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好buy> 澔仔3歲生日禮物~小小孩童書大推薦(大推"包姆和凱羅系列"!)

2015062601:25
 

好久沒介紹育兒小物囉!其實一直有亂敗一些小孩的"給西",也有拍照留存,但總是拖著拖著就寫不出來了哈哈!

這次打鐵趁熱趕緊把這一篇生出來,省得到時又被我壓到電腦裡面長灰塵了





澔仔3Y生日前(4月)就一直在想要送什麼給他,其實玩具不管是高單價或便宜的,他都是玩一玩就膩了,再加上家裡玩具實在多到快滿出來了,所以這次就不打算送玩具,剛好在FB某粉絲團看到在討論媽咪推薦童書,馬上抄筆記下來,後來花了好幾天時間慢慢挑書,其實很多童書都很有意思也富教育意義,但一次買太多還真沒地方放(也傷本XD),東挑西刪下總算挑了這幾本書:小秋與小根(林明子)、猜猜我有多愛你-最喜歡的地方(山姆.麥克布雷尼 )、小布的故事(企鵝編輯室 )、100層樓的家(岩井俊雄)、球球與哥哥(島田由佳)、包姆和凱羅系列(島田由佳),另外還買了一套穿線遊戲洞洞板給小傢伙練習手指頭小肌肉的協調感。





我家澔仔3歲以前最愛的書籍就是巧虎系列遊戲書,每一本可以翻好幾次都不膩,但這小傢伙有一個怪癖,他不愛我唸遊戲書的內容給他聽,他都是自己亂翻亂看,也不知道他看懂多少,一直到快3歲時,我唸了一本圖書館送的"小金魚逃走了"給他聽,他居然乖乖專心的聽完,然後一直要求我再唸一次,那陣子有事沒事都看他抱著那本書在看,我才驚覺該是替他添購童書的時候了。(不然家裡除了巧虎遊戲書之外剩下的就是親友送的一些二手書籍,但那些書籍內容較沒有"劇情"吸引小傢伙就是了)





小秋與小根榮獲第廿一屆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賞」,小根是隻布偶,小秋一直把小根當作最好的朋友,這是一本搭火車探險去的故事。





這本繪本的筆觸好柔和,小秋紅噗噗的臉頰好可愛,可惜澔仔目前還不賞臉,我想是時間還沒到,或許等過些日子這小子會愛上這本書呢!





猜猜我有多愛你-最喜歡的地方,收藏親子之間最溫暖的對話。





這本書有著溫馨的畫風和溫暖的對話,大兔子充滿愛的眼神與小兔子對大兔子的依賴,暗喻著親子間滿滿的愛,這本書我考慮了好久,澔仔是個完全像個"小男生"的小男生(繞口令嗎XD),所以這種細膩充滿溫暖的繪本是神經大條的澔仔無法馬上意會的,但我好喜歡它的畫風和含意喔,所以還是先買來收藏囉,或許哪天小傢伙開竅就會懂這本書囉!







小布的故事,裡頭有小布縫圍裙、小布種豆子、小布烤蛋糕、小布做木工、小布刷油漆、小布修東西這6本書,每本書都是介紹海狸小布自己動手做的故事。







這套書很有趣的是,每本書的後面都有小布詳細註明他所使用的材料、方法和工具,鼓勵爸爸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DIY的樂趣,我家澔仔挺愛裡頭幾本書的,小布烤蛋糕這本書看了好幾回(因為我生二寶前有一段時間常做蛋糕和麵包,所以小傢伙挺能接受這本書的)。





100層樓的家,聽說也是暢銷童書呢,還有推出海底100層樓的家地下100層樓的家





故事開始描述小男生多奇收到一封信邀請他到100層樓的家玩,就此展開他的神祕之旅。

書裡頭每10層樓住著一種動物,依照不同的動物主人的個性,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布置,我邊講故事時還邊帶著澔仔認識這些動物的習性,讓他看看每層樓的擺飾,加強他對這層樓動物特性的認知,這本書很特別,是屬於直立展開的翻頁法,澔仔雖然很愛這本書,但對個子太小的他來講這本書有點難翻閱,所以看個幾天就沒興趣了,但我還是很推薦這本書,超有趣的!





球球和哥哥,由於澔仔當哥哥了,為了加強他與二寶的連結,特地買了這本書給他看。





故事內容是說球球超愛哥哥的,哥哥做什麼球球一定要跟著做,但哥哥覺得球球好煩喔!不要球球跟著自己...

我講故事時都會把二寶也帶進去,跟澔仔說:"底迪也是這樣喔,他好愛葛格喔!所以都喜歡跟你一起玩對不對~",總之,利用這本書一直催眠澔仔,讓他認定底迪超愛他的,澔仔就會主動去關心底迪,對底迪好,這樣我的目的就達成了哈哈!





好酒沉甕底,最後介紹的島田由佳這一套包姆與凱羅的故事才是澔仔心中No.1的心頭好,沒有任何一本書可以取代包姆和凱羅這一套書(目前來講啦),這套書也是網路眾多媽媽大推的一套童書,在日本銷售突破500萬冊,算是一款長青暢銷童書。





一套四本書,分為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包姆與凱羅購物記、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







包姆和凱羅是好朋友,包姆穩重愛照顧人,凱羅愛撒嬌又調皮,這一套書就是描述他們日常生活發生的一些趣事,包姆和凱羅的色彩鮮明,能夠吸引小童的注意,作者島田由佳的畫風細膩,讓讀者不時可發現書內的小驚喜,我每一本書都讀了N遍給澔仔聽,小傢伙常常聽完一遍馬上就要求再讀一次,共讀過程非常專心,等聽過幾次後,我在唸故事時他還會穿插幾句話跟我討論劇情呢!







等每本書都被我唸到快爛掉的時候,這小子就開始自己閱讀(還給我坐在裝童書的紙箱內看咧XD),有時候興致一來還自己唸內容給我聽,常常一看就是半小時以上,我還真沒想到這一套書對小童的影響力那麼大,真不虧是媽媽們大推的童書。

題外話,前幾天帶小傢伙去買尿布,店家櫃檯前擺放一堆奶粉滿罐送的贈品,小傢伙看著一盒夾在第二層的紙盒喊"恐龍",我還想哪來的恐龍,仔細一看原來他說的是"凱羅",那紙盒就是包姆與凱羅的套書,這小子講話雖然"臭玲呆",但眼睛可精咧,馬上發現那邊放著他最愛的包姆和凱羅,店員笑著說"哇~他也知道包姆和凱羅喔?"







穿線洞洞板,給澔仔練習手部精細動作協調的,小傢伙肌肉大動作沒什麼問題,但較精細的小動作可能因為練習不足而有點落後,所以就挑了一款穿線板來讓他玩囉~







剛開始真的連一個洞都穿不進去(左手拿著線穿進去了,右手卻無法把線頭拉出來),中間也隔好一陣子沒興趣碰它,但最近拿出來讓他玩,已經會穿洞了,左右手協調度有明顯進步,果然孩子都是要在遊戲中學習,每個小小的進步都讓為娘的有著小小驚喜。

以上書籍雖然價格不高,但都是我為澔仔精挑細選的優良童書,其實這次挑選書籍過程發現好多很棒的童書,不像我以前看的童書只有格林童話和白雪公主、灰姑娘之類的,現在的童書更富教育意義,讓孩子從閱讀繪本中慢慢懂得一些生活規範,童書的天馬行空內容也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可惜家裡空間不大,不能一次進購大量童書繪本(本錢也不夠雄厚XDDD),不過現在圖書館藏書豐富又新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進新書,所以我覺得以後常到圖書館借書回來看也很棒,澔仔是個好動愛蹦蹦跳跳的小男生,多讓他習慣這種靜態活動也可以讓他沉澱思緒,不然阿木我一邊顧小的,一邊又要盯著大隻怕他搗蛋受傷超累的哈哈!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5-07-02 22:29 3F
  • 你真的好用心喔!
    相較之下我們都在玩在吵架拉>///<
  • 版主於 2015-07-04 19:55 回覆
    因為二寶還太小不能陪澔玩
    而我又不愛出門老宅在家
    所以只好買些書來讓小傢伙殺時間了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5-06-26 21:27 2F
  • 包姆和凱羅我家也超愛的!!
    感覺包姆和凱羅就是他的朋友一樣,跟他是同一國的!
    我真得滿吃驚的!!
    因為一開始這並不吸引我,
    沒想到小孩是天天都要看!!
    謝謝你的分享!!
  • 版主於 2015-07-04 19:53 回覆
    小朋友好像都很愛包姆和凱羅耶 
    這跟當初我發現小朋友都超愛巧虎時一樣驚訝哈哈
  •   小鶴鶴 於 2015-06-26 13:08 1F
  • 好幾本我家也有耶,小布和包姆與凱羅很推薦,我家看了好多年呢? 100層樓的家我孩子也很愛,這系列的三冊都有買哦!!
  • 版主於 2015-07-04 19:52 回覆
    我也考慮等澔大一點連海底&地下100層都補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