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桃園藝奇新日本料理

2013010523:04
 

藝奇新日本料理是王品旗下的餐廳之ㄧ,王品旗下的各類型餐廳ㄧ向口碑都不錯,服務態度和餐點品質ㄧ直都保持一定的水準,極少聽到負面的評價出現,所以我對王品的餐廳ㄧ直都保有好感。那時聽說藝奇在桃園剛開幕的時候就超想去的,剛好趁著幫溫ㄤ過生日的名義去ㄧ飽口福囉!(記得應該是前年還沒有澔仔的時候去用餐的,兩個人想去哪就去哪,真的很自由,好懷念喔~  )

雖然是快2年前去用餐,可王品的餐點一向變動不大,所以菜單跟現在大同小異。藝奇料理分為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強肴、食事、甘果物、飲料九道料理。





湯物是海鮮土瓶蒸,湯底是柴魚昆布湯,裡面的海鮮料蠻多的,可以倒到盤子上慢慢享用,湯也可以無限續點,不過我那時喝的時候總覺得湯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但溫ㄤ喝不出來,我是有反應給服務生知道,服務生過ㄧ會兒回應我說湯沒問題,那可能是我的舌頭出問題吧~





先付-燻鮭魚烤洋蔥沙拉。





從上面看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側面看就看得到它用黃瓜片、燻鮭魚和番茄片層層堆疊在烤過的洋蔥上面,洋蔥烤得軟嫩鮮甜,完全沒有嗆辣味,搭上和風醬汁真的很好吃,讚!(這道料理已經換成燻鮭魚番茄沙拉囉~可惜吃不到可口的烤洋蔥囉~)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那時貪個新鮮感所以捨棄平常會點的鮮果沙拉改點這道,魚皮軟Q無腥味,還不錯吃,但看到別人桌上那碟長長的鮮果彩蔬沙拉內心還是有小小OS說怎麼看起來比較好吃呀?!一整個三心二意~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干貝和甜蝦(疑似)有甜,生魚片厚度有夠也有新鮮。





刺身-創作生牛肉刺身,上場時一整個很華麗。





也是ㄧ樣貪圖新鮮感點的,生牛肉周圍有稍微炙過,可以把上面附的蘿蔔泥和細蔥花拌入和風醬,再擠上些許新鮮的金桔汁,吃起來新鮮無腥味,口感就像一般的生魚片ㄧ樣,吃了之後我又在內心OS說怎麼不點明蝦料理說~哈哈!(這道料理可能是擔心生食牛肉有食物中毒之虞,所以也下架囉~)





小品-銀鱈葡萄柚,這道料理我要大大稱讚,銀鱈的肉質細緻,外酥內嫩的口感搭上特調的塔塔醬,ㄧ整個讓人意猶未竟,下方的葡萄柚有做切塊處理,食用非常方便,吃完銀鱈再吃酸酸甜甜的葡萄柚,有解膩的功效。(我那天吃到的葡萄柚品質非常好,酸中帶甜飽水又無苦味,ㄧ整個回味無窮! )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





其實就是蒸蛋,上面搭配南瓜泥,蒸蛋裡面還有一些配料,吃起來也挺順口美味的。(上面黑嚕嚕的松露我就真的吃不出來什麼味道,哈哈!)





香柚冰鑚,淡淡柚子香的冰沙讓你清清口中殘留的各種食物味道,準備迎接主食的到來。(可續點喔!)





強肴-牛肉箬竹燒,7分熟的牛排放在清香的箬竹(應該就是粽葉吧?@@)上面,沾上主廚特調醬汁,還蠻好吃的。(旁邊的南瓜漬片擺得美美的,可吃起來好普通。)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熱呼呼的石板擺上桌(據說有300℃),牛肉片想要幾分熟自己DIY,很有趣的料理。





岩燒石板牛肉的沾醬,最右邊是主廚特製蒜辣沾醬,中間是玫瑰鹽,看是想要重口味或沾點玫瑰鹽吃原味都OK~(左邊的南瓜切片我已經自動忽略了XD)





食事-鮭魚季飯,可能是怕主餐吃完還沒吃飽所以來個米飯類料理囉~味道普通尚可。





食事-玉筍五目炊飯,比鮭魚季飯入味,還不錯。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綿密的提拉米蘇搭上鬆軟微甜的紅豆,出奇的速配,好吃!





甘果物-黑櫻桃奶酪,奶香味十足的奶酪吃多本來會有點膩,可搭上酸甜的黑櫻桃果醬,讓我迅速清盤~






飲料-熱焦糖奶茶,貼心的擺上ㄧ小杯焦糖,奶茶要多甜自己調配,不過我們把焦糖全加進去奶茶了還是不夠甜,果真是重口味來著!XD





飲料-冰葡萄優多,旁邊的乳酸多多自己加,也不錯喝。



前面有說過,王品的各方面品質ㄧ向令人放心,所以那次的用餐經驗是愉快的,那時隔壁桌是ㄧ對夫妻帶著躺在嬰兒車上睡覺的小寶寶在用餐,雖然小寶寶只能喝奶,但服務生還是送上一道小朋友專用的料理,用餐到最後服務生也會詢問是否有吃飽,我聽到隔壁媽媽說還沒有,馬上再送來一道米飯料理,這點貼心讓我好感度大增,說著說著又想去回味一下當時的美味了,不過這次就要帶澔仔ㄧ同用餐嚕,還好中壢店已經開幕了,不用大老遠的跑到桃園去囉~!




店家資訊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南華街60號 (南華街‧中華路口)
電話:03-3398680

中壢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電話:03-4275288


 


  •   小真阿姨 於 2013-01-10 21:45 2F
  • 我一直都想去嚐嚐,
    但~不便宜捏
  • 版主於 2013-01-10 22:22 回覆
    就是因為不便宜
    所以要趁特殊節日"凹"老公去吃呀~~~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1-07 11:09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