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壢牛町日式炭火燒肉

2013060823:01
 
  


食記用巧虎當開場白好像有點奇怪厚?!各位客倌且聽我說來,溫ㄤ一直都很想揪我去吃烤肉,可我考慮到澔仔不好控制+怕小傢伙會誤觸高溫的烤網,所以一直不肯答應(之前澔仔3-4個月時我們有去吃ㄧ次,那次託我爸媽顧一下澔仔,不過之後小傢伙大了會認人之後,我們外出吃飯就ㄧ定要拎著他了),這次終於答應溫ㄤ的要求,陪他去吃烤肉,為了怕澔仔搗蛋,我額外準備了很多道具,連巧虎手偶都跟出門了,裝滿滿的媽媽包整個合不起來,出門前我還跟溫ㄤ交代說大家分工合作,他負責烤肉我就負責吃和顧澔仔,一整個如臨大敵似的哈哈!





這家牛町燒肉位於中壢高中正門對面,非凡好像有報導過,是這一兩年我們想吃燒肉的首選(其實我好想吃桃園的相演燒肉,可太遠又帶個拖油瓶小孩很不方便,所以一直無法成行
)





晚餐和假日的價位比較貴,但菜色比平日午餐豐富。





櫃檯。







店內的座位分為三種,一種是一般的座椅區,一種是要拖鞋的榻榻米區,一種就是上圖拍的沙發長椅區,當天很不巧的店家的兒童餐椅拿去維修,我又考慮到澔仔已經坐不住自己的summer餐椅,所以我們選擇坐沙發長椅區,這樣澔仔有足夠空間可以活動。





自助區就只有飲料和冰淇淋。

















我們之前都是假日來,所以menu上的菜色都可以點,可這次是平日中午用餐,所以溫ㄤ最愛的生蠔(就是生蚵)就沒辦法點,害他直呼好想吃!





干貝唇和泡菜,泡菜屬於韓式泡菜那種,非常入味,搭配肉片吃可解膩。





藍苺沙拉,藍莓醬搭生菜很好吃,裡頭除了ㄧ般生菜外,還有ㄧ些水果丁(應該是罐頭水果那種)。





這一盤全是牛肉,我只知道油花最多的是牛五花,其他就吃不出來了。





大蛤,這個要烤好久才會開,所以第一次就要先點多ㄧ點。





味增雞心、薑汁肥腸還有沙嗲,吃不出來沙嗲肉是雞肉還是豬肉,但醃漬的很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去骨雞腿肉、霜降豬、另ㄧ種好像是鴕鳥肉(有點忘了~只記得我有點一些鴕鳥肉來嚐嚐)。









烤肉就完全交給溫ㄤ處理,我家那一隻在一旁亂,給他的巧虎、搖鈴、遊戲書完全沒用,我只能盡力阻止他往桌面前進 。(有ㄧ位服務小姐很熱心,看我們帶小孩很不方便,主動來幫我們烤肉,可我們覺得不好意思也不習慣有人在一旁"服侍",所以婉拒她的好意。 )





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上桌時非常燙,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拌好,我覺得牛町的石鍋拌飯味道很有水準,火侯也控制的很好,底部剛好有鍋巴但不會焦,我點了兩次吃得超滿足的!





我只負責吃和控制澔仔的行動,可光是要控制這隻小傢伙就差點讓我沒時間吃了,所以我ㄧ整個狼吞虎嚥,溫ㄤ給我什麼我就吃什麼。





那次的蝦子很新鮮,所以點了兩次,好吃!





最後來個杏鮑菇解膩,一旁是日式麻糬。





日式麻糬以前每人限點一份(好像才ㄧ兩片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沒有限制了,所以我們中間有點ㄧ次吃,最後點單時又點了ㄧ次,這可是每次必點菜色呢!





看麻糬在網子上面慢慢膨脹其實很有趣,烤到膨脹微焦即可,沾點煉乳就好好吃!所以每次我們都是以這道烤麻糬做為最後的甜點~





澔仔在我們用餐時候活力無窮,我們到最後還輪流把他帶出去外面騎樓遛遛才有機會吃東西,所以這傢伙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帶小童外出用餐真的好累,呼!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2段281號
電話:03-4029898






 


  •   幸福媽 於 2013-06-11 10:56 5F
  • 澔仔真的太小了, 外食會很辛苦!

    我們之前還是會幫小小孩備他專屬的食物, 不然我們吃, 他沒有得吃耐不住寂寞
    [正餐時間] 備粥、小盒軟飯+菜 ~ 交給爸爸餵(爸爸吃的快,後面結束速度會相當)
    [點心時間] 備白吐司、白饅頭 、槓子頭 ~ 讓小小孩自己咬

    什麼都沒備, 就裝店家的白飯, 讓他慢慢自己挖

    主要是讓小小孩有事做, 擋一下時間
  • 版主於 2013-06-14 22:25 回覆
    澔仔現在處於無法控制的學步期
    根本無法乖乖坐著
    連餵他吃飯都一定會扭來扭去
    完全沒有靜下來的時候
    希望這個過度期快快過去
  •   Ashely 於 2013-06-10 18:14 4F
  • 澔仔媽咪每次介紹的餐廳都感覺很棒耶
  • 版主於 2013-06-10 19:15 回覆
    謝謝^^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愛吃
    所以外食機會比較多
    我們都笑說我們把買智慧型手機的$$都拿去吃掉了
    所以到現在還在用傳統手機哈哈
  •   冠媽 於 2013-06-10 10:00 3F
  • 孩子還小帶去吃燒肉怕最後燒到的是兒子的肉

    澔子還真乖
  • 版主於 2013-06-10 19:11 回覆

    所以我超小心翼翼的
    道具也帶了一堆
    想說真的控制不住就帶去騎樓走走囉
    不過真的吃得好累喔
  •   YeYe麻麻 於 2013-06-09 22:50 2F
  • 烤麻吉感覺好吃耶!!
    但怎麼沒有沾花生粉?!

    澔仔的汽座是成長型的嗎?
    就是可以坐到很大的那種
    感覺不錯耶!!
    黑色的又好酷!!
  • 版主於 2013-06-10 02:28 回覆
    我也覺得店家沒有提供花生粉很可惜耶
    這樣口感會更豐富

    澔仔的汽座是兩個多月前換新的(之前那個是二手再二手的愛心牌~用到後面有些地方的塑膠有點脆化)
    這個是愛普力卡的成長型汽座
    是說可以坐到36KG
    可我想能讓澔仔乖乖坐到4歲就很划算了哈哈
    我本來要買紅色比較亮
    可是紅色缺貨要等
    所以直接買黑色
    這樣也好~比較不顯髒
  •   莞荽的娘 於 2013-06-09 13:03 1F
  • 我餓了  來去覓食去.....嗚
  • 版主於 2013-06-10 02:18 回覆
    都一點還沒吃中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