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特力屋好幫手~居家清潔一把罩!

2015051015:19
 



特力屋一直是我非常愛逛的賣場,凡舉居家各類用品、DIY工具、燈具家具廚具、美化環境的盆栽,想得到的這裡應有盡有,前陣子才發現他們有裝修工程服務,現在又給我發現居然連居家清潔這一塊也包了,說它包山包海一點也不為過,這次體驗的定期清潔定價$2000/4H,但剛好碰到母親節,為了體恤媽媽們的辛勞,到5/31前預約就享有$1800的特價優惠,實在是有划算!

預約程序很簡單,只要到特力屋網頁按線上預約,接著登入會員(沒有會員也沒關係,直接按"註冊會員",我是使用FB直接註冊,不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很方便),登入後填寫清潔需求單子,送出後就等著專人打電話給你確認正確時間和清潔項目即可,我送出單子後不到2個小時馬上有專員來電,效率好到不行!


特力屋的清潔項目除了一般的定期清潔之外,還有特殊清潔這一大項,特殊清潔項目有裝修後清潔/空屋清潔/辦公室清潔/大掃除/石材保養/地板打蠟/病蟲媒防治,依照清潔難度去區分價位,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跟專員討論。





預約清潔日當天下著大雨,清潔專員是個年輕的媽媽,她為了怕遲到還特地提早出門,提早到了我家門口怕打擾我還不敢先打電話,硬是在外頭淋雨到時間到,讓我有點歹勢。(由於這次的清潔專員感覺也沒大我幾歲,不好意思叫她大姊,所以以下就直接稱她為清潔專員好了^^)

特力屋的清潔專員會帶著一袋自己的清潔用品,但如果要請她使用自家的清潔用品也OK,剛到時會先討論打掃內容及區域,以及雇主希望重點加強的地方,然後就開始認真打掃。

由於家裡地板清潔平常就有吸塵器來幫忙,所以這次我主要希望她能幫我清潔久未清潔的廚房和衛浴(4間),如果還有時間則是擦拭玻璃,這些都是我極力抗拒打掃的區域(光想到就好累,實在懶得動手XD)。





特力屋內部常不定期舉辦清潔教育訓練,所以清潔人員都非常專業,這次服務的清潔專員感覺是個爽朗的媽媽,溝通完也不囉嗦,馬上就先清潔廚房去,動作非常俐落,感覺好像裝了金頂電池似的,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過,效率之好讓我很是滿意。






看著清潔專員賣力的爬上去刷刷洗洗,這動作根本是我平常不會去做的,所以打掃起來真的很"丁金"(台語發音),很多我平常沒清潔到的區域她都有注意到,就知道她有多專業了。

PS:其實特力屋的居家清潔人員都會穿著特力屋的制服,但這次的清潔專員一到我家就有先告知,由於前一天打掃時制服都汗濕髒掉了,所以拿起來清洗還沒乾(前一天剛好就開始下大雨衣服本來就很難乾),有先跟我致歉,居家清潔是件很辛苦的勞力活,所以這一點我很能體諒,也希望特力屋看到這裡千萬不要責怪這位清潔專員喔!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拍清潔前的照片,人家都說家醜不外揚了,可是沒圖沒真相,只好硬著頭皮把這些"家醜"公諸於世了





廚房流理臺是我每天都會使用好幾次的地方,所以累積霉垢的的速度超快,只要一段時間沒清潔,上頭的黑斑菌點馬上無所遁形,就連流理臺連接磁磚的"速利控"也長滿霉斑,每天看了心情都有點小阿雜,但二寶出生後根本空不出時間來處理(有時間都拿來上網睡覺了XD),所以這次請清潔專員特別重點清潔這部分。





啊~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亮晶晶的不銹鋼流理臺了,整個感動到都快流眼淚了(喂!)。





至於"速利控"上頭的霉斑已經吃進去了,所以無法用刷洗去除,清潔專員主動幫我敷上倒滿漂白水的紙巾,這樣隔天拿掉就會向新的一樣"白帥帥"了(我晚上就拿起來了,整個霉斑都被清除了,不過忘記拍照紀錄就是了),至於至於人造台面上的汙垢也可以比照處理,但由於家裡有小小孩,不想讓孩子聞太多漂白水的氣味,加上一天要進出廚房多次,所以這次就沒有處理,等要出遠門時再來處理囉。





我家很少開伙,瓦斯爐最常拿來煮開水而已,但搬進住家已經五年半了,瓦斯爐台我久久才做表面擦拭而已,所以內側累積很多污垢。





排油煙機也是,一想到它油膩的黏汙我就倒退三步,五年半來我壓根不想動它,所以就算很少開伙它還是累積了可觀的油汙在上頭。







登愣!這麼亮晶晶的瓦斯爐台和排油煙機我還真的好久沒看過了,當清潔專員把排油煙網的油垢給努力刷洗乾淨後,還開心的跟我說超有成就感的哈哈,其實當初特力屋專員電話聯絡時有特別告知定期清潔是不包含排油煙機細部拆洗和瓦斯爐細部拆洗的,但我跟清潔專員溝通後,她還是願意幫我把這兩項很難搞的部位拆下來一一清洗,我真的很感謝她。





連我沒要求的窗戶、紗窗和鐵窗也清的亮晶晶讓我有點驚喜。(我沒預期她會幫我清窗戶,所以我沒拍清潔前的照片,但相信我,5年沒清的窗戶、紗窗和鐵窗絕對是累積一層可觀的灰塵,我這兩三年看那鐵窗都是灰黑色的,我都快忘記它原來的顏色居然是白色的了XD)





接下來就是我的四間衛浴廁所了,每一間的盥洗台的瓷面都被黃垢占據,呈現那種暗沉無光澤的樣子,清潔後除了瓷面亮晶晶外,連水龍頭都亮了起來。





主臥衛浴是我們最常使用的區域,所以裡頭窗戶的防水拉簾上頭經年累月也累積了好多霉垢,有試過去刷洗但效果不大,所以就直接放棄,還考慮要不要直接換窗簾一勞永逸咧~





我沒有在一旁"監看",所以真的不知道特力屋的清潔專員到底是施了什麼魔法,居然可以把頑強的霉斑給刷洗下來,她還很抱歉的說她盡力了,但還是有一點霉斑無法刷乾淨,我記得我當時用很佩服的口氣回她說:「沒關係,我已經很滿意了!」,哈哈!





衛浴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很方便,但長期潮濕累積的霉垢也是很驚人,這方面我已經有定期清潔了,但久沒注意還是長出惱人的霉垢。





清潔完後的淋浴門果然乾淨清爽多了。







客房衛浴通常都溫ㄤ在使用,長久下來霉垢累積一點也不輸主臥衛浴,一樣,我也是有嘗試刷洗過,但可能力氣不夠或方法不多,所以效果總是不佳。







由於客房衛浴是淺色磁磚,所以清潔前後的對比真的很明顯,磁磚縫的黃垢全都不見了,真的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其實還有一樓小廁所和鐵捲門的簡單刷洗,但那時要顧二寶所以就沒下樓拍照了,特力屋的清潔人員真的專業又熱忱,整整4個小時的打掃時間除了停下來喝些水,其餘時間根本沒有休息,直到做滿4個小時才停下來,這張驗收單分為清潔前確認和完工後驗收這兩部分,除了清潔前的仔細溝通,清潔專員每清完一個區域都會請我驗收,並說明如果有要加強的地方再告知她(基本上我從頭到尾都滿意的不得了XD),等整體清潔完成後再來簽名,如有意見也可以寫在上頭,果然大公司體制就是完整,這樣就完全不怕清潔人員與雇主有溝通不良的誤會,我對這次的清潔人員的表現超滿意的,甚至考慮下次請她做全棟窗戶的清潔(不過不知道可不可以指定清潔人員就是了^^"),今天是母親節,不知道各位送媽媽什麼母親節禮物,其實真的可以考慮送特力屋居家清潔做為禮物,讓媽媽可以當一次貴婦,輕鬆的坐在沙發上喝茶看人打掃家裡,我想媽媽一定會很開心的~



特力屋好幫手

定期清潔:
http://www.089945.com.tw/demand/step1/id/330 
特殊清潔:
http://www.089945.com.tw/demand/step1/id/331









   


  •   莞荽的娘 於 2015-07-07 10:51 7F
  • 這個我需要 我也好想體驗哦
  • 版主於 2015-07-08 02:17 回覆
    哈哈
    有人幫忙打掃真的很爽
    而且你家廚房使用率那麼高
    就更需要這項服務了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YeYe麻麻 於 2015-05-27 09:24 5F
  • 這位姐姐好厲害哦!!
    整理的很乾淨
    看到家裡乾淨
    心情也都會舒爽起來

    我的洗碗槽矽利康也很容易發霉
    我等等也要幫它敷漂白水看看

     
  • 版主於 2015-06-11 03:12 回覆
    漂白水超好用的!
    吃在進去的霉斑都可以清除
    而且要買那種便宜的漂白水更有力喔(我是用新奇的)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5-05-11 17:32 3F
  • 我也有機會體驗了一次,整個太舒西了
  • 版主於 2015-05-20 00:35 回覆
    哈哈
    所以三寶媽懂那種"什麼都沒做,家裡就變得亮晶晶"的那種快感囉
  •   KimMomMom 於 2015-05-11 00:26 2F
  • 真的是打掃的清潔溜溜ㄝ~ 對於那種沒時間又要顧小孩來講,確實是好幫手呀!
  • 版主於 2015-05-20 00:34 回覆
    沒錯沒錯
    有人幫忙打掃真的省了好多時間可以做別的事情喔
  •   mei's 於 2015-05-10 21:24 1F
  • 特力屋的"清潔大隊"真的好強喔~~~
    整個家都煥然一新的港覺了
  • 版主於 2015-05-20 00:33 回覆
    那幾天看著亮晶晶的廚房和浴廁
    真的有很爽的Fu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