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有食候泰式咖哩。「煮」婦的偷懶好選擇~(紅咖哩豬肉/黃咖哩牛肉/綠咖哩雞肉)

2013100523:45
 


還沒生澔仔之前,我是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沒跟公婆住在一起的福利之一,就是不用勉強自己下廚煮晚餐,所幸娘家離我家極近,晚餐通常是回娘家就輕鬆解決了,所以我的廚藝一直停留在煮泡麵和煎荷包蛋的程度(連溫ㄤ都說他煮的泡麵都比我好吃... )。

當上全職媽媽之後,好像就是理所當然的要每天洗手作羹湯厚?當然曾經有這種想法過,但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就已經佔據我大部份時間,每天跟小嬰兒搏鬥已經讓我累的像狗了,實在也沒多餘的心思去學做料理,所幸娘家離我家極近(這句話純屬跳針XD),我繼續過著給媽媽養的幸福日子。

但溫阿木煮了30多年的菜,總是有想罷工的時候,所以呢,有時候我還是得自力救濟,阿木罷工的日子,我們如果懶得外出覓食,那就是簡單的麵包或冷凍食品來解決(水餃、蛋餅、蔥油餅、調理包....等),由於溫阿木的手藝了得,所以我們也被養出了小小的嘴刁,咖哩一向是我選擇調理包的主要口味之一,但市面上的咖哩調理包百百種,包裝上的圖示看起來都很美味誘人,多年前抱著嘗百草的心態試了幾款調理包,不是太稀就是味道我不愛,要不然就是裡頭的料少的可憐,所以我除了溫阿木煮的咖哩以外,也就極少去買調理包了,但偶爾嘴饞想吃咖哩又不想出門時怎麼辦?最近體驗的有食候泰式咖哩解決了我這方面的困擾,讓我直呼原來調理包也可以做出這麼道地的口味呀,看來我以後又多了種美味的居家懶人料理好選擇了~









有食候的宅配箱子潔白的底色搭配著綠色的圖案,感覺很清爽,細看箱子上的圖案,好像是畫著養著雞、豬、牛、羊等動物的農場,感覺是有用心在設計箱子上的圖繪主題的。





這次體驗的是我少有機會吃到的泰式咖哩調理包,口味分別是紅咖哩豬肉、黃咖哩牛肉和綠咖哩雞肉,每包拿起來感覺都沉甸甸的,讓我開始有期待的感覺了~









有食候主張【三心料理】和【三點堅持】讓人看得出他們的認真,每道料理都是主廚與農場碰撞出閃亮花火的精心傑作,採用擁有產銷履歷的食材來做料理,以及絕不含防腐劑,讓我們這些媽媽們可以放心端上桌給親愛的家人享用,且每道料理都是大廚們精心設計的傑作,讓我們不出門就可以在家吃得開心,更重要的是他們所挑選的農場是以人道飼養和屠宰的方法來尊重生命,選用在地食材以及採用簡單的包裝更是愛地球的表現,如此用心的堅持,讓人不僅要對有食候豎起大拇指來稱讚一番了~


吃到安心 :

挑選友善環境、安全合法的農友與加工廠商,經過食品衛生把關的加工製程,拒絕有害健康的人工添加物,食品的安全與衛生是有食候的要求與堅持,讓您每一口都吃到安心!

吃的開心 :
大廚好手藝不再只是看得到,更讓你在家也吃得到,不論是要一人獨享、還是二人共享、或是多人同享,只要輕鬆加熱、簡單料理、各種創意搭配,就能立刻享受,讓賓主盡歡都吃得開心!

吃出愛心 :
挑選符合友善環境農法的食材,以人道飼養與屠宰的方法來尊重生命,優先選用台灣自有食材,減少碳里程,用吃愛台灣、救地球,邀您一起吃出愛心!

主廚原創 :
尋訪全台主廚並與食品製造廠不斷研發改進,忠實呈現主廚原創風味。

天然冷凍 :
 -18°C的急速冷凍,堅持以最天然安全的方式保存食物鮮度,拒絕任何防腐劑。

簡單包裝 :
採用耐高、低溫食品包材(-30°C至120°C),簡單的包裝讓您看得見美味料理。






說真的,原本以為這麼沉甸甸的份量,熱量應該不少吧,細看熱量表後,熱量最高也才257大卡(每包重量250公克),還低於白飯一碗約300大卡的熱量呢,而且每種不同口味的咖哩調理包營養表示的數值都不一樣,我之前團購零嘴時有去注意營養標示,明明是不同口味的商品,卻偷懶的用相同的營養標示,相較之下,就看得出來有食候的細心之處了。







先來看看紅咖哩豬肉,包裝上清楚的說明調理方式可以微波或水煮,內容物的成分標示也非常的仔細,看來裡頭的食材很豐富喔! 

新鮮大紅辣椒、加上更高比例的椰漿,溫潤且偏甜的口感,對於怕辣又喜愛泰式料理的你,絕對是首選 !!





咖哩配白飯是最合適的,第一包就先選擇紅咖哩豬肉來嘗試,在白飯旁放點長豆做些裝飾,沒想到因為我錯估調理包的份量,導致之後發生小小的冏事,總之,先讓我們看下去呗~








如果是晚餐要吃,我中午就會先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所以到晚上時只要微波一下子就可以輕鬆上菜,把紅咖哩豬肉倒在白飯的外圍,就發生第一件的冏事,是滴,我的長豆不見了!!!滿滿的料把我的長豆給淹沒了,不過撇開這件冏事,更吸引我的是,這顏色也太美了吧!!!我很少看到調理包可以維持這種綠的綠、紅的紅的新鮮顏色呢,每樣食材都維持了鮮活的本色,讓人還沒下箸就先心情愉悅了起來,更特別的是,紅咖哩豬肉除了大量使用口感彈脆的鴻喜菇增加口感之外,那看似馬鈴薯的塊狀食材,居然是沙拉筍耶!吃起來鮮甜清脆、纖維細緻,實在有一種"現做"的新鮮感耶~







是滴,現在要來公佈第二件冏事,我一把咖哩醬汁倒進去就滿到快要溢出來了 ,這這這...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小看人家,人家可是真材實料來著,我準備的不是淺盤而是有深度的盤子耶!原本想說之前用這盤子吃調理包咖哩飯都沒問題,沒想到有食候的泰式咖哩份量如此的足,我之後就默默的把盤子換成碗公了哈哈!





馬上舀一湯匙來試整體味道,紅咖哩的辣度屬於微辣,很適合怕辣又想嘗試泰式咖哩的人,由於裡頭椰漿和椰糖的比例較高,口感上比較溫和且偏甜,我是覺得小朋友吃這一款應該也沒問題,裡頭除了增加口感的各種蔬菜以外,主角豬肉吃起來意外的不乾柴(原本以為調理包容易因為過度加熱而導致肉變得較乾呢),豬肉口感吃起來倒有點像去吃小火鍋點的豬肉片一樣Q彈新鮮,怕辣的人記得要把裡頭的辣椒給挑起來,它可不是裝飾用的喔,我有幾口吃到辣椒,那辣度可是瞬間飆升呢,不過整體而言這道紅咖哩屬於較溫潤的入門款泰式咖哩無誤。
另外要提醒的是,這份量對女生來講有點太多了,我吃到最後肚子飽到超撐的,所以之後的兩份咖哩我都是先吃一半,另外一半留給溫ㄤ加料,這樣吃起來大約7分飽,飯後再吃個水果就嘟嘟好了~








接下來就來嘗試辣度再高一點點的黃咖哩牛肉吧,裡頭的主要成分除了牛肉外就是秀珍菇、馬鈴薯和洋蔥了。

受到印度文化的影響,黃咖哩為泰式咖哩中,少數會添加咖哩粉的菜色;印、泰文化的交集,巧妙的結合這兩種南洋風味。





這次學乖了嘿嘿,白飯和黃咖哩牛肉分開裝盤,另外還準備水煮綠花椰和南瓜來加料一下





黃咖哩牛肉外觀雖然沒有紅咖哩豬肉來的色彩繽紛,但大大的牛肉塊已經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先將部分食材和醬汁淋在白飯上頭,牛肉個個都是厚切的大個頭來著,另外綠花椰和南瓜沾些咖哩醬汁也非常的對味。








看看這畫面,根本就是走華麗風來著嘛!算一算牛肉的數量,足足有8大塊耶!大口吃肉的感覺超爽的,牛肉肉質咬勁十足但不乾,吃起來滿滿的牛肉香氣,搭配黃咖哩醬簡直是超下飯的凶器來著,還好我有前車之鑑,為避免吃的太撐,默默(兼含淚)的留下一半給溫ㄤ,意猶未盡的Fu讓我好想再來一碗白飯呀XD~
這道黃咖哩牛肉的辣度比紅咖哩豬肉再高一點點,甜度再下降一點點,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人來享用~

 





最後嘗試的是辣度最高的綠咖哩雞肉,裡頭的蔬菜有茄子和杏鮑菇。

極辣的新鮮青辣椒,配上椰奶的溫潤感,這樣微妙的搭配,讓炎炎夏日提不起食慾的你,打開味蕾。





看這顏色好像感覺不到他的辣度威力厚?拿筷子沾點醬汁嘗了一下,口中的辣度辣的好明顯呀!是屬於會邊吃邊吸鼻子的中辣等級,但又不至於會辣到冒眼淚那種程度,是道炎炎夏日食欲不振時的好選擇。





裡頭的雞肉個頭也不小喲~
 




這次不配白飯,來點不一樣的,先用馬鈴薯泥加上貝爾佩斯乳酪,然後再加點鮮奶做成簡單的薯泥球。





揉成球狀就可以放入咖哩當中了。





只有馬鈴薯太單調了,再來幾片土司沾醬汁配著吃呗~







搭配麵包和馬鈴薯入口可以稍稍中和綠咖哩的辣度,雞肉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不過吃起來像是軟嫩的雞腿肉,裡頭除了紅辣椒以外,還可以見到青辣椒的蹤影,難怪辣度大增,整體吃起來屬於大人的味道,推薦給敢吃辣的朋友們嘗試!

這三道泰式咖哩風格迥異,但吃起來各有風情,我喜歡紅咖哩的豐富口感、黃咖哩的大口吃肉以及綠咖哩的過癮辣度,更喜歡它們方便的即食特性,肚子餓時不用5分鐘即可輕鬆上桌,口感方面也不會讓人很直接就聯想到"啊~這是調理包的味道"這樣,實在是很適合每天家庭工作兩頭忙的職業婦女或是偶爾想偷懶不下廚的家庭主婦,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的話,可以到下面網站去逛逛喲~

有食候官網blog : http://blog.chefxfarm.com 
有食候購物shop: http://www.chefxfarm.com 
有食候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efxfarm






 

 


  •   冠媽 於 2013-10-08 08:23 6F
  • 那個牛肉
    超划算的
  • 版主於 2013-10-10 00:11 回覆
    我也覺得牛肉最划算哈哈
  •   mei's 於 2013-10-07 20:58 5F
  • 黃綠紅又來了耶~
    你把它們搭的好美味喔
    這個...我來配白飯真的可以塞好幾碗
  • 版主於 2013-10-08 00:18 回覆
    沒錯沒錯
    這個白飯來個兩碗都吃的下
    只是吃完會開始擔心體重而已XD
  •   高高 於 2013-10-07 14:35 4F
  • 看到這個,肚子瞬間『咕嚕』的一聲,好餓喔!
    真想今晚也來弄個咖哩來吃。
  • 版主於 2013-10-08 00:21 回覆
    咖哩是個很妙的東西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吃它
    帶辣的泰式咖哩吃起來超過癮的
  •   不二家 於 2013-10-07 11:42 3F
  • 真方便的料理包
  • 版主於 2013-10-08 00:27 回覆
    不僅方便而且很美味
    想想又流口水了...
  •   德霖栢 於 2013-10-06 23:16 2F
  • 好好吃的FU啊!半夜看這個實在是
  • 版主於 2013-10-08 00:33 回覆
    哈哈
    我也是常常半夜看美食文而想衝下樓裝ㄧ碗白飯配照片吃呢XD
  •   KimMomMom 於 2013-10-06 19:21 1F
  • 一包就可以解決了一餐~哈哈~
  • 版主於 2013-10-08 00:30 回覆
    如果要吃個飯後水果或點心
    那吃半包就可以了
    另外半包留下一餐吃更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