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平鎮聚福堡平價快炒

2013012301:20
 



假日我老媽趁老爸不在家罷工不煮飯,我們就來家裡附近新開的快炒店用餐。





剛開幕沒幾天,門口還擺著祝賀花籃。





店內環境非常簡單,鐵皮搭造的牆壁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熱,讓我比較介意的是地板原本是沒鋪磁磚的水泥地(而且不太平整),店家可能為了美觀漆上暗紅色的油漆(是說我覺得保持原來水泥地的原色還比較好,下雨天也比較不會濕滑~),我ㄧ進門就聞到濃濃的油漆味,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尤其是我還帶著澔仔用餐(我妹也帶她的小朋友來),讓這麼小的孩子聞那麼濃的有機溶劑味道,我其實是有點小小不爽的(老實說是很介意啦~)





簡單的擺上餐具。















在我媽家有一張彩色版的菜單,上面有寫雞油拌飯和冰淇淋吃到飽,來這裡卻看到被劃掉,我沒詢問店家為什麼,但心裡已經扣分了。





炒地瓜葉。





沙茶牛肉,味道很普通。





蚵仔酥,溫ㄤ愛吃的菜色,是季節不對的關係嗎?蚵仔個頭好迷你喔!





酸菜白肉鍋,湯頭夠酸不錯喝,但裡頭滿滿的火鍋料我不是很有興趣,我還是比較愛內壢ㄧ畝田的酸菜白肉鍋,小鍋不到$200,再點盤肉和青菜涮著吃超滿足的。





糖醋排骨,我點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少很多。





脆皮肥腸,份量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少,味道普通。





蟹黃豆腐。





五大兩小點了5菜1湯上桌沒多久幾乎被清盤,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因為份量都不多,我們點餐時老闆一直阻止我們點太多,怕我們吃不完,害我以為他們家的菜份量很多,結果讓我失望了,我娘下令再多點兩道吧!





鹹酥溪蝦,終於有中了,我超愛它炸得酥香的蒜酥,搭上溪蝦整個好適合當下酒菜喔!(是說我們也沒點酒啦~)





泰式椒痲雞,這道料理我們等了很久都沒上桌,去詢問才說正在炸馬上好了(我強烈懷疑店家根本就忘記了),又等了ㄧ段時間才上桌,結果讓我好後悔點了這道菜,就是炸雞腿切塊(沒去骨)再淋上像莎莎醬的醬汁,下面也沒鋪個高麗菜絲,ㄧ整個很不對味,醬汁又太少沒辦法讓每塊雞肉都沾到,但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下,我跟溫ㄤ在"互相禮讓"的情況下也勉強吃完了。(這道菜要$160,相較起來還是泰美味$88的椒麻雞飯CP值比較高!)





最後有剛開幕的摸彩券可以填寫。





我家澔仔認真的喀固齒器,吃完趕緊帶他離開這充滿油漆味的地方。



同場加映



這盒日出的土鳳梨酥是我娘去台中玩買回來的,外包裝採書本排列的造型,用色承襲了他們家ㄧ貫的精緻典雅風格,很適合拿來送禮呢!









每本書名都是產品特色,我有認真看完,很好玩~





內包裝也很有質感。





個頭不大。





吃起來有餅皮濃濃的奶油香和土鳳梨內餡清爽的酸甜味,小小ㄧ個馬上就被我消滅掉了。土鳳梨的酸度會因為季節而不同,這次吃起來的酸度剛好,前幾年有次我特地去買來嘗鮮,那次的土鳳梨酥就比較酸。







上面兩張照片是我去年初去微熱山丘的南投本店時拍的,那三合院造型的本店附近的田地種滿了鳳梨,都是為了供應微熱山丘做為土鳳梨酥的原料。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個頭比日出大ㄧ點,包裝也非常有質感,兩者在我記憶中都一樣美味,這兩家算是早期比較知名的土鳳梨酥專賣店,現在已經有許多糕餅店都有做這道甜點了,不過這兩家在土鳳梨酥界的地位還是屹立不搖,生意依舊強強滾呢!







 


  •   小真阿姨 於 2013-01-23 21:44 2F
  • 飢餓中的我,
    來你家看到這則,
    簡直是酷刑
  • 版主於 2013-01-24 18:03 回覆
    噗!
    都差點忘了你正在減肥中
    看這些食物照片真得太折磨你了
    加油加油喔!!!
  •   冠媽 於 2013-01-23 14:15 1F
  • 現在的蚵仔很貴哩
    不過這一家沒有很平價~以菜量來看
  • 版主於 2013-01-23 14:57 回覆
    對呀對呀!
    我邊吃邊碎碎念說份量那麼少來說價格不便宜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