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幫手>【保麗晶】台灣精品。TPU健康抗菌砧板5件組(小廚娘上菜:蔥油雞、乾燒蝦、清炒時蔬、寶寶副食品-蔬菜高湯)

2015082618:52
 

先自首,我是個很少下廚的懶主婦,家裡瓦斯爐最常拿來煮水,偶爾覺得外食太油膩我會炒盤青菜來解膩兼補充纖維質,但自從二寶邁入副食品階段後,我跟廚房又開始熟了起來XD,印象中澔仔的副食品都是我自己處理的,所以二寶也是同規格辦理,然而在料理我家二寶副食品時我才發現.......天哪!我家砧板也太髒了吧!!!







話說雖然我很少煮菜,但我常使用砧板切水果,你看看!平常最不起眼但很常用到的砧板居然被我摧殘到如此地步,不僅傷痕累累,刀痕處還都發黑了.....,其實我平常下手真的沒有很重,但一般的砧板真的很不耐切,常常用沒多久就滿是刀痕,這些刀痕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了,因為要處理二寶的副食品,所以我前陣子真的有認真的尋找新的砧板,也在網路上看到【保麗晶】TPU健康抗菌砧板的團購,說真的,我那時候真的很認真研究也考慮要跟團耶,啊不過我只是多考慮了兩天,人家就因為熱銷售完結團了...,所以我只好先到IK*A買塊砧板頂一下,想說下次有看到TPU再開團我一定要跟到。(我是說真的XD)




※本篇為體驗文※
好吧!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巧,話說買砧板事件過一陣子,還真讓我幸運的得到【保麗晶】TPU健康抗菌砧板5件組的體驗機會,那時候我還特別去查一下這品牌是不是我之前超想跟團的那牌子,結果是同一家耶!正應驗了"該是你的跑都跑不掉"這句俗話呢!(這句話可以這樣用嗎XD)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砧板在廚房一向不起眼,但料理煮菜沒它可是萬萬不能,一般家庭大多一塊砧板打天下,生食、熟食、肉品、蔬果、海鮮全部用同一塊砧板來處理,像我媽這資深煮婦也頂多把生食、熟食分開用兩塊砧板處理,但TPU健康抗菌砧板是確實能做到讓食物精準分類處理的程度喔!





打開紙盒第一層是砧板收納架,第二層才是TPU健康抗菌砧板。




說了老半天TPU,它到底是什麼?TPU非一般塑膠,不含塑化劑是稱為聚氨基甲酸酯的環保材質。
 
 



這幾年塑化劑、雙酚A這些名詞很有名,生了寶寶後更是注重寶貝用的產品是否有含塑化劑、雙酚A,而TPU是最高衛生標準材質,用於嬰兒食器及醫療管線,製造中沒有添加塑化劑或其他化工原料,不會產生危害人體的毒素。




 

TPU除了無毒,它的質地柔軟,不傷刀具,而它的結構堅韌更是不易產生刀痕(TPU的堅韌程度為PPPE的數倍)。另外TPU屬於環保抗菌材質,不會發霉,且可在土壤中分解。而TPU製成的砧板在使用後,直接用清水(油膩時加些中性清潔劑)沖洗,耐熱可高達150度C的TPU可以用洗碗機清洗也可以用熱水消毒喔!

【保麗晶】TPU健康抗菌砧板可是有專利的喔!而且它過台灣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TFDA)、美國FDA、歐盟 EU10/2011、日本食品衛生法的無毒檢測,而且通過SGS多項測試,全程為台灣製作,讓媽媽們可以更安心使用。






打開來看有四片TPU健康抗菌砧板與一支砧板收納架。





TPU健康抗菌砧板的色彩繽紛,光是看就讓人心情愉悅,砧板厚度3 mm、重量290 g,不像古早時候阿嬤的灶腳裡的大木頭砧板重到讓人覺得煮菜前還要先練臂力這麼苦命,輕巧造型也適合外出使用,現在不是很流行露營嗎?這種色彩繽紛又輕巧不占空間的砧板帶出門一點也不嫌麻煩呢!





TPU健康抗菌砧板最吸引我的賣點除了無毒環保材質,另一項亮點就是它利用顏色簡單的區分出生熟食。





其實不用看砧板上的符號,光是看顏色就可以意會了,紅色砧板處理鮮肉、綠色砧板處理蔬果、黃色砧板處理熟食、藍色砧板處理海鮮,這樣用顏色及符號做出明顯區隔,就可以隔離不同菌種的交叉感染,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TPU健康抗菌砧板背面採特殊的曲線及間距,這樣的設計兼具視覺與止滑的功能,而且容易清理、保持乾燥。





我真的有拿來折看看,TPU健康抗菌砧板的彈性真的很好,且彎曲後復原也能保持平坦,這種設計可以方便使用者將處理好的食材直接倒入鍋具內烹煮。(不過要注意倒入高度,以免被鍋內熱水燙到喔)





好囉!那麼優的砧板怎麼能只是口頭介紹,當然要實際下廚來看看它的好用度和耐受度囉!





準備了一些簡單的食材來料理。





先做預備動作,蝦子清洗乾淨後將蝦頭尖銳的刺先剪掉,然後剖蝦背去腸泥。

雞腿肉其實要買去骨的才對,但這是請菜市場達人-我阿木買的,所以忘記跟她講要去骨,硬著頭皮自己去骨,沒想到還處理的有模有樣哈哈!(雖然切到手指頭好痛,可是好有成就感XD)

再來就是需要的蔥、蒜切碎備用。

有沒有注意到,光是這簡單的食材就用上三片砧板,每片砧板各司其職,不用每處理完一樣食材就忙著清洗再處理下一道食材,時間上變得容易掌控了!



蔥油雞



蔥油雞準備食材:去骨雞腿一支、蔥花適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蒜末少許(可略)、鹽巴少許。






雞腿去骨後裝盤抹鹽,先靜置10~30分鐘,然後放入電鍋用外鍋1~1.5杯水蒸熟(雞腿肉上頭加蓋可避免水蒸氣流入)

蒸熟後取出放涼,先將蒸出來的雞油(雞汁)倒到另一個碗再將雞腿肉切片(為避免浪費,我連骨頭都拿來蒸熟,再拿取沒切乾淨的骨邊肉)

雞腿肉切片後裝盤

熱鍋後將雞油放入,滾開後放入蔥花和少許蒜末,轉小火讓它滾個幾分鐘直到雞油充滿蔥香。





將滾燙的的蔥油倒入裝盤的雞腿肉上即大功告成!瞧瞧這美麗的色澤,其實這道料理一點都不難(只要買對去骨雞腿肉就可以省下好多工XD),蔥油香氣讓人食指大動,蔥花其實已經煮到沒有辛辣味,所以連小小孩都可以吃,我家澔仔很捧場吃了1/3盤喔!




乾燒蝦



乾燒蝦準備食材有:蝦子數尾、蔥花適量、蒜末適量、薑末少許(可略),胡椒鹽適量。





下鍋前先在蝦子上灑上胡椒鹽。





熱鍋後轉兩圈小火,放入蝦子,注意不用放油,採用乾燒方式讓蝦子熟透。

蝦子熟透後在鍋子中間放入蒜末、薑末和些許的食用油,直至蒜末炒出香氣。

放入蔥花後大火拌炒,竄出香氣再加入一些胡椒鹽後起鍋。





香噴噴的乾燒蝦上桌囉~其實比較標準的境界是乾煎到連蝦殼都酥到可以吃,但可能我下鍋時間太短或火侯沒掌握好,所以蝦殼不夠酥脆,但這道料理溫ㄤ超愛的!先單吃蝦子,少少的胡椒鹽提味反而帶出蝦肉的清甜海味,如果搭上香氣逼人的蔥花蒜末,那真的是一道超完美下酒菜來著!!!這一整盤我只吃了5尾蝦,其他溫ㄤ秒殺哈哈!



清炒時蔬





做蔥油雞剩下的蔥油不要浪費,我分兩次拿來炒高麗菜和空心菜,我只是先將青菜放入鍋內用蒸氣悶一下,再加入蔥油拌炒一下,青菜還保留原本的清脆口感,加上蔥油(雞油)的香氣,真的好好吃喔!



寶寶副食品-蔬菜高湯



二寶的副食品一直吃的不理想,常常吃沒幾口就拒吃,所以我想到要熬蔬菜高湯來煮粥,網路上有很多寶寶蔬菜高湯的食譜,可以依照自己寶貝的月齡來調整食材。





高麗菜1/4顆、紅蘿蔔一條、馬鈴薯半顆、蘋果和水梨各半顆、花椰菜少許、小顆南瓜半顆。

以上食材是我依照二寶的情況調整的,其實我覺得只要有高麗菜、蘋果和紅蘿蔔做基底就可以耶,其他蔬果可有可無。





全部洗乾淨、切小塊就可以下鍋煮囉~





水的分量只要蓋過全部食材就好,水煮開後再倒入所有蔬果,之後小火慢燉到湯頭出現金黃色澤即可,至於熬煮時間我覺得不一定耶,總之自己覺得OK就可以關火囉~





煮出來的蔬菜高湯色澤真美,金黃色澤和小火鍋店的湯頭顏色沒兩樣,喝一口湯頭有蔬菜的甘甜味在裏頭,熬粥應該很不錯!(不過我覺得我煮太久,高湯被我煮到有點少哈哈XD)







在我家綠色砧板最受歡迎,每天要處理的各式水果都需要用到它,既然【保麗晶】TPU健康抗菌砧板標榜它材質特別抗刀痕,我也每天不客氣的給他切切切,力道也沒再控制的,就是想測試它抗刀痕的優越性能是否屬實。





噹噹!這是使用10天後的砧板,這10天使用次數不下20次,連菜刀都拿出來伺候了XD,TPU健康抗菌砧板還是光滑咕溜,完全找不到一絲的刀痕,我對這試驗結果超滿意的!





使用完的砧板洗淨後就可以放到砧板收納架上通風晾乾,原以為這細細高高的支架會不會難以支撐這4片砧板,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TPU健康抗菌砧板的砧板收納架採用食品級ABS,並以一體成型射出技術完成,除了可以節省砧板收納空間,也讓收納架擁有最大的承重力。


 


我家廚房一向單調,但自從【保麗晶】TPU健康抗菌砧板進駐我家廚房後,整體視覺感受變得繽紛有朝氣許多。

如果你家還在用充滿刀痕的砧板,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請快點把它換掉吧~



 

固鋼官網:http://www.080999.com/

產品網址:http://goo.gl/bv6BQn



 
固鋼APP
 
iOS版:


   


  •   不二家 於 2015-09-01 16:00 2F
  • 很棒的產品~~
  • 版主於 2015-09-01 19:21 回覆
    對呀~品質很優!
  •   mei's 於 2015-08-27 17:46 1F
  • 哇哇哇~~~~
    彩色砧板真的很美耶

    而且你手藝也很好嘛~~(光看圖就餓了餓了)
  • 版主於 2015-09-01 19:23 回覆
    哈哈
    我真的對下廚沒甚麼天份耶
    光是那幾道菜我可以弄半天XD
    不過砧板真的不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