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Creative Baby 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陪伴寶貝成長的好物!

2014093018:51



我記得我小時候哪有什麼兒童餐椅呀,每家每戶的小朋友都是跑給大人追著餵飯吃的,不然最後的大絕招就是打開電視給小朋友用電視配飯,不過這樣往往不是小孩吃飯吃的不專心,就是大人餵的火氣都上來了,這兩種方式我都不想選,所以自從澔仔5~6個月學坐時我就開始幫他物色嬰幼兒餐椅了,人類是慣性的動物,只要讓孩子從小就坐餐椅吃飯,奠定好良好的用餐習慣,這樣媽媽也就不用那麼辛苦追來追去囉!

不過根據我短短兩年選購嬰幼兒餐椅的心得來看,一般的餐椅使用年限都不長,像我第一次購買的攜帶式餐椅,澔仔不到一歲就不耐坐一直想站起來,我只好又幫他物色其他餐椅,後來看中一張家用的高腳餐椅,小傢伙非常愛,但這款餐椅只適合身型較瘦的小孩子(像我家排骨澔這樣XD),不然一般孩子坐不到兩歲就坐不下去了,這次超幸運可以體驗Creative Baby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它的使用期限超長,可以從小寶貝6個月學坐開始,一直到6歲都可以使用,堪稱C/P值超高的嬰幼兒餐椅,還有許多功能是我覺得很實用的,接下來慢慢介紹給大家~





收到時就覺得紙箱超大又很重,深怕裡頭的零件太多組裝不易,一打開紙箱發現我多慮了,裡頭配件很簡單,就一張餐椅主體、餐盤、腳踏板、腳架(另用紙箱裝),另外還附上說明書和保固卡,感覺沒兩三下就可以組裝OK,所以當溫ㄤ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時,我信心滿滿的說"不用,我沒問題"這樣哈哈!






是說這個腳架功能可不少,它除了可以伸縮變成高腳椅或短腳椅椅外,它底部的止滑抓地力超強,另外就是,它很"重",沒錯,就是很重,所以整張餐椅組裝起來可不輕,大人都要花點力氣才抬得起來,不像我之前買的高腳餐椅,輕到連澔仔可以輕鬆推動,有一兩次還不小心推倒差點砸到自己,而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由於腳架止滑功能超強加上它很重的關係,澔仔不僅抬不動也無法推動,小傢伙不管怎麼用力推它都不動如山,一整個拿它沒輒這樣,看在媽媽眼裡又多了一份安心~





之所以叫"二合一成長型餐椅",就是指它有兩種組裝模式,在寶貝6個月~3歲時(15kg),啟動高腳模式就是張穩固又有型的餐椅,而當寶貝三歲了不太需要兒童餐椅時,它就可以將高腳椅縮起來,降低椅子高度,變身成兒童遊戲椅,讓小寶貝坐在桌面前畫圖、看書或玩玩具,低腳椅從3歲~6歲皆可使用(30kg),瞧瞧!從6個月用到6歲,一整個就是很實用咧~





說明書內有詳細的圖文組裝說明,不過因為配件都很簡單,其實只要自己摸索一下就可以無師自通了。




從官網上擷取上圖,就是那麼簡單的兩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





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紅、綠、黃),這次收到的體驗商品剛好是我愛的粉綠色,超有春天的感覺,看著看著心情也變得輕快起來了!





我是看過汽車安全座椅有用"搞剛"的五點式安全綁帶,倒是頭一次看到兒童餐椅有這種設計,話說一般的兒童餐椅都有安全帶設計,但那種只環住腰部的安全帶我家小傢伙不到一歲就破解逃脫了,可以說沒啥大用處,然而這種五點式安全綁帶就不一樣了,不管小傢伙怎麼扭都不易鬆脫,而且安全帶的長度可隨寶貝成長做調整,一點都不用擔心孩子勒到不舒服喔!





餐椅的安全綁帶上頭還有軟軟的緩衝布套,我覺得很適合剛學吃飯的小小孩,這時候的小小孩不耐坐,常常動來動去扭來扭去,而這緩衝布套可以讓小朋友扭動時不易被沒有彈性又有點硬的安全帶刮傷皮膚,是很貼心的設計~





餐椅上的看起來很柔軟的防水椅墊可以讓小朋友舒適的坐著吃飯,它是採特殊EVA一體成型設計,抗氧化、耐臭、無毒,且非常方便拆下來清潔,用水洗也沒問題喔!





媽媽們在選購兒童用品時一定特別注意安全,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有通過國家CNS15017兒童高腳椅的檢驗合格證明,安全有保證。





接下來就是把四隻腳架給裝進去餐椅的卡榫裡頭即可。





裝好四隻腳架就變成兒童遊戲椅了,低腳椅的高度約70cm,我家澔仔目前80~90cm,可以輕易的自行坐上去,由於椅身很重加上止滑功能強,整個就是很穩固,所以小傢伙爬上爬下我都很放心(不過還是會在旁邊注意著)。





再來裝上腳踏板。





有請我家小麻豆登場(其實他在我拍照時就一直很想坐上餐椅XD),看起來這小子坐的非常"素西",其實這個安全綁帶適合6個月~2歲的小寶貝,我家這隻從小就習慣坐餐椅,穩定性比以前高很多,不會動不動就掙扎要下來,所以之後使用時我就把安全帶給拆下,等二寶出生後開始學坐餐椅吃飯時再拿出來使用即可。





啟動高腳餐椅模式,接著裝上餐盤,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有三段式的前後調整,可依照家裡小寶貝的年紀與體型做調整,這種設計挺人性化的!





整體組裝完成如上圖,整體質感非常優,不像低腳椅時小寶貝可自行上下,當小寶貝坐高腳椅時就要時時注意著,畢竟高度頗高,所以更要注意安全喔。





小澔仔一直在旁邊吵著要我抱他上去,對於他的新餐椅這小子可是非常滿意,腳踏板設計更可以讓小傢伙的腳穩穩的踏在上頭,不會晃來晃去的,我家澔仔坐在上頭舒服到都不肯下來了。





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所以就算收起椅墊坐起來一樣很舒適,而且考量到小朋友的安全,整體設計皆採圓弧收邊,所以不會有尖銳的邊角讓大人或小朋友撞到受傷,讓媽媽可以很放心讓寶貝使用。





47cm*29cm的超大餐盤讓寶貝吃飯或玩遊戲都很適合,而且大餐盤也很適合剛學自己吃飯的小寶貝,因為這樣飯粒就不會狂掉在地面上,讓媽媽清的"大粒汗小粒汗"了,算是替媽媽設想的貼心小設計哈哈!





其實我家澔仔快兩歲時我才驚覺要開始讓他自行吃飯了,但由於我家這小子那時剛剛好遇到沙門氏桿菌來作亂,不僅腹瀉到亂七八糟,連帶影響他的腸胃,原本就不太愛吃飯的澔仔變得更沒食慾,所以剛開始的訓練吃飯課程又喊停了(另外原因也是媽媽太懶,餵飯比較快,給小傢伙自己吃則是要花上兩倍的時間還弄得滿身滿地,媽媽實在懶得清理呀~~~XD),等到小傢伙滿兩歲想重新訓練我又剛懷二寶,身體不適下更覺得直接餵飯比較簡單(理由一大堆),所以一直到這幾天有了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才開始"重起爐灶"慢慢訓練,不過小傢伙自己還是對可以自行吃飯很有興趣,這一餐全程都是小傢伙堅持自己吃的,我只在一旁輔助沒有餵飯,雖然要清潔掉落的食物有點煩,雖然起步有點晚,但放手讓小傢伙成長的感覺真不錯。





Creative Baby 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不僅功能設計上符合媽媽和寶貝的需求,連外型都好時尚,有一天中午外出用餐回來,看到這張有型的餐椅就靜靜的佇立在落地窗旁,忍不住就拍了一張照片,一張有型的餐椅讓家居空間也變得時尚起來了呢,想了解更多創寶貝二合一成長型餐椅的媽咪可以到Creative Baby官網去逛逛喔!





拍下一小段澔仔自己吃飯的影片來證明澔仔有多喜歡在這張餐椅上吃飯XD。



   


  •   莞荽的娘 於 2014-10-04 20:43 4F
  • 看了我也好想要....而且澔哥看起來很滿意他的新椅子耶

    我支持噗媽  我也想找小幫手  哈哈
  • 版主於 2014-10-09 09:34 回覆
    我家小子超愛這張椅子的^^

    PS:小幫手可能會很困擾喔XD
  •   mei's 於 2014-10-03 09:35 3F
  • 好喜歡喔~好想來一組喔

    找盒子小幫手去(被揍飛)




     
  • 版主於 2014-10-09 09:30 回覆
    哈哈
    那就請你家噗噗來我家作客
    阿姨借他坐一整天都沒問題XDDD
  •   YeYe麻麻 於 2014-10-01 09:42 2F
  • MIT的值得鼓勵
    椅腳很像IKEA的呢~

    只是我這個人笨笨的
    這種椅腳我都會去跘到 XD

     
  • 版主於 2014-10-09 09:29 回覆
    對呀
    我也覺得它桌腳很像IKEA
    但功能性又更強了

    不過它不是MIT
    看了一下外包裝介紹
    它是美國設計中國製造的(這好像是趨勢厚?)
     
  •   三寶媽 於 2014-09-30 22:08 1F
  • 我也好想來一台TAT
    我們家餐桌比較高,這個真的很適合~
  • 版主於 2014-10-09 09:27 回覆
    呵呵
    你家可能一次要來三台喔
    不然會打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