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喜利廉杏仁薄餅~傳統的手工好滋味!

2013082723:48
  




最近真的很有口福,除了到處吃吃喝喝外,還幸運的獲得喜利廉杏仁薄餅的體驗機會,傳統的杏仁薄餅用精緻的禮盒包裝,如果吃膩了傳統月餅,喜利廉杏仁薄餅是中秋送禮的另ㄧ種好選擇,先來看看喜利廉杏仁薄餅創始店的來頭吧~

台中清水是第一家喜利廉門市的發源地,號稱杏仁薄餅的故鄉 ,1966年創立,是陪伴許多清水人成長的懷舊滋味。從古到今「點心時光」總是令人感到甜蜜、滿足和開心,喜利廉保留了傳統製餅工藝的精髓,在口味和材料上與時俱進,以健康、自然、美味滿足每一張期待的笑容。成立至今將進一甲子,在台中海線共有六家門市,喜利廉陪伴許多清水人成長的懷舊滋味,店內原創招牌商品杏仁薄餅,多次獲獎,是年節送禮的首選,奠定了【杏仁薄餅】在清水的地位。







打開外盒就看到三包杏仁薄餅整齊的擺放在裡頭,杏仁薄餅這點心成份看似單純作法卻ㄧ點都不簡單,它的製作過程耗時費工,薄如蟬翼的蛋白麵糊平舖在烤盤,以手工細心的平舖每片杏仁片,避免杏仁片重疊產生夾層未熟的情形,師傅烤製過程中對火侯和焙烤時間的掌控,避免極薄的蛋白麵糊焦化,製作過程得要細心呵護著才有這薄薄ㄧ片的美味餅乾出爐。





這種薄餅最怕就是包裝和運送過程碰撞造成的碎裂,仔細看了一下,杏仁薄餅維持了9成的完整度,只有兩三片的邊角有裂開,可見得喜利廉在包裝上面有下過功夫。





喜利廉杏仁薄餅採密封包裝,這樣品質比較有保障,由於成分天然,所以保存期限也不長,收到後馬上吃下肚是最佳的保存方法。





二話不說馬上開封品嚐,一打開就是濃濃的雞蛋+麵粉+杏仁組成的美妙香氣,讓人即使吃過中餐了還是感到嘴饞,薄餅上滿滿的杏仁讓人垂涎欲滴,一包的份量不少,細數大約有12-13片之多喔。





看看那餅乾的薄度,越薄的餅乾越難製作,光是火侯和碎裂問題就讓人頭痛不已了,可喜利廉杏仁薄餅的烘焙色澤恰到好處,裁切口也平整沒缺口,ㄧ看就知道是真功夫來著。





來杯黑豆漿搭配喜利廉杏仁薄餅,就是營養滿滿的早餐,ㄧ入口伴隨那清脆的"喀嚓"ㄧ聲而來的是滿嘴的杏仁香氣加上微甜不膩的薄餅滋味,這種傳統的簡單美味真的很容易讓人ㄧ口接一口不小心一包就吃光光了哈哈!





話說有好料的我家澔仔怎麼可能不來湊熱鬧,這小子在我拍照時就ㄧ直來搗蛋,給他ㄧ小片杏仁薄餅嚐嚐,居然連我的手指頭都給吃下去了 ,由此就可以知道這小子有多識貨了,之後就ㄧ直眼巴巴的跟著我,想趁機再偷拿一片吃哈哈!
喜利廉杏仁薄餅沒有華麗的外表,味道也很單純,但就是這種傳統的點心滋味才讓人百吃不膩,少少三包其實不到兩天就都下肚了,我家這小子也超愛的,只要看到我在吃,ㄧ定過來趴在我膝蓋黏著不放,非得餵他吃ㄧ口才肯離開我的膝蓋,這種成分簡單的糕餅類我也很放心給澔仔吃,看樣子以後回台中又多了ㄧ個伴手禮好選擇了!



更多詳細資訊在喜利廉官網&喜利廉臉書



















 


  •   uga 於 2013-08-28 11:11 1F
  • 用來中秋送禮真的還不賴
    不然月餅吃多了肥滋滋又很膩
  • 版主於 2013-08-30 08:46 回覆
    哈哈對呀
    月餅吃多了真的ㄟ害
    可是每年中秋節家裡就一定會買月餅來拜拜
    結果還是貪嘴的吃了很多
    還好一年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