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水餃界的佼佼者-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

2013061023:56
 
   


我之前吃的水餃都是很傳統的高麗菜豬肉餃或韭菜豬肉餃,這次體驗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才知道原來水餃的變化可以如此之多,這次體驗的水餃有色彩很繽紛的五行開運水餃、鮮味十足的鮮蝦高麗菜水餃、極富創意的泡菜鮮肉水餃、超有台灣味的黃金臭煎餃以及ㄧ盒美味的鮮蝦餛飩。







瞧瞧!光是餃類就可以研發出14種口味,除了家常口味水餃之外,還研發出多種創意特色餃,每樣都讓人垂涎欲滴呀!!!







另外貼心的附上水餃料理方式供君參考,或許各位料理經驗豐富的媽媽們不需要看這說明書就可以煮出美味水餃,但對我這種不闇廚藝的人來說就非常受用喔!





連水餃沾醬都幫你想好要怎麼調配才最美味,超貼心的啦!





先來介紹唯一的湯類料理-鮮肉餛飩

鮮肉餛飩使用通過TFB認証標章的新鮮温體豬肉,取其黄金比例的後腿肉,並以嚴謹的手工去筋膜(口感)細絞肉及獨家內餡配方,再加入埔里高品質香菇及香葱所製成口感綿密的頂級餛飩。





其實這鮮肉餛飩也可以用炸的,但考慮到熱量問題,我還是乖乖的煮湯好了,裡面已經有附ㄧ包油蔥酥,所以再加入芹菜末、小白菜和適量的調味就可輕鬆上桌,一整個就是超適合我的懶人料理,裡頭的豬肉餡已經調味過帶點鹹味,由於豬肉新鮮,所以簡簡單單就很好吃囉!




接下來就是水餃啦!水餃個個飽滿碩大,看得出來裡面藏著滿滿的餡料。





下水煮水餃囉!!!





首先出爐的是傳統又美味的鮮蝦高麗菜水餃

餃皮香Q,不使用漂白麵粉,大顆蝦仁都經過臭氧機處理,就像洗過SPA一樣,搭配高山高麗菜的清脆的口感讓你每一口都享受幸福。





才吃第一種口味就中了!不虧是有做過SPA的大蝦仁,吃起來鮮味十足,蝦肉又很有彈性(不是那種加工過的脆彈感,就是單純蝦肉新鮮那種彈性),搭配清甜的高山高麗菜,一整個超好吃!





接下來是泡菜鮮肉水餃

泡菜水餃使用特製改良式泡菜,不會太酸,也不會太鹹,更不會太辣。特別的口味,不用沾醬。保証讓你吃了一口再接一口,讓你不必遠赴韓國就能吃到美味的泡菜豬肉水餃,內餡豬肉皆通過TFP服務標章,濃濃的泡菜香味與豬肉完美的搭配,滿足你對水餃的挑剔,是喜愛重口味人的最佳首選!





我很愛韓式泡菜那種酸辣開胃的口感,凡舉韓式泡菜鍋、泡菜炒飯、泡菜火鍋、泡菜煎餅、甚至泡菜夾烤肉片這類的韓式泡菜料理我都吃過,就是沒吃過泡菜水餃,一口咬下,泡菜的酸辣滋味加上溫體豬肉的鮮甜,意外的麻吉,整個挑起我去吃韓式料理的欲望哈哈!





接下來上桌的是色彩繽紛讓人ㄧ看就好心情的五行開運水餃





綠:菠菜汁皮,褐藻、Q茸、深海藻類,有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膠質吃的出來

黑:墨魚汁皮,大隻新鮮墨魚、芹菜

紅:紅麴汁皮,鮮蝦,韭黃

黃:南瓜汁皮,咖哩雞口味

橘:紅蘿蔔汁皮,特選黑豆芽,香菜、由百壽農場共應的優質豆芽






每個顏色的水餃外皮皆採用純天然的蔬果汁來染色,決不添加人工色素,讓各位老饕吃了好放心!





首先來介紹黑不瓏咚的黑金剛墨魚餃,別小看這不起眼的餃子,用墨魚汁染色的外皮搭上裡面的Q彈墨魚塊與提味的芹菜,整個海味十足,這一道我也很愛!





接下來是外皮用菠菜汁染色的三杯Q茸餃,話說裡頭的褐藻Q茸可是稀有食材呢!這東東是來自中南美洲之海藻,在當地必需要經過三年以上的天然成長才能收成,全球產量稀少,屬於世界管制性開放之珍貴藻類。褐藻Q茸具有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搭上九層塔香的三杯内餡,吃健康又吃美味,一舉兩得呢!





這道外皮用南瓜汁染色的南瓜咖哩餃是小朋友、大朋友都會喜歡的口味,濃郁的日式咖哩搭上甜甜的洋蔥,真的是大小通吃了呢!





外皮由紅蘿蔔染色的黃金銀芽餃裡頭的內餡也不簡單,裡頭是有著豐富植物性蛋白質的生機黑豆芽加上香氣十足的香菜,清脆的蔬菜搭配鮮甜的豬肉,吃了感覺好養生喔!





最後介紹這個紅麴富貴餃裡頭可是有鮮味十足的SPA蝦,再搭配脆甜的韭黃,口味跟鮮蝦高麗菜餃截然不同但卻ㄧ樣美味喔!





接下來就要來料理我最好奇的黃金臭煎餃了,先加入適量的油熱鍋後放入煎餃。





為了讓底部的皮更酥脆,我用麵粉水替代白開水,期待能煎出美食節目介紹的那種酥皮煎餃(或鍋貼)。
剛開始還沒領教到這黃金臭煎餃的威力,可經過10分鐘後,我們就聞到廚房傳來陣陣臭豆腐的"臭香味",讓我ㄧ整個好期待,頻頻到廚房去開蓋檢查看煎好了沒,結果是導致料理時間變更長這樣,哈哈!





將將!臭豆腐黃金臭煎餃出爐囉!看看這酥脆的底皮,我阿娘把煎餃呈盤的時候我ㄧ直在一旁鬼叫說"哇~~~看起來好酥好好吃喔!!!",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底部用煎的,上面則是用蒸氣蒸到皮看起來很Q彈的樣子!





滿滿的一盤煎餃看起來好過癮喔!





先不管內餡口味如何,我只要吃到上皮Q底皮酥的外皮就覺得好銷魂喔!





裡面內餡滿滿的臭豆腐丁,加上高麗菜、紅蘿蔔絲和吸滿豆腐臭香味和蔬菜&豬肉鮮甜味的粉絲,真不虧是得過獎的上上之作呀!(這道創意餃子料理可是獲得2009臺北縣餃子節 天下第一餃力賽中的亞軍呢!),愛嚐鮮的老饕們ㄧ定不能錯過這一道!又特別又好吃,推!

以上就是我這次吃的滿足又開心的體驗心得,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到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去逛逛喔!

 


  •   莞荽的娘 於 2013-06-14 22:06 5F
  •   介紹真詳細耶  餃先生的水餃真的好好吃哦  很對我家的味呢~
  • 版主於 2013-06-14 22:27 回覆
    是厚~~
    看你家莞荽吃那麼開心就知道很對味了^^
  •   Ashely 於 2013-06-12 23:21 4F
  • 介紹的超詳細這家的水餃也很合我家的胃。大顆餡多~~~好吃好吃
  • 版主於 2013-06-14 22:26 回覆
    沒錯沒錯
    餡料真的挺多的
    好吃!
  •   小晴兒 於 2013-06-11 13:44 3F
  • 好好吃唷 口味真豐富
    看得我直流口水
  • 版主於 2013-06-14 22:26 回覆
    呵呵
    對呀
    口味真的很多耶^^
  •   mei's 於 2013-06-11 09:33 2F
  • 我看過墨魚水餃

    超想嚐看看的
  • 版主於 2013-06-14 22:23 回覆
    墨魚水餃好吃喔
    海味十足^^
  •   王媽咪 於 2013-06-11 07:17 1F
  • 介紹的好詳細哦
    無論是用水煮或是用煎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尤其是各種口味真是特別
  • 版主於 2013-06-14 22:22 回覆
    口味真的很特別
    也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