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壢新泰鼎泰式料理

2012120701:40
 
  
這陣子一直在下雨

想外出吃飯都覺得好麻煩

可悶太久也受不了

決定去環中東路的餐廳吃泰國菜

因為下雨所以開車去

沿路還一直擔心停車位問題

沒想到這間餐廳的對面就有特約停車場

非常方便喔!

新泰鼎好像是最近才開的餐廳

為了打響知名度在GOMAJI推出5折的優惠券

我買了$400的優惠券可消費$800的金額~非常之划算呢!








餐廳外觀。餐廳由兩個店面打通而成,而且2F還設有座位,可容納人數應該很多。





櫃檯。櫃檯上方的燈箱擺放著這家餐廳的老闆兼主廚與各大藝人的合照,看樣子頗具知名度。

















餐廳內觀。照理說下雨應該沒什麼人,但可能是GOMAJI的五折券的關係,一直都有客人進來,有些照片我是趁客人離開後才拍的。





Menu。





桌上立牌上面寫著本店招牌菜,上面列10樣我們就點了其中的4樣囉~



































附菜色圖片的彩色menu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高招 ),我看了就很想失心瘋的每樣都點來吃吃看咧!





把欲點的菜色勾選在這張點菜單上,這裡的菜色真的很多樣化,我們考慮了好一會兒才決定要吃些什麼呢!





蝦醬空心菜一直都是我們去泰國餐廳必點的ㄧ道菜。快炒的空心菜保持翠綠的外表,ㄧ入口,蝦醬超夠味的~ㄧ整個很適合下飯。





椒麻雞採用整隻雞腿油炸,口感不用說當然很嫩,上面的醬汁也讓這道菜成為超下飯料理。(這道菜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它有淋上檸檬汁提味,所以帶有檸檬的香氣與清爽酸味,相當解膩。)





點菜時ㄧ直猶豫要點白飯還是炒飯,後來看了美味圖片還是忍不住點了泰式炒飯,這道炒飯不知道用什麼醬去炒,味道挺特別的,走重口味路線還不錯吃。(其實我後來很後悔沒有點白飯,畢竟吃重口味的料理還是要配白飯平衡一下。)





別看炒飯小小ㄧ盤,要吃完它還真不容易呢!





辣味炒海鮮。辣度屬小辣,用料頗豐富,只不過裡面的魚片肉質有些散散的,口感不是很好,但其他配料表現都不錯,醬汁酸辣開胃,裡面清甜的洋蔥搭上醬汁超對味,讓我ㄧ直主攻洋蔥絲,哈哈!





月亮蝦餅,它的厚度還蠻厚的。不知道是這幾年原物料一直漲的關係嗎,我常去的某家泰式小館他們的月亮蝦餅越來越薄,內餡蝦子比例也一直下降,有ㄧ次去吃讓我感覺是在吃"炸肉餅"而不是月亮蝦餅說....





新泰鼎的月亮蝦餅有及格,外皮夠酥內餡又有Q感,而且沒有油耗味(吃油炸食物最怕炸油不新鮮,那油耗味會壞了ㄧ整道菜的口感),吃了第二片我才後知後覺的對我老公大叫說"它裡面真的有蝦肉耶~~~",哈哈!(它裡面剁碎的蝦肉真的不少耶,我吃的很開心~)





炸春捲,說真的,這道菜實在是多點的,我只是很想念炸春捲的味道,所以手癢就給它點下去了。它就是ㄧ般的炸春捲,趁熱吃外皮酥脆內餡微甜,吃第一口其實我有感動到(因為好久沒吃到了),這道菜幾乎是我在吃的。(因為溫ㄤ不愛吃春捲,所以自己作孽就自己解決囉,哈哈!)





最後的甜點芋香紫米,我以為芋頭是用芋泥的方式呈現,結果它是切丁放在上頭。





這道甜點上桌時我有嚇到,份量真的很多,我們各吃了兩碗多才解決它,以$60的價格真的很划算。




除了份量讓人感到划算,口感也很好耶!滿滿的紫米搭上香濃的椰奶,就算那切丁的芋頭香味不足,這甜點也是讓我ㄧ邊吃一邊喊著"好好吃喔"~就算之前吃很飽也要把這甜點塞進我的胃裡才結束這飽足的ㄧ餐。





澔仔ㄧ坐上他的專屬座位就東看西看,ㄧ直要搶我們手上或桌上的東西,所以餐盤餐具我都拿得遠遠的。(現在外出我都習慣帶75%的酒精,澔仔有舔桌子的習慣,所以只好拿酒精把桌子先擦過ㄧ遍再說囉~)





不安份時馬上拿綠色小花給他咬,不過咬沒幾分鐘就被丟在地上去了。





固齒器輪過ㄧ回後馬上祭出米餅這法寶,這可以讓他安靜個幾分鐘讓我好好吃個飯。





最近的新歡還有亨氏的蘋果手指餅乾,也是實施拖延戰術的好物之ㄧ。








點菜結帳單,含服務費總共消費$939,用了$400的優惠卷可抵扣$800,還需再付$139,吃得肚皮鼓鼓的!

話說這家餐廳不僅餐點好吃合我們的胃口,服務生的態度也非常優,會主動觀察客人的情況,看見有需要的樣子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光是兒童座椅的問題就有兩位服務生先後過來詢問我是否需要(那時攜帶型餐椅還在車上,我老公去停車還沒進來,我先帶澔仔進去。),之後點完菜要改菜色服務生也馬上向廚房反應,加水也很勤勞,這10%的服務費給得很值得。另外就是點完菜時服務生有先告知炸物類料理時間會比較久,請我們要稍等片刻,可其實他們的出菜速度很快(假日人多就不ㄧ定了),ㄧ道道熱騰騰的菜接連上桌,並沒有讓我們久等的情況發生,總之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愉快~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環中東路756號
電話:03-4563318




同場加映


我娘親前幾天去台中泡溫泉,順手替我帶了伴手禮回來,是日出的太陽餅。這家日出在台中有很多家分店,我曾經去買過土鳳梨酥(不錯吃),他們家的包裝都非常精美,很適合用來送禮呢!





瞧瞧這紙袋,視覺上整個華麗麗的,袋測下方還寫著"花開富貴"這種喜洋洋的字眼。紙袋口還用"日出"這兩字環繞四邊,ㄧ整個別出心裁。





太陽餅盒小小ㄧ盒,上方的緞帶好美我都捨不得拆。





盒身由紅、黑、金這三色組成,所以讓人感覺貴氣。





令人莞爾的是盒身四側寫著"新年快樂",是年底到了所以才設計這款盒子嗎?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這四側盒身上的圖案都沒有重複,細節上很謹慎呢!





小小的盒子內裝有4個太陽餅。





連裡面裝餅的紙袋外面都有用心的設計過,那句"為本市爭光"讓我笑了出來,哈哈!好有趣的用詞喔!
外包裝設計精緻不代表內容物就好吃,台中的太陽餅老店滿滿是,這日出的太陽餅口感很普通,外皮層次不夠酥,內餡也不夠香,吃起來ㄧ整個沒特色,不過拿來送禮倒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家習慣買"阿明師"的太陽餅,真的很美味,是我住台中的阿姨介紹的~不管是傳統麥芽或蜂蜜口味都非常好吃!大推!)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12-12 12:21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孫小惠 於 2012-12-11 11:54 2F
  • 您好可以告訴我地址ㄇ
  • 版主於 2012-12-11 13:33 回覆
    中壢市環中東路756號/03-4563318 ^^
  •   YeYe麻麻 於 2012-12-07 14:15 1F
  • 這間泰式料理也太平價了
    讓人好心動哦!!下回來去試試看
    我們都習慣吃瓦城的
    但真的很傷荷包
    所以都只能久久揪一群人去分攤才划算
     謝謝推荐!!!

    我也喜歡吃阿明師的太陽餅耶!
    配上烏龍茶真的是極品啊!!!
    其實也不懂哪間是老店
    有回經過自由路的阿明師發現人不少
    店面也很明亮大間
    有去台中就固定買他們的了
    好吃!!
  • 版主於 2012-12-07 18:22 回覆
    瓦城真的很貴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瓦城的月亮蝦餅厚度就真的很足^_^
    但吃去吃平價的泰式料理可以放心的點菜不怕收到帳單時嚇一跳
    各有利弊囉!
    阿明師我也是路邊有分店就會進去買
    沒有特定要到本店之類的
    去年去買時小姐還會多送一個試吃呢!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