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澔仔遊日本>宿。紀州南部ROYAL(晚餐:小懷石料理/早餐:buffet)

2013101917:47
 
  
2013/09日本京都大阪親子遊

Day1: 啟程(長榮航空。BR130。06:40) → 中餐(拉麵定食-黑潮市場) → 紀州和歌山城/紅葉溪庭園 → 超市補貨 → 和歌山紀州南部溫泉Royal飯店check in → 晚餐(迷你懷石料理)

Day2: 早餐 → 休息站(中途休息) → 京都平安神宮 → 中餐(京都湯豆腐火鍋) → 西陣織和服秀 → 京都金閣寺 → 京都清水寺/清水舞台 → 京都車站 → 晚餐(坐和民居酒屋) → 京都Monterey飯店check in

Day3: 早餐 → 京都嵐山渡月橋 → 嵯峨野竹林步道 → 龜岡小火車 → 神戶市廳展望大廳 → 中餐(道樂螃蟹定食) → 摩塞克mosaic購物中心 → 神戶明石大橋 → 免稅店 → 晚餐(河豚生魚片定食) → 大阪心齋橋血拼 → 大阪Universal Port飯店check in

Day4: 早餐 → 大阪環球影城→ 晚餐(章魚燒、迴轉壽司、拉麵、可麗餅) → 飯店休息(同Day3飯店)

Day5: 早餐 → 大阪城→ 返家(長榮航空。BR2131。13:10)




寫在前頭碎碎念:最近在追蘭陵王,追到一半又變心去追另一部追越小說(是說蘭陵王的結局我已經先看過了,哭慘了我),這幾個深夜我都挑燈夜戰,5本小說我看到頭昏眼花終於讓我追完了(我看網路的),瘋完後趕緊來做點正經事,趕緊把日本遊給翻出來寫一寫,不然按照我的進度,寫到明年也寫不完(冏)。



第一個晚上住宿的和歌山紀州南部ROYAL飯店位於偏僻的海邊,是日本連鎖的溫泉飯店來著,方圓百里(喂!是有那麼誇張嗎!!!)內找不到可以逛的商店,所以導遊到飯店前就先帶我們去超市補點糧草(話說這導遊真上道! ),第一天的行程很鬆,所以約莫下午5點我們就抵達飯店了,這安排應該也是要讓我們有時間去泡溫泉,之後的幾天我們就早早出發晚晚回飯店了。









雖說是老飯店,但寬敞的大廳和明亮的拋光地磚視覺上感覺是挺好的,大廳最底端有個咖啡廳,大片落地窗可以清楚看到外頭臨海的景緻,可惜當天雲層有點厚,如果配上藍天白雲那可真是無敵海景了。





1樓有間喔咪呀給商店,專賣紀州的名產,導遊有說,飯店內賣的某些名產出了這區可是買不到的,如果覺得不錯就趕緊下手買了,所以我從善如流的帶了盒餅乾回來(房間有放兩包給我們試吃,我們都覺得很好吃),溫ㄤ直說真的很好吃還好有買^^。











房間據導遊說是我們這幾天住宿飯店內最大的房間(位於鄉下的房間會比較大,之後住的市區飯店房間就比較小),房間內乾淨整潔,兩張大大的單人床也很舒服,我跟澔仔睡靠床那張剛剛好,不過廁所還是很迷你就是了(去過日本都覺得他們的廁所都好小)。





都說了是溫泉飯店來著,當然浴衣可不能少,可惜我們要顧暴走的澔仔,加上睡眠不足太累沒動力,所以無緣去享受日本傳統的裸湯。(我是對溫泉沒興趣,一直叫溫ㄤ去享受一下,結果他老兄也興致缺缺)





不管是飯店前面還是後面的房間都有海景可以看,打開窗簾看到海心情還真不錯!(飯店有間臨海教堂頗有名,很多新人會到這裡舉辦婚禮,本來想去看看,但缺乏方向感一直找不到所以作罷@@)





把行李放在房間後就先帶小傢伙出去放風。



















雲層厚導致天空有點陰霾,但5點多的夕陽還是挺美的,小傢伙不愛看海景只愛自己啪啪造,只要被抱住就直扭身體要自由XD。

題外話:隔天早上6點我先醒來整理行李(帶小童的行李好難整理喲!),就聽到外頭走廊傳來一群剛泡完溫泉要回房的阿六仔的大聲對話,然後聽到大家回房間的聲音,原本以為總算安靜了,這時有一位阿六哥居然給我獨自在走廊上引吭高歌!!!聽到都傻眼了我,還 好只唱兩三句他老兄就回房間了,不然我可能考慮出去罵人(少來,我卒仔才不敢咧XD)。







晚餐吃小懷石,飯店內很多這種日式榻榻米和室,沿途走過來都看到很多和室房間已經擺上餐具餐點準備迎賓,進去裡頭要拖鞋還好我襪子沒破洞(喂!!!)





原本看到其他房間是用軟墊取代椅子的,那時還擔心如果是軟墊跪坐的話,不僅無法放鬆吃飯,還要擔心小傢伙亂亂爬,還好我們的房間用餐是用和室椅(就說我們導遊上道了!)





一人一份套餐,每樣菜看起來都少少的,不過吃完可是會撐死人的(這就是懷石的精隨嗎???XD)。









雖然沒正式懷石料理那麼精緻(是說我也沒吃過正式的懷石啦XD),但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一旁還有飯店人員在一旁隨伺,有什麼需要可馬上反應(有人在旁邊看我吃飯好不習慣),只不過好幾道應該要熱熱吃的熱食都冷掉了(我很不喜歡冷掉的天婦羅),吃起來感覺很像中餐吃的拉麵套餐,只不過菜色比較豐富,令人意外的是看似平凡的飯後蛋糕還挺好吃的,我還聽到有人小小聲說"蛋糕很好吃",可能是第一天大家還不熟,用餐過程氣氛有點悶,大家說話都小小聲的,這樣倒顯得我家澔仔玩兒童餐具的聲響很大 ,說真的這餐有點食不知味,因為澔仔坐不太住,我要邊顧他邊吃飯(溫ㄤ被安排坐對面,幫不到我),還要控制小傢伙的動作和音量不要太大以免影響到別人,所以只想趕緊吃完趕緊回房間。







這間飯店真的很大,隔日前往早餐的餐廳還會經過這空曠的走廊。





早餐餐廳採圓桌座位,所以和別人併桌是很正常的(早點到的話就可以坐到靠窗的四人座位囉),除了國外的團體客外,飯店內也頗多當地日本觀光客,所以餐點偏日式,但還是有提供西式的餐點,一旁長長的L型餐檯擺滿食物,溫ㄤ先去取餐我來顧小傢伙。





在日本那幾天,澔仔所坐的兒童坐椅幾乎都是這種沒有前面安全欄的那種(也沒有附餐盤),所以不太適合1歲以下的小北逼,而這小子一定要給他東西玩才會乖乖坐著,一覺得無聊就會想要站起來,所以要注意。 







日式早點挺對我們的胃口的,看起來新奇的菜色都要夾點來嚐鮮。





當然西式選擇也不少,不過麵包冷硬不是很可口(一旁有烤箱但威力很弱)。





納豆和味噌湯可是傳統的日本食物,都來到日本看到納豆就入境隨俗嚐嚐看呗~
 




上面是溫ㄤ的早餐,嚐了一點覺得薯條和炒蛋很不錯,又去拿了一堆,結果太貪心什麼都要拿一些所以吃不完還要溫ㄤ來救我。(不可以浪費食物>"<)





四天的早餐都有優格這東西,早餐吃這個感覺好健康,所以都會拿一些來吃,優格酸味偏重很清爽,飯後來一點真不錯。





溫ㄤ第五天時說就第一天日式的把費早餐最好吃,感覺日式早餐很多漬物和魚漿製品,都很適合配粥或飯吃,納豆我吃了一小口就不敢吃了,味道很特別,不過溫ㄤ說不錯吃呢~
















































































 


  •   YeYe麻麻 於 2013-11-02 13:25 8F
  • 原來如此啊~~~
    我也覺得浴衣真的好薄
    就一層而已
    會雞秃啊!!! XDDD

    北海道那次是跟團嗎??
    想到同團的人會看到
    真的是會害羞到一個極點 (奔~~~~~~~~)

  • 版主於 2013-11-03 18:26 回覆
    北海道也是跟團
    泡湯時也碰到同團的人
    就裝作沒看見這樣XD
  •   莞荽的娘 於 2013-10-27 21:46 7F
  • 我也是心常被挖走  好久沒上來格了  明明要上來寫成長日記的 卻又跑去抽獎......

    日本的食物該怎說  是少量多樣  但份量其實也不算小 

    那個納豆的味道我也不愛  而且牽絲跟那個刺鼻味我也是吃一口就沒再動了....
  • 版主於 2013-10-30 02:37 回覆
    其實日本食物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
    就算真的不好吃也不至於會吃到不開心^^

    PS 納豆那東西就像外國人看我們的臭豆腐一樣吧哈哈
  •   Bluehome 於 2013-10-25 11:12 6F
  • 行程很豐富呀,不過算很趕嗎?
  • 版主於 2013-10-27 19:15 回覆
    我覺得這家旅行社的導遊排行程排的不錯
    拉車時間不會太久
    每個景點安排的時間我覺得都很足夠(就逛街血拼那段不購買XD)
    果然是個經驗老到的導遊來著

    PS:不過如果是自由行的話機動性又更大了,不用緊張集合時間這種問題^^
  •   高高 於 2013-10-25 11:06 5F
  • 日式料理這樣一字排開,感覺就超好吃的啊!
  • 版主於 2013-10-27 19:11 回覆
    沒錯沒錯
    這樣滿滿一桌看起來真的很爽
    就是可惜大部分的熱食都冷掉了@@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鶴鶴 於 2013-10-21 22:35 3F
  • 這飯店的房間真的很大捏,我看很多人去住的房間都超小間的,而且view也很讚!!

    吃跟住都很吸引我~~

    媽咪這遊記真的要寫很久才久的玩吧,哈
  • 版主於 2013-10-22 15:54 回覆

    目前期許自己可以在農曆年前完工哈哈(超會拖的XD)
  •   agoda 於 2013-10-20 21:48 2F
  • 我很喜歡到日本旅遊..不過很可惜對大螃蟹過敏不能吃..太可惜了..
  • 版主於 2013-10-22 15:52 回覆
    對帶殼海鮮過敏嗎?
    去日本不吃海鮮實在太可惜了@@
  •   mei's 於 2013-10-20 17:39 1F
  • 日本整個看起來就好舒服喔~

    這間飯店的房間其實也很大~
    看起來也舒服~
    晚餐也是弄的不錯~
    這天應該有好好泡個湯吧
  • 版主於 2013-10-22 15:51 回覆
    說到泡湯...
    根本沒時間去泡....
    不知道是我行李帶太多嗎
    整理起來超花時間的
    小傢伙的給西太多
    拿出來又拿進去很費工
    不過還好我也不愛泡湯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