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推薦> 來自【旺萊山】的土鳳梨酥&鳳梨醋~酸酸甜甜好風味!

2015121302:01


※本篇為體驗文※
只要是台灣人就應該對鳳梨酥不陌生吧?我小時候可是很愛這種外皮酥綿、內餡甜蜜的小點心呢!所以懂事後知道以前吃的"古早味"鳳梨酥根本不是鳳梨做的還真讓我大驚了一下呢哈哈!

之後有機會吃到用正港鳳梨本人做成的土鳳梨酥也是大驚了一下(怎麼這麼容易被嚇到XD),原來真正的"鳳梨"酥口感是這個樣子呀~不過相比起來,我更愛酸甜有纖維感的土鳳梨酥,記憶中"偽"鳳梨酥的甜蜜滋味倒是漸漸淡忘了呵呵!

這次想跟大家介紹來自嘉義民雄的旺萊山土鳳梨酥禮盒&鳳梨醋,鳳梨是來自熱帶的水果,所以初見到旺萊山產品外盒充滿熱帶風情色彩的圖騰就覺得相得益彰呢!精緻的包裝也非常適合送禮喔!







色彩豐富的外盒已經讓我印象深刻了,打開土鳳梨酥禮盒更是讓我驚喜,紙蓋內側居然還有一顆顆可愛的鳳梨簡圖,而且仔細看每顆鳳梨的外型還略不相同耶!原來紙蓋上頭是台灣的各種鳳梨品種介紹,這麼有心的設計真的很促咪耶!





紙盒後方有詳細的產品標示,旺萊山的土鳳梨酥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要趁新鮮趕緊吃下肚喲~





附上溫馨小叮嚀,鳳梨酥放置一段時間後,外皮會稍微回軟,是採用天然食材的證明,可以用烤箱烤一下,風味會更棒喔!(是說鳳梨酥小貓造型超無辜,看了都捨不得吃下肚了哈哈)





鳳梨原本是南美洲產物,而位於北回歸線旁的嘉義民雄氣候具副熱帶與熱帶氣候之過渡性,土壤呈現紅色為酸性,非常適合種植鳳梨,因此成為全台最大的鳳梨生產區,所種植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香甜多汁且風味獨特。

就因為民雄氣候的得天獨厚,所以旺萊山選擇在民雄栽種700餘公頃的鳳梨田,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通過吉園圃(GAP)安全水果認證,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荷爾蒙)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因此才能在鳳梨的故鄉的土地上,誕生出最好的鳳梨酥。





光是看到旺萊山的一顆鳳梨只能做四顆鳳梨酥就知道它的珍貴性了,而且不光是鳳梨本身講究,原料中的雞蛋嚴選優質的台灣土雞蛋,麵粉則是使用日本的愛心麵粉,再搭配北愛爾蘭奶粉以及法國原裝的諾曼地奶油,光是原料就是這麼真材實料了,做出來的土鳳梨酥怎麼可能不好吃嘛~~~~





我是不知道鳳梨酥包裝袋上頭有一隻貓咪圖案有什麼特別含意,但我覺得超可愛的~





每個鳳梨酥單包裝紙袋上都有清楚印製製造日期和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只有半個月,看得出來沒有添加亂七八糟的添加物來延長保存期限,讓人覺得很安心。







我記得鳳梨酥在外國旅客來台旅遊最愛的伴手禮排行上也是榜上有名的,更有人直呼這小小四方的小點心為金磚呢,由此就可略見鳳梨酥多受歡迎了,一打開紙袋就可以聞到奶油的香氣,一口咬下先是感覺外層的酥綿餅皮以及奶油帶來的滑順口感,再來就可以感受到鳳梨果餡明顯的清甜香氣,土鳳梨一絲絲的纖維清脆略帶嚼勁,慢慢細嚼更能感覺土鳳梨略酸的口感,剛好可以中和餅皮的奶油滑順感。

特地選了沒小人們干擾的下午茶時間(小人都去午睡了XD),搭配著熱茶慢慢品嘗這鳳梨酥的多層次美味,小小一顆沒兩三下清潔溜溜,味蕾與心靈皆滿足的不得了~





旺萊山除了有鳳梨酥,另外還有鳳梨醋和鳳梨酒呢!這次來看看100%天然釀造的鳳梨醋是和口感呢~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於是也興起了食醋風潮,醋可以平衡人體的酸鹼值,對人體的好處多多,以前也買過果醋,結果回家細看,根本不是直接由水果釀成醋,而是水果直接加到醋裡頭這樣,喝起來總覺得有點人工味,所以看到旺萊山的鳳梨醋是100%天然釀造讓我有很興趣呢。





瓶身後有清楚的產品資訊與保存期限。





打開瓶蓋撲鼻而來的不是預期的醋嗆味,而是帶點淡淡果香的醋酸味,很勇敢的小啜了一點鳳梨醋原汁,入口雖然很酸卻一點都不嗆,帶著甘醇厚實的酸氣在口中餘味橫繞,挺不錯的。





我選擇最簡單的直接加水稀釋方式飲用,酸度可以自己控制,加點蜂蜜和冰塊就是好喝的健康飲品了!不過鳳梨醋除了可以稀釋飲用外,還可以用於料理中喔!這種帶著果香的甘醇酸味最適合海鮮類或涼拌菜了,就連糖醋料理也可以使用鳳梨醋取代傳統的烏醋,感覺健康又美味呢!





我是典型的那種怕"咬舌頭"而不愛吃鳳梨本人卻極愛鳳梨相關製品的那種人,旺萊山的土鳳梨酥和鳳梨醋不論是包裝或是口味上都很合我的口味,年節將至,還在考慮要送什麼禮盒嗎?可以到旺萊山去逛逛喲~








旺萊山官網 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index.html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   mei's 於 2015-12-16 07:14 2F
  • 它們家的鳳梨酥真的好吃耶~~
     
  • 版主於 2015-12-25 20:50 回覆
    好吃到都顧不得它的熱量了XD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5-12-13 03:15 1F
  • 鳳梨酥我也愛是純土鳳梨做成的!
    那帶有酸甜的滋味讓人難忘!!
    一般的鳳梨酥都覺得太過甜膩呢!
     
  • 版主於 2015-12-25 20:49 回覆
    是呀
    熱量雖然很高
    可總忍不住嘴饞
    搭配熱茶超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