚會,吃得很滿足。





由於都是點港點類,所以三人平均分擔下來價格也不貴,下次有機會再來點他們家的大菜試試看(也要多準備點銀子~)。















話說信義區真的是百貨商場的ㄧ級戰區耶,新光A9&A11、華納威秀以及傳說中的貴婦百貨,下午人潮超多,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連acer都在這邊廣場設了產品展示區,派出很多"辣咩"來推銷產品,附近又有兩棟大樓在動工,不知道是否又有大型賣場要進駐,那天跟朋友聊到要在大台北地區買房子真的是難如登天了,只能說台北居大不易呀!



店家資訊
地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6F
電話:02-27581889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2-22 09:51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