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D-Link媽咪愛DCS-700L無線網路攝影機~守護寶寶的小幫手

2014092415:48

不知道各位媽媽有沒有這種困擾?好不容易把寶貝哄睡了,想要做點自己的事情,卻怕離寶貝太遠無法聽到他的哭聲,像我家澔仔,自從知道把拔馬麻的大床比他的嬰兒床好睡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泣),堅持要跟我們睡大床,所以每當他睡覺我不在身邊時,我總是要用很多棉被、枕頭和玩偶去堵住床的四周以免他翻身動作太大掉下床,但即使已經做好安全措施,還是偶爾會發生滾下床的"杯具",有時候小傢伙提早起床找不到爸媽,也會哭著去開房間的門(我家主臥的門一打開就是樓梯),為了避免這類危險的事情發生,我幾乎不在他睡著時離開房間,就算真有事情必須離開一下,也會三不五時聽一下房間的動靜,例如要去頂樓洗衣服、曬衣服或早上餓醒要吃個早點,我都戰戰兢兢的,深怕聽不到小傢伙起床的聲響。

不過我現在有個法寶可以幫我解決這種困擾了,就是D-Link媽咪愛DCS-700L無線網路攝影機,就是所謂的"嬰兒監視器",不解釋D-Link這品牌了,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了(我家的Wi-Fi分享器就是用它家的),直接開門見山來看這個大法寶的廬山真面目吧!





收到時有小小的驚喜,它的產品包裝是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袋寄送過來,外頭俏皮的圖案讓我頓時心情輕快起來~





裡頭除了主要產品盒外,其他就是產品說明書和DM介紹等。







紙盒外頭就有簡單的產品說明,其實我對電子產品有點小排斥,因為複雜的操作方式總是讓我很挫敗,可D-Link媽咪愛DCS-700L無線網路攝影機的特色就是簡易的設定步驟和容易操作的APP軟體;另外即使在晚上只開小夜燈的這種弱光甚至黑暗中都可監看寶貝;有貼心的移動和聲音偵測警告通報,寶貝移動或哭時可以由螢幕中得知;4倍的數位變焦,可放大螢幕畫面;可雙向語音對講,如果寶貝醒來看不到媽媽準備要哭時,妳可以先透過監視器和寶貝講講話安撫一下;另外還可以截取(拍照或攝影)監視的畫面;裡頭還有內建搖籃曲可播放用來安撫寶貝;重點是,即使人不在家裡(寶貝給保母顧媽媽去上班之類的情況),媽媽也可以透過遠端連線即時監看,這種種功能簡直是貼心到不行,完全把媽媽的需求給一次搞定~






只要簡單三步驟:1.安裝APP到平板或手機上,2.固定攝影機在欲監看寶貝的地方,3.開啟手機或平板的APP軟體即可監看。感覺真的很簡單耶,連我這有電子儀器心理障礙的人都可以輕鬆上手。





本來很怕紙盒裡頭的配件太多太難搞,不過一看之下挺簡單的,主機、電線、螺絲和鏡頭裝飾環這幾樣而已。





只能說D-Link實在太了解媽媽了,鏡頭裝飾環居然可以自己選擇要粉紅色或是粉藍色的,立馬換上適合小男生的粉藍色,只能說粉嫩色彩和圓滾滾的外型實在太犯規了,如此療癒的外型很難想像是近年來才異軍突起的熱門科技產品呢!





外表可愛歸可愛,該有的配備可不馬虎,前頭的配備有:夜視燈(光線不足時啟用可夜間監視)、鏡頭、麥克風(可聽到寶貝發出的聲響)、鏡頭裝飾環和光線感測器(偵測環境光源,不足時自動開啟夜視燈)。





後頭的配備則是有:喇叭(播放搖籃曲或與寶寶對講時用)、雲服務/直接連線顯示燈、直接連線/Wi-Fi模式按鈕、電源指示燈、RST孔和電源孔。





主機底座有產品型號和ID等資訊,等等要在APP輸入的Wi-Fi password也在這裡,另外兩旁的孔是用來鎖螺絲用的,如需將攝影機固定在牆上就可以使用,不過我覺得這功能應該很少人會用到,大部分都是直接放在可監看寶貝的桌椅平台上即可。





第一步驟先來去下載mydlink Baby Camera Monitor這個APP軟體,兩分鐘內輕鬆完成~





打開APP第一個畫面就是這個,可設定新增的攝影機或觀看以安裝的攝影機,它並沒有限制只能新增一台攝影機,所以如果想要在臥室擺一台、客廳也擺一台也沒問題。





讓攝影機主機連接電源,閃紅燈代表開機中,過程只需幾分鐘。





等主機顯示綠燈就可以設定新增攝影機囉,首先會先要求輸入主機底座顯示的Wi-Fi password,接著跟著步驟走即可,我覺得比想像中簡單。





等到步驟8時會問你是否需要新建一個mydlink帳戶,只要申請一個帳戶,就可以上D-Link官網登入遠端監控寶寶情況喔!(當然此步驟也可以略過)





登登!完成了,設定過程應該不用5分鐘,非常方便。







完成註冊後就會出現這些小圖示說明,好讓你方便上手。





第一次使用先在客廳摸熟它的功能,小傢伙看到胖呼呼的主機很好奇,一直過來猛盯著看,還一直很疑惑為什麼馬麻的手機會出現他的照片哈哈!

主要的監視畫面上有幾個簡單的功能,點一下呈現藍底則表示此功能開啟中,對講功能開啟後可以跟寶貝對話,暫時安撫寶寶看不到媽媽焦慮的心情。

偵測功能開啟則會出現右側寶寶哭泣和移動的圖示,只要偵測到聲響和移動的動作都會提醒,不過提醒次數頂多到9次,按一下即可歸零。

靜音功能關閉則可以聽到寶貝在房間的哭聲或任何動靜。

(拍照攝影功能和搖籃曲功能下面再介紹)







小傢伙對DCS-700L主機超感興趣,要不是我阻止,他早就手腳併用把它給A走了,最後在我的嚴厲眼神下,他只能癡癡的望著主機(這叫望梅止渴嗎XD)







按螢幕右上角的兩個圖示就可以進行更細部的設定。





搖籃曲功能我覺得很適合小北逼,裡頭的音樂都很悅耳,可以當作安撫小北逼入睡的工具。





拍照/攝影功能則是可以擷取監視畫面存在手機或平板裡頭。





第二次使用時可選擇兩種方式連線,方式一就是最一般的連線方式,而如果是人不在家裡要監看的話,按下左上角的房子圖示它就會從你申請的mydlink帳戶登入,所以一台攝影機可用多台手機連線監看,有時我老公在外頭想看澔仔的情況也可以直接利用mydlink登入監看,非常便利喔。





主機有夜視功能,所以黑暗中影像也算清晰(不過會變成黑白畫面),剛開始我把攝影機放床尾的櫃子上監看,好處是整張床都可以看得到,澔仔滾到哪都找得到,但螢幕裡的人兒就小小一隻,要仔細研究一下才知道人在哪裡這樣





後來把攝影機擺到床頭旁的梳妝台上,這樣影像就清楚多了。





不誇張,小傢伙一個晚上睡下來可以翻滾數十次,所以偵測感應對我來說就很重要,這時候的我正在客廳吃早餐,邊吃邊看著監看螢幕就可以很放心確定小傢伙有沒有滾出我為他設置的警戒範圍,也不用動不動就跑到樓梯口聽小傢伙的動靜,整個早餐吃的愜意又悠閒~





如果是職業媽媽也可以在上班中監看孩子的狀況,只要上Dlink網站登入註冊的帳號密碼,即可遠端監看,而且螢幕也比手機或平板大且清晰喔!

年底二寶就要誕生了,為了避免兩隻互相影響彼此的作息,我已經打算澔仔如果睡醒就帶到二樓客廳玩,而二寶就留在三樓主臥繼續睡,這時候D-Link媽咪愛DCS-700L無線網路攝影機就會發揮很大的功用,讓我可以陪澔仔玩耍的同時隨時監看二寶的狀態,二寶醒來或哭泣都可以馬上得知,讓我不用兩頭跑來跑去,只能說D-Link媽咪愛DCS-700L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來著!







   


  •   mei's 於 2014-09-25 18:56 2F
  • 這個好讚喔~~
    這樣不在寶貝身邊
    但有攝影機可以監控也安心多了~
  • 版主於 2014-09-26 22:02 回覆
    對呀
    而且二寶出生後我就更需要這種監視器了
    感覺來得正是時候咧
  •   三寶媽 於 2014-09-24 19:55 1F
  • 我家三寶現在自己睡一間房了,好想來一台哦~
  • 版主於 2014-09-26 22:01 回覆
    這一台外型超可愛的~
    可以考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