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7M14D折騰人的小白一號現身

2012113023:49
 
  
這陣子小傢伙的情緒超級不穩定,白天小睡和晚上的睡眠品質都變得很差,常常動不動就唉醒然後就不睡了(不睡還不打緊,晚上還常常哭醒),搞得我最近只好抱著他睡,這樣他比較好睡。

醒著在遊戲墊自己玩的時候也常常ㄧ副要哭要哭的可憐模樣,我陪他玩玩具也不領情,只有抱起來走來走去才會情緒平靜下來。剛開始我沒有想到是長牙的關係,後來看他常常把手指頭塞進嘴巴咬&狂流口水&看到什麼都要咬的情況,才去研究他的牙齦。

牙齦是有腫起來,但之前牙齦本來就腫腫的情況也沒像現在這麼嚴重,所以猜測牙根這陣子要冒出牙齦來了,所以很不舒服才這麼"歡"吧。(這三個星期真的"歡"到一個極限,我怎麼做他都不接受,這陣子為娘的耐心都被他磨光光了,常常失控對小傢伙大小聲,結果當然更慘,直接大哭給我看,唉!)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討人厭的厭奶又捲土重來,這次嚴重到怎麼哄、怎麼騙都不太喝,喝個奶要我跟澔拔輪流應戰,常常耗個1個小時還喝不到一半,副食品也吃得不順利,體重呈現極緩慢的增加,生長曲線直直落,讓我ㄧ整個很沮喪(外面在外雨,我頭頂上也有烏雲在下大雷雨),每次到喝奶時間壓力就特別大。


 


就是這個折磨人的小白一號,弄得我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要一直在澔仔身旁陪著他、安撫他。(圖片來源感謝Zooa提供)

現在下排門牙只長出左下方的門牙,右下方的感覺蓄勢待發,好日子還遙遙在望。

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今天剛到貨的Baby Orajel長牙舒緩凝膠(我是在BBH討論區無意間看到有媽媽在討論這東西的,用YAHOO搜尋了一下出現不少使用文,看樣子是個熱門商品呢!),剛剛給澔仔抹上一點了,效果還在確認中。





看看這可愛的笑容,最近也是會笑給我看,可是次數硬是比以前少了很多,大多時候是含淚看著我的。(攤手)





前陣子很努力養出來的小肚子,在這兩三個星期內彷彿如過往雲煙般消逝啦!嗚...還我可愛肉肉的小圓肚來!





各位看倌你們眼沒花,這醜傢伙跟上面的可愛傢伙是同一個人,最近睡覺常常皺著臉,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最近喝奶都這樣,拒喝到最後ㄧ定哭,看他委屈的模樣我也很心疼呀!可是奶不喝副食品也吃不順,總不能靠喝水長大吧?!(說真的,澔仔超愛喝水,如果有人發明奶粉的味道像水ㄧ樣的話,我ㄧ定去買來餵~XD)





自從小白ㄧ號冒出頭來,我常常手癢想去看他的牙齒,可只要我手一靠近要去扳開他的嘴巴,澔仔ㄧ定馬上抿緊自己的嘴唇,很堅持不讓我們看,這張是趁他哭的時候拍的,還看不到剛冒出來的一號,可看得出來下排門牙的牙齦有腫起來吧?!
如果每長ㄧ顆牙都要折磨個兩三個星期,那20顆牙都發完我不就被折磨的"哩哩辣辣"了,希望新進貨的Baby Orajel長牙舒緩凝膠可以發揮功效,讓我們家澔仔可以舒服點,這幾天有空的話再來報告效果如何囉!






同場加映



這篇長牙文一整個走陰暗路線,來個歡樂ㄧ點的圖片吧!話說我們家布丁一直沒拿正眼看過澔仔,澔仔卻常常對布丁行注目禮,所以他們的相處情況一直都是上圖這種模式,哈哈!(澔仔請加油!等你懂得用食物誘惑布丁時,你就成功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