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是襪子也是鞋子!

2013061516:55
 
話說我家澔仔是在快滿周歲的前幾天跨出人生的第一步,那時我看到除了感動以外,也開始擔心本來就很好動的澔仔會變得更皮 ,而且孩子進入學步期後選鞋子是門大學問,一雙好鞋子可以帶領孩子平穩順利的渡過搖搖晃晃的學步期,而且一歲剛學走路的孩子,腳底的足弓還沒成型,若選錯鞋子,則是可能會影響孩子的足部發展,所以我特地上網做了些功課,列出幫澔仔選學步鞋的幾個大原則:

鞋面要柔軟:柔軟的鞋面會讓寶寶的稚嫩肌膚感到舒適,所以鞋面材質很重要!(但前趾與後腳跟的外部材質要略硬,這樣才能達到保護足部之功能。)

鞋底要止滑:寶寶剛學走路的時候,平衡感還不夠好容易跌倒,防滑功能可以加強足底抓地感,提升寶寶的平衡力,這是大重點。

包覆性要佳:學步時期涼鞋款絕對是OUT!最好的選擇就是包鞋款。

楦頭要寬鬆:寶寶學走路時會不斷地翹動腳趾,五根趾頭會呈扇形展開(我平常觀察我家澔仔在家赤腳走路就是這樣喔!),因此學步鞋要能夠提供腳指頭自由活動空間,若楦頭太窄,會讓他在邁出步伐時受到牽制。

尺寸要適中:有些長輩會說小孩子的腳大得快,鞋子尺寸要選大1.2號的,但太大的鞋子無法提供適當的穩定度,走起路來容易累,且容易摔倒,所以選鞋原則是以鞋子尺寸大寶寶腳丫0.5cm-1cm為原則。另外,寶寶腳丫生長速度每年約1.5至2公分,所以父母要每3個月檢查一次寶寶的鞋是否太小。(如果鞋子太小,除了會造成寶寶的腳丫摩擦破皮以外,還會因為擠壓足部骨骼排列而影響到足部功能喔!)

材質要透氣:寶寶新陳代謝比大人快,且剛學走路的寶寶活動量大增,腳容易流汗,透氣度佳的鞋子才能讓寶寶不會造成腳臭。

穿脫要方便:想必為人父母的都知道,孩子是不會乖乖坐在那讓你慢慢幫他穿鞋子的(至少我家澔仔不會XD),所以選一雙好穿脫的鞋子是很重要的!

鞋底有彈性:基本上學步期的寶寶赤腳走路最好,但外出時為了要保護小腳ㄚ,還是要穿鞋,所以選一雙有彈性的鞋,讓寶寶走路活動時較不易受鞋底的牽制,才不會阻礙發展。

基於以上的選鞋標準,我們來看看這次由「LAVIDA育兒好好玩!!」所提供的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是否都有合格囉!


 


我平常就有逛「LAVIDA育兒好好玩!!」這網站的習慣,裏頭的商品品質有保證,這次體驗的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是韓國首爾大學運動發展中心經過多年研究,針對嬰幼兒身體構造和步行特徵所量"腳"訂製的。收到後馬上抱著開禮物的興奮心情拆開箱子,映入眼簾的是黑白相間的斑馬條紋學步鞋,好適合小男生喔!





韓國原裝進口,絕非大陸製,讓父母好放心。









裏頭附上韓國原廠的產品紙卡,上頭的鞋子款式超多樣化且都好可愛喔!





我好愛鮮豔的彩虹條紋喔!看了一整個心情大好! 





女娃兒款顏色嬌嫩花紋秀氣,看了讓我直呼真想生個女兒來好好打扮呀!





產品卡裏頭清楚的註明尺寸,每個尺寸的範圍都控制在1cm。





紙卡上面列了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的各大特色

 
舒適度佳

 可機洗,採用快乾材質

 
柔軟、有彈性、止滑

 讓腳趾頭自由活動

 超輕量設計

 採用無毒接著劑






瞧瞧!我要的特色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都幫我想到了。





除了精緻可愛的紙盒包裝,裡面也貼心的用塑膠袋仔細包裝好,非常適合拿來送禮喔!





來看看Attipas快樂腳的特色吧!






比起一般皮製的童鞋重量減少一半,僅僅50公克的鞋子讓寶寶走路更輕鬆無負擔。 





鞋底的紋路清晰具良好的抓地力,輔助寶寶的平衡感。





鞋底清楚的印製"Made in Korea",以及清楚的標示尺寸。





透氣孔的設計讓寶寶小腳丫乾爽不悶熱,夏天也可以穿的舒適!









鞋底與襪子的接縫處處理得非常精細,一點粗糙的毛邊都沒有!





鞋底前方和兩側都加強防滑膠邊,安全更上一層樓。





寬大楦頭設計,讓寶寶的腳趾頭可以自由活動。





裏頭放了紙筒來支撐襪子。





拿掉紙筒來測試鞋子的柔軟度和彈性吧!







有沒有夠柔軟夠Q彈?!寶貝的腳丫穿進去一定很舒適。





馬上來請我們麻豆兒試穿看看,鞋底是橡膠、鞋面是襪子的2 in 1的鞋子我第一次遇到,第一次穿因為不熟悉所以花了些時間,但之後再穿就超容易上手的,直接把它當襪子穿就是了,上方的襪子彈性佳且透氣,下方的環保橡膠(TPR)鞋底Q彈又伸展性佳。





我家澔大爺領著兩隻小跟班出巡去囉!!!





小傢伙自從會走路之後我就幾乎都讓澔仔赤腳在家裡學走路,外出都直接用抱著的,所以這雙襪型學步鞋算是他真正第一雙的學步鞋,原本以為澔仔太久沒穿鞋子會排斥,但因為重量非常輕加上很柔軟,所以小傢伙輕輕鬆鬆就接受了,走起路來跟打赤腳一樣,並沒有因為穿上鞋子就走的不順或卡卡的,就像沒有穿鞋子一樣舒適呢!





在搭配衣服上也超好搭,一般的包屁衣或這種稍微正式的小啾啾裝都好看!





遠看好像只是穿了一雙襪子似的,少了一般鞋子的悶熱感,好適合夏天這種易出汗的季節。(聽專家說學步期的寶寶易內八,好像是這樣厚~呵呵~ )





前幾天去南崁用餐,室內光滑無毛細孔的拋光磁磚地板剛好可以來測試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的止滑效果。





止滑效果一級棒!連小傢伙去推購物推車,小腳丫還是穩穩的站著,抓地力非常良好!





就連突然起步走也可以非常穩喔!(小傢伙當天走韓流風,上衣和鞋子都是正韓貨呢哈哈!)





看看這小子,走得多開心呀!孩子剛學會走路時開心又興奮,總是不讓大人牽著,所以選一雙好鞋子讓他踏出穩健的每一步是很重要的!





自從會走路後就正式邁入好奇探索階段,任何地方任何事物小傢伙都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勁和熱情去摸索,即使跌跌撞撞也沒在怕的,所以我們父母就要更小心翼翼的看顧著小傢伙,眼神一分一秒都無法離開他身上。





我們專注的看著小傢伙,小傢伙則是專注看著他的前方,這個世界對他來說有太多太多有趣的玩意兒讓他目不暇給,連天花板的造型他都可以觀察好久好久,選一雙好鞋子讓他去闖蕩去冒險,我覺得這是一項很值得的投資。
 





如果你對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有興趣的話,可以到LAVIDA育兒好好玩!!逛逛喔!
如需進一步了解Attipas快樂腳幼兒襪型學步鞋的各種款式及功能,可至下列網址去看看。 
 →→→ http://www.lavida.com.tw/MProductList.php?List=2&CNo=298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6-19 02:58 3F
  •  太犯規了啦  讓我心癢癢的  連澔仔都穿起來這舒適走路  我也想敗一雙給我家小隻了
  • 版主於 2013-06-19 09:02 回覆
    哈哈
    我覺得不錯穿喔
    不過真的要買要等小隻開始都用走路不用爬的時候
    這樣使用時間較久比較划算
  •   王媽咪 於 2013-06-15 19:48 2F
  • 真的很讚的學步鞋
    不只軟,而且輕
    穿起來超舒服
  • 版主於 2013-06-15 20:16 回覆
    是呀
    我就是看到你的介紹才想說我還沒動工
    趕緊來寫一寫交稿呢
    真的挺好穿的呢!
  •   mei's 於 2013-06-15 19:37 1F


  • 最近看好多篇....
    害我好想buy下去~~
    (澔仔媽,你覺得上面的部分摸起來會不會太厚!!)
  • 版主於 2013-06-15 20:15 回覆
    你是說襪子部分嗎?
    我覺得不會耶
    就是普通厚度的襪子材質
    夏天的話晚上洗一洗
    隔天出門就可以穿了喔
    我家澔仔穿的很順喔
    昨天穿去宜蘭玩還被問說這哪裡買的咧哈哈
    如果噗麻要買的話
    要注意尺寸喔
    我家澔仔小腳丫11.7cm
    我不小心選到上限11.7cm的M號
    穿沒兩個月就一定不能穿了
    有點可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