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森泉食品。村子口道地功夫菜-放媽媽一天假!

2013080701:55
 



這次很開心體驗森泉食品「村子口道地功夫菜」,收到那麼大箱的冷凍箱子實在有點驚喜的感覺,箱子還沉甸甸的,迫不急待的趕緊打開看看有什麼好料。





這次ㄧ供收到五種功夫菜體驗,分別是干貝白菜燒、糖醋排骨、板栗燒雞、三杯杏鮑菇以及橙汁排骨(橙汁排骨外包裝與其他四盒不ㄧ樣,可能是新產品還沒設計外包裝吧~)





仔細看看這些保證: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人工味精、通過HACCP食品衛生安全驗證、通過ISO 22000國際品保驗證,並以保證-18度的冷凍保存來確保食品的新鮮,話說防腐劑對人體的傷害就別說了,就連以前外出用餐常常會碰到的味精,也被證實過量會對腎臟造成負擔,所以我娘煮菜已經不用味精這東東提味了,沒想到森泉食品也細心的把味精屏除在外,讓我們吃進美味零負擔。

包裝後面也仔細註明成分、營養標示和調理方式,我沒有拍下來,就以文字來敘述吧~森泉村子口功夫菜調理方式如下:

 微波:將內包裝袋口剪約1公分,放在可微波的容器, 冷凍狀態強微波加熱約7分鐘;如
已經冷藏解凍,強微波加熱約4分鐘。【註:請依各微波爐性能適度調整時間】

 隔水加熱:將內包裝直接投入水中加熱約4~6分鐘。





干貝白菜燒:嚴選新鮮大白菜、扁魚、乾香菇、干貝絲等,用料扎實、費工料理;風味甘鮮內容豐厚,重現道地真功夫。





三杯杏鮑菇:嚴選新鮮杏鮑菇,佐以三杯醬、蒜、薑等,用料扎實、費工料理;口口都是鮮香多汁,令人欲罷不能,重現道地真功夫。





板栗燒雞:嚴選雞肉、栗子、乾香菇等,用料扎實、費工料理;醬燒風味與雞肉、栗子的香甜融為一體,重現道地真功夫。





糖醋排骨:嚴選特級排骨製成香酥排骨酥、佐以檸檬汁、鳳梨等,用料扎實、費工料理;酸甜香酥多層次的風味,重現道地真功夫。



看了外包裝介紹後整個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每樣感覺都好下飯,趕緊拿來加熱上桌大快朵頤囉!

干貝白菜燒成份:大白菜、水、豬肉絲、紅蘿蔔、香菇、沙拉油、扁魚、炸豬皮、蝦米、黑木耳、澱粉、醬油、蒜頭、干貝絲、糖、鹽、白胡椒粉。

看看以上豐富的配料就知道是道真材實料的功夫菜來著,我是採用微波加熱,半解凍情況下大約4分鐘即可上桌。





加熱後的干貝白菜燒感覺超新鮮的說,味道有點像"白菜滷",但層次更豐富,吃得到干貝絲和蝦米的海味,主角白菜也是軟嫩入味,重點是有"炸豬皮"(南部台語都叫"膨皮"),這玩意兒我還是聽溫ㄤ說才知道,南部料理很常出現,溫ㄤ每次回家鄉就ㄧ定會去喝碗"膨皮"湯,炸過的豬皮吃起來完全沒有豬皮的油膩韌性,反而吸飽的白菜的鮮甜湯汁,超美味的。





三杯杏鮑菇成份:杏鮑菇、水、麻油、蒜頭、薑、麻油、醬油、砂糖、九層塔、辣椒、澱粉、鹽。

看成份就知道是道重口味料理來著,果然微波時就有香味飄出,讓人期待它的口感。





我們家的杏鮑菇料理通常是用滷汁滷過就切片上桌,第一次吃到這麼"搞剛"的杏鮑菇料理,原味清淡的杏鮑菇裹上三杯醬汁後整個大變身,除了保留多汁彈脆的口感之後,還多了三杯鹹香下飯的滋味,杏鮑菇熱量低營養成分又高,不知不覺就清盤囉!





板栗燒雞成份:雞肉塊、水、馬鈴薯、栗子、紅蘿蔔、醬油、香菇、薑、蒜頭、沙拉油、砂糖、澱粉、鹽、白胡椒粉。

第一次看到栗子熱炒料理(之前只在湯品類吃過栗子),讓人好奇它的風味。





裡頭的栗子顆顆渾圓飽滿,馬鈴薯和紅蘿蔔也都維持完整的外型,可嚐起來卻非常入味軟綿,醬汁調到恰恰好的甜鹹程度,裡頭的香菇也是整顆下菜,整體感覺超彭派的~





糖醋排骨成份:豬排骨、水、地瓜粉、蕃茄醬、洋蔥、紅蘿蔔、沙拉油、砂糖、 鳳梨、糯米醋、檸檬汁、澱粉、醬油、鹽

像糖醋排骨這種酸甜料理一向是我的最愛,但先炸後炒實在費工,我娘就很少做,所以這次看到有糖醋排骨我超開心的。





有沒有看到個個碩大無比的排骨兒們,每塊排骨的大小都ㄧ致,看得出來有特地挑選過,配色也好美,排骨雖然沒有現炸的美味,但搭上糖醋醬汁,依舊是我下飯的好伙伴來著,我可是為了它多扒好幾口飯呢! (不過排骨上的肉對我這食肉怪來說太少了XD)





這一天我娘超輕鬆,炒個飯煮個魚丸湯就收工,其他的就看她女兒的表現(其實也只是把料理加熱而已哈哈),滿滿一桌好料輕鬆上桌,森泉的村子口功夫菜不管是色、香、味方面都極具水準,不說還真不知道是冷凍食品呢,讓我打破對冷凍食品的刻板印象,而且仔細研究成份內容,除了沒有添加防腐劑和味精之外,也沒有為了外觀好看而添加色素,讓媽媽可以放心給孩子食用,建議媽媽們如果想偷個懶放一天假,可以考慮一下,炎炎夏日主菜好辛苦,就讓森泉的村子口功夫菜代替辛苦的媽媽來滿足全家人的胃吧!



橙汁排骨成份:豬排骨、水、柳橙汁、地瓜粉、洋蔥、紅蘿蔔、砂糖、沙拉油、柳橙片、味醂、鹽、澱粉、香葉。

等等,還沒結束呢,我還有ㄧ道橙汁排骨還沒介紹,這道橙汁排骨我可以特地帶回家等晚餐時弄來給自己享受的大餐,準備ㄧ個人好好的品嚐它。





這道橙汁排骨跟糖醋排骨ㄧ樣是下飯的酸甜料理,但口感可是大大不同,柳橙的風味讓排骨多了ㄧ股清爽的果酸味,夏天吃這道料理整個超開胃,酸甜好滋味也是讓我連醬汁都不放過通通拿來拌飯吃了咧!





 號外號外!現在只要任選四道功夫菜&加入"村子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village ,便可出貨隨贈一包村子口 酸菜白肉鍋 1200g,這樣只要嚐鮮價$650,趕緊把握機會喔!


 

森泉訂購官網
http://www.senchyuan.com.tw/dong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495

村子口官網
http://www.tastevillage.com.tw/index.html

村子口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estevillage

村子口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village

 

 



 





 


  •   莞荽的娘 於 2013-08-11 15:35 5F
  • 這也太澎湃了吧!! 真的很讚耶!!

    尤其這種夏天懶得煮時  呷這將將好

    都讓我流口水了  
  • 版主於 2013-08-13 23:37 回覆
    呵呵
    莞荽娘妳每次po的食譜才是讓我每回看每回流口水咧
  •   YeYe麻麻 於 2013-08-07 18:08 4F
  • 妳太幸運了啦!!!
    我們上周去愛買
    剛好有試吃

    吃了一口干貝燒覺得不錯
    我們買了板栗燒雞回家配晚餐

    真的不錯吃
    雞肉很嫩,醬汁還可以配飯



  • 版主於 2013-08-09 01:04 回覆
    愛買也有通路喔?
    我覺得以冷凍食品來說這款算好吃了
    偶爾吃吃還不錯喔~
  •   mei's 於 2013-08-07 16:09 3F
  • 好餓好餓喔~~~

    這料理好方便喔

    你應該等父親節時偷偷端出這桌好菜~哈哈
  • 版主於 2013-08-09 01:03 回覆

    通常父親節是要趁機外出吃大餐的
    哪容得我拿這一桌冷凍食品來騙人XD
  •   王媽咪 於 2013-08-07 09:10 2F
  • 好方便哦!
    真適合我一個人在家吃
  • 版主於 2013-08-09 00:58 回覆
    對呀對呀
    我有時候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種料理包加熱後配碗飯再加個燙青菜
    就很OK了~
  •   小鶴鶴 於 2013-08-07 07:09 1F
  • 哇~~我現在最需要這種方便的料理了
  • 版主於 2013-08-09 00:55 回覆
    偶爾放自己&廚房一天假
    簡簡單單幾分鐘就上桌
    真的超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