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澔仔滿11個月小記錄

2013031322:42
澔仔 (11個月)
 

澔仔今天滿11個月了,按照慣例來小小記錄一下。

其實小傢伙每個月都有很多小小的進步,但因為他老媽偷懶又健忘,沒有把那些小小進步給牢牢記住,導致每次要寫滿月紀錄時都不知道寫些什麼,所以這個月特別把澔仔的一些小事情都先筆記下來,這樣就不會又忘記啦,嘿嘿!
 
10M1D澔仔第一次感冒(輕微的流鼻水+打噴嚏+咳嗽),帶去看小兒科吃了三天的藥就有好轉,希望小傢伙身體健康,別再生病囉!(是說小朋友生病感冒好像很難避免厚?!)

10M3D澔仔晚上一直babababa的亂叫(看樣子是真的比較愛把拔就是了 ),原本以為快要會叫把拔了,可叫到現在滿11個月了,還是一直babababa的叫沒停(偶爾還是會叫一下mamamama啦!只是次數很少~哈!),看樣子澔仔的第一個詞彙沒那麼快出來。

10M11D學會拍拍手(懂得雙掌張開拍出聲音喲!)&10M18D學會拜託拜託(等同恭喜恭喜)的手勢(雙手交握上下擺動),學會後每次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拍拍手然後再拜託拜託,然後跟他說"來拍拍手"或"來拜託拜託"都聽得懂會照著做,不過心情不好時叫他做就裝作沒看見就是XD。(是說怎麼過完年才學會,如果過年時學會這招來拜年,或許可以多A幾個紅包也說不定,ㄎㄎ! )

其他的小進步像是會模仿大人動作,如我拿東西放頭上,他會很開心的拿下來放自己頭上(不過手太短放不上去就是XD)或拿給我要我再做一次,還有喜歡推著餐椅走,比較要不得的是會去舔地板,如果地板上有掉落什麼小屑屑還會拿來塞嘴巴,我們家的地板是花花的石材(花崗岩嗎?@@"),食物屑掉下去完全看不清楚,總是要用摸的才摸得到,所以要開始勤於擦地板,以免澔仔看到什麼都塞嘴巴然後拉肚子





之前會利用腳去蹬沙發然後爬上茶几,現在更厲害了,完全不用輔助品,直接一腳先跨上桌面,然後雙手用力一攀就整個人上桌了。





這個月全面大解放,讓澔仔離開遊戲墊到餐廳那邊去冒險,這傢伙一整個超開心的東碰西拉的,只是廚房還是禁區,只要偷爬進去就一定要遣返出境。





目前樓梯欄杆那邊已經用網子去圍住以避免澔仔頑皮不小心掉下去,但2F通往1F的樓梯還只是先用嬰兒床板擋住,他現在會去拉那個床板,所以總是要非常注意他的動向,目前要先請做裝潢的鄰居幫我們想辦法怎麼做個門板擋住小傢伙,不然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也不是辦法。





這個月變得不太愛喝水,但我還是會一直提醒他"喝水水",他只有坐在學步車滑來滑去時才會認真喝水,學步車基本上也只有喝水吃粥時會讓他坐,其他時間都讓他用爬的(相信已經當了媽媽的都知道爬行的好處多多,多爬行可以刺激腦部,以後走路也會比較穩,這種有好沒壞的動作就是要讓小傢伙多執行囉!
)
 




放年假時心血來潮讓澔仔去爬樓梯,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小傢伙超愛爬樓梯的,邊爬還邊開心大叫,所以現在每天都會讓他爬個一兩層樓訓練手腳協調感囉!





小傢伙開始不愛看鏡頭,所以這種開心的對鏡頭笑的畫面就顯得彌足珍貴囉!





過幾天就要去把這頭遺傳阿公禿頭的頭毛給砍掉重練,希望長出來的頭毛能茂盛一點。





有一次這傢伙歡歡在哭的時候我靈機一動讓澔仔跨坐在我肩上,小傢伙完全不怕且馬上破涕為笑,可我太肉雞沒什麼力,撐沒一分鐘就不行了,所以以後這種"孝子"的行為就交給他把拔來執行囉!




澔仔不愛看鏡頭,所以拍照不是撇頭就是整張臉皺在一起嘟嘴以示抗議,能拍到那麼多張抗議照也算是經典一定要來記錄一下的呀!






外出用餐或逛賣場都盡量會幫他戴帽子,除了保暖之外,最私心的原因就是幫澔仔遮醜,哈哈!





最近下午開始帶著澔仔去住家附近的7-11逛逛,這傢伙在家都很歡,但只要坐推車一出門,馬上安靜的跟貓一樣,所以只要天氣還OK,我就盡量帶他去繞繞。(遛小孩的下場就是在小7逛得太開心明明吃飽了還是不小心買了想吃的零嘴,然後越吃越多,這也算職業傷害嗎?! )





最後不能免俗的還是希望澔仔能平安健康的長大,不知道這雙小手長得比馬麻的手還大的時候還會不會願意讓我牽著(我想八成會跑去牽女朋友的手了吧~XD),所以我現在要摸+牽個夠本,噗!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3-16 10:01 2F
  • 小孩感冒本來就難免都會這樣  我家也是  天氣乎冷乎熱的 有時衣服穿不夠還是穿太多都會

    哈  妳這快就想到過年討紅包了  嘿嘿  等明年澔仔不止討紅包 還會到處跑給你追哩

    澔仔那個應該不是禿啦  只是有些小孩發育頭髮並不是那茂密  但長大一點就會全長出來~

    我姐的小孩也是  我老母都還幫他頭頂抹少少的麻油 慢慢就長出來

    但不知是麻油的關係  還是長大關係 所以頭髮才長出來 這就不知道嚕

    話說 現在真的要多牽他們的手或多抱他們 不然就像妳講的 長大就牽女朋友的手了  哈
  • 版主於 2013-03-19 00:58 回覆
    說到穿衣服
    最近真的好難穿
    穿多穿少我娘都有意見
    所以就乾脆穿多一點~太熱再來脫XD

    澔仔的頭髮超像我老爸的禿頭(親戚看到都說好像 )
    所以我才稱這是"禿頭"^^"~希望趕緊長茂盛一點比較可愛~

    其實最近要摸澔仔的手他已經會抗拒了(忙著要去拿好玩的東西)
    所以才有這感概~
    小孩子就這幾年比較好玩~我會好好把握機會好好玩弄一番的~ㄎㄎ!(握拳)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