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平鎮雲南人家風味餐廳

2013022016:33
 



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我娘揪我們來這家位於著名的忠貞市場附近的"雲南人家"打打牙祭。







這家餐廳位於寧靜的住宅區內,這一區的透天別墅屋齡大概都5年不到,街道規劃方正整齊,走在這裡很難想像外面不遠處就是人聲鼎沸的忠貞市場。







我們下午快1點才到達,店內整個大客滿,看著服務人員忙碌的走來走去,不難看出是一家頗有人氣的餐廳。







牆壁上有忠貞市場及特色餐食的介紹。











當天不接受單點只能點以上的合菜,我們6大2小點了$2500的合菜就吃得超撐的!













附上單點的Menu給大家參考,價格都還挺平價的。





好吃的長米飯。





菜單上是寫雲南雙味拼盤,可上桌的是三味拼盤,有雲南腰果(就是酥炸腰果)、泰式春捲(類似海鮮捲)和紫糯巴巴。腰果有些軟掉,春捲好吃但沒沾醬有點單調(後來有沾月亮蝦餅的酸辣醬就很好吃),最好吃的是紫糯巴巴,沾點糖霜趁熱吃就很美味!





雲南豌豆涼粉,這道料理是冷盤,我覺得普通。





雲南大薄片,豬頭皮處理得很OK,吃起來Q脆無腥味,沾點下面的醬汁非常下飯。





月亮蝦餅,不錯吃。





椒麻雞,有點過鹹,需要配飯吃才能平衡口中的鹹味。





菜單上面是寫泰式檸檬魚,我以為是炸的,結果上桌是清蒸,魚肉新鮮好吃。





過橋米線。





裡面的配料不多,就青菜、豆皮和瘦肉之類的,但湯頭我娘說很好喝。





蝦醬高麗菜,補充一下纖維。





涼拌花枝,也是重口味的一道菜,花枝還挺多的。





汽鍋雞,湯頭還不錯。





辣炒打拋肉皮蛋,菜單上原本是雲南炒臘肉,但服務人員說那是舊菜單,這道菜已經更換成炒皮蛋了。我對皮蛋沒有太大喜惡,只吃一口嘗味道就忙著招呼澔仔吃粥了。





甜湯,吃起來很像米苔目,可是沒米苔目Q且比米苔目軟,還不錯吃。





每道菜份量都不少,吃到最後超飽的。





澔仔第一次領他大阿姨的紅包。





吃完飯我爸帶澔仔去門口的小水池看魚去。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龍江路138號
電話:03-4369966


 


  •   阿慈 於 2013-03-01 14:38 2F
  • 那個月亮蝦餅和過橋米線看起來好好吃
    過橋米線常聽到
    它就是粗的米粉嗎??

    有一年到清境下面的"十八怪雲南菜餐廳"吃中餐

    http://tracy8582.nidbox.com/diary/read/7419487

    經過時看到的想說進去吃吃看
    但真的,好,難,吃...
  • 版主於 2013-03-01 17:17 回覆
    承承媽妳叫阿慈喔~?
    我想說留言者我不認識
    點進去網頁看才發現是妳
    妳去的那家餐廳真的好差喔
    我覺得餐廳東西好不好吃是一回事
    態度不佳再好吃我都不會想再光顧
    可旅行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
    常常去吃電視介紹的店家都很普通
    但有時隨意找一家店吃卻意外好吃
    這個月我打算去東部玩個3.4天~
    正在很努力做功課咧
    希望不要踩到太大的地雷~哈哈!!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2-25 09:42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