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澔仔滿8個月嚕!

2012121323:50
澔仔 (8個月)
 
  
今天我們家澔仔終於滿8個月了,來做個小小的紀錄。

這個月來不知是否因為長牙的關係變得很"歡",動不動就唉唉叫,不理他就眼眶含淚準備大哭,一定要人抱抱心情才會好,有時候我在忙就不理他,讓他哭一下再來安撫(不然每次唉就要抱我什麼事都做不成了)。另外最近白天小睡也要抱著他睡,不然澔仔會因為週遭小小的動靜就醒來,為了讓他睡眠充足,我只好辛苦ㄧ點(當娘真辛苦)。

這陣子也開始會認人了,前幾天我公婆北上來看孫,澔仔會直直盯著公婆看,婆婆要抱他他會一直看著我,然後抱不到5分鐘就開始有啜泣的聲音出現,只要我抱回來他就會停下來。回娘家給我爸媽抱倒不會這樣(因為比較常回去的關係),不過只要他睡覺時間ㄧ到,就會"歡"到我爸媽也沒輒,ㄧ定又會輪回我或澔拔手上,哈哈!這就是平常只有ㄧ個人(就是我)帶孩子的壞處,孩子都會比較黏他娘,但有時候我抱他還是唉唉叫時,丟給他爹抱又安靜下來,真不知道他的"點"在哪裡?

另外傳說中的"分離焦慮症"也悄悄出現了,最近只要我去上廁所或去廚房,澔仔ㄧ看不到我就開始唉,再等不到我就開始哭,如果在沒哭之前趕緊出現在他面前就不哭,不過還好這"症頭"不明顯,不然我該不會連上個廁所都要帶著他吧?!

這個月感覺澔仔的叛逆期悄悄到來了,洗澡時先抱著洗臉洗頭時開始扭來扭去不肯就範,洗完澡放在床上要擦乾水滴→小屁屁塗上護膚膏→穿尿布→上乳液保溼→穿衣服,這些步驟全部不肯配合(以前都乖乖就範耶!),硬要轉身離開,弄得我只好請溫ㄤ幫忙在一旁拿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才能完成這些動作,尤其是穿衣服時,居然給我用力掙扎,發現不能逃脫時就準備要哭,搞得洗個澡像打仗似的。

副食品方面依舊進度緩慢,這個月嚐試了糙米、空心菜、豆漿、香蕉、哈密瓜、優格米精等(其他有些忘了),甜甜的水果很愛,菜類就很不喜歡,因為幾乎嘗試每種新食材都會有些小過敏的情況發生,所以出現小小過敏我都不會理會,倒是再沒有出現吃紅蘿蔔那次大過敏的狀況,另外開始讓他嘗試有顆粒的糙米粥,沒有像之前ㄧ樣把粥打成很細的泥狀。厭奶情況依舊嚴重,常常喝奶喝到大哭,期間有試著換水解的奶粉給澔仔喝,也沒有比較愛喝,所以應該不是"厭水解"而是真的"厭奶",再加上一換水解的奶粉喝他就背部起疹子,所以目前還是讓他喝水解到一歲再說好了。後來我試著把一天5餐奶改4餐,間隔拉長肚子餓果然比較會喝,中間有2餐會餵他喝少許豆漿(自己去買有機黃豆打的),這樣變換口味希望他厭奶週期可以延後,不過這幾天又開始厭奶了,看樣子只能等1歲後副食品變主食品時再慢慢給他養肉了!





這是澔仔吃糙米麩吃到滿嘴的樣子,剛開始挺愛香香的糙米麩,吃到後來就不愛了(可能沒甜味吧),最近心頭好是香香甜甜的蘋果粥和香蕉粥。





愛喝大眼蛙的習慣讓我不用擔心孩子不愛喝水的問題,我想如果喝水可以替代喝奶,我家澔仔ㄧ定開心的喝光光。>_<





這個月爬姿慢慢變成正確的四點著地型,也越站越穩,常常扶著東西就可以馬上站起來,ㄧ站都可以站10幾分鐘,也懂得下去時要用屁股著地,不像之前直接"趴"ㄧ聲躺下去。另外開始會扶著茶几像螃蟹走路這樣橫著走,這種實用性的動作學得很快,不過像揮手再見或伸手討抱的動作因為非必要性就怎麼敎都不會,只會傻傻看著你,看樣子只好慢慢來囉~XD








這傢伙已經會自己爬上電視櫃上和茶几上了(爬茶几需要下面有玩偶給他當墊腳石~),真的是時時刻刻都不能放鬆,為了這小傢伙我茶几上的東西能收起來的我都收了,就怕他看到什麼東西都要想辦法拿到然後塞到嘴裡,茶几也因為他常常去舔所以常常要用酒精擦。





看看這排骨身材我都要哭出來了,怎麼別人家的小孩隨隨便便就肉呼呼好可愛,我家這隻用盡心思餵卻不給我長點肉,還好活動力超強看起來頗健康,長肉計畫只好從長計議了!





最近剛睡醒都有起床氣,ㄧ副要哭要哭的樣子,為娘我只好在旁邊"彩衣娛親"耍猴戲,才能讓他專注看著忘記要哭這件事。





這個月右眼的的雙眼皮慢慢出現,剛出生時其實是左眼有雙眼皮,不過後來慢慢消失,現在倒奇了居然換右眼出現,真妙。





現在右眼的雙眼皮已經很明顯了,所以導致有點大小眼的現象出現(害我開始在想如果ㄧ直都這樣,我是不是該存錢讓澔仔長大去割左眼的雙眼皮咧,做娘的就是愛操心 )。

這個月也開始把車內安全座椅調成坐式(之前都用躺式),這樣好像比較會乖乖坐著,不過會舔旁邊安全帶的習慣讓我很困擾,畢竟這安全座椅是恩典牌的,安全帶又不能拆下來洗所以很髒,我只能用小毛毯把安全帶包住不讓他去舔。>"<





前兩天我家寶貝被該死的蚊子叮了一堆包,臉上有3顆包,左手手背上大大小小居然有8-9個腫包,頭ㄧ兩天腫得特別嚴重,還好今天有點退腫,看了心疼死了!馬上拿捕蚊燈來緝兇,ㄧ天ㄧ夜總共聽到"啪"了8聲,嚇死人了,哪來的那麼多蚊子!?還給我挑最細皮嫩肉的叮,聽我妹說他婆家的小嬰兒們被叮到也是腫得很嚴重,是最近蚊子太毒了還是小嬰兒皮膚比較敏感,上次澔仔小腿被叮2個包快兩個禮拜才全好,這次不知道要多久了,總之最近我都很小心注意門窗,務必不再讓那該死的臭蚊子再叮下去了!





看著孩子慢慢的長大真的很開心,雖然當全職媽媽沒有薪水領又不能隨時啪啪走,每天要跟一個小嬰兒大眼瞪小眼,也常常被他氣到大小聲,一天24小時都要隨時待命,但只要看到這小傢伙對自己笑就什麼都算了,當媽之後才知道自己會這麼無條件的愛ㄧ個人,只要他健康平安就好^^。(我突然很佩服我爸媽一手拉拔我們四個小孩長大,ㄧ個我都快瘋了,我媽怎麼帶大我們四個蘿蔔頭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