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壢環北薑母鴨&中壢百年吳家鼎邊銼

2013010700:05
 
  
這次介紹的環北薑母鴨和百年吳家鼎邊銼內容都不多,所以就一起解決囉!^^



環北薑母鴨

我跟溫ㄤ習慣每年冬天比較冷那陣子ㄧ定會去吃幾次薑母鴨,通常都是去福州街的環北薑母鴨(近中壢工業區),也有去過其他幾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薑母鴨店吃過,但總覺得這家比較合我們的胃口,這是第一次帶澔仔吃薑母鴨,用餐時熱湯在瓦斯爐上滾著,我們特別小心澔仔的安全,當然也沒辦法像之前吃的那麼盡興(攤手)。





環北薑母鴨前幾年有改裝過,變得窗明几淨的,去年非凡大探索好像有來採訪過,那ㄧ集我剛好有看到,他們新推出的麻辣薑母鴨看起來好好吃喔!(環北薑母鴨門口可停放機車,後方也有停車場免費提供汽車停放喔~)





是說薑母鴨大多都只做晚上生意的,很少看到中午會營業的薑母鴨厚?!





用餐環境乾淨舒服,我知道有些薑母鴨店是用餐桌椅用矮桌子&小板凳的,帶著孩子的話這種店就很不方便,還是正常的桌椅坐起來比較舒適。

















那時跟溫ㄤ研究要不要試試看新推出的清燉或麻辣口味,選來選去還是卒仔的選回傳統的薑母鴨,哈哈!





店家特調的腐乳醬和辣醬,腐乳醬很鹹,我都習慣沾ㄧ點就很夠味了。





來吃薑母鴨必點的麵線,灑上些許油蔥提味就很美味~





我們吃薑母鴨必點高麗菜,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同感,薑母鴨的湯頭可以煮出高麗菜的甜味耶,每次吃都覺得高麗菜清脆帶甜好美味喔!





熱呼呼的薑母鴨上桌了!





另外點的鴨血糕、虱目魚丸和雞雜都事先放進去了。(之後有再加點豆皮就沒拍到了~)
鴨血糕和虱目魚丸常點,跟往常ㄧ樣好吃,雞雜(胗、心、肝)第一次點,很新鮮沒怪味,也很好吃。





怕火開太大熱湯會濺到澔仔,所以我們很小心的讓湯慢慢煮滾。





澔仔在來的路上已經睡著了,所以剛到店裡時眼神還在放空,哈哈!(那天真的好冷,所以就算在室內我還是不敢把澔仔的外套帽子給脫掉。)





拿出道具讓他提神一下XD。





伺候澔仔吃米餅。





因為窗外就是馬路,車來車往的讓澔仔頻頻往窗外看,專心到邊吃米餅邊往外望。



這次伺候澔仔的時間多於吃飯時間,用完餐後我竟然沒有吃飽的感覺(溫ㄤ說他很飽)。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忠福里福州一街9號(環北路口)
電話:03-4621354




百年吳家鼎邊銼


這是用GOMAJI的團購券消費的,百年吳家在清雲大學門口對面,開車非常不好停車,所以找一天天氣還不錯的日子騎車去用餐囉!











內部裝潢就是乾淨明亮,我還挺喜歡天花板的日式燈飾。





百年吳家創立於基隆廟口,牆上有他們的品牌故事。





部分餐點品項。





這次用GOMAJI優惠券可以選擇的餐點品項如上。





副餐先送來,有天婦羅、糖醋魚片、鼎邊銼和飲料。





糖醋魚片有點不新鮮,即使用重口味的糖醋醬壓味還是吃的出來帶點腥味。天婦羅不錯吃,跟在基隆廟口吃到的味道很像,就是少了醋黃瓜片提味~鼎邊銼我覺得普通,附的兩杯飲料都不對我的味,黑糖牛奶一整個超淡,好像在喝黑糖牛奶"水",另ㄧ杯奶凍系列的飲料本來想點原味黑糖奶凍,可這品項被貼起來說賣完了,只好點桑椹奶凍,味道一整個不搭,我喝一口就全部給溫ㄤ解決了。(是說有賣黑糖牛奶卻沒有黑糖奶凍真的很奇怪@@")





木桶套餐來囉,我看Menu上寫如果要把木桶帶回去要$800耶!真的有人會想買這木桶回家裝飯吃嗎?





主餐是選雞腿和韓式燒肉。





選雞腿看樣子比較划算,炸得酥脆的外皮溫ㄤ有喜歡,但我覺得炸得太酥了我不太愛。





我的韓式燒肉有讓我嚇到,外表ㄧ點都不像我認知的韓式燒肉,吃起來更不像,只有膩人的甜味卻沒辣味,有點被雷到。





撇開部分餐點味道我不愛,這套餐份量真的讓我們吃的超撐的,ㄧ路飽到要睡覺了還很飽。





好像每篇食記都有澔仔吃米餅的畫面厚?!那是因為澔仔越大越愛亂動,每次拍照畫面都糊掉,只有吃米餅的時候可以安靜的讓我捕捉鏡頭,所以清晰的澔仔特寫幾乎都是吃米餅的時候囉~!(是說我好想把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換成單眼喔!這樣捕捉澔仔的畫面就會很方便,可是太貴真的下不了手,唉! )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岡路二段32號
電話:03-4588606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1-07 11:09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