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趣>大溪觀音亭&大溪賴記祖傳豆花

2013012123:44
 



昨天趁天氣好太陽大,我們一大早就跑去大溪觀音亭拜拜和點光明燈&安太歲(順便讓澔仔曬曬太陽~),要到觀音亭拜拜可不簡單,要先爬100多階的階梯,雖然比不上烘爐地那綿延沒盡頭的階梯,但對我這平常沒運動的人來說也夠我受的。





其實觀音亭全名叫蓮座山觀音寺,只是大家都習慣叫觀音亭,是兩百多年的三級古蹟,香火非常鼎盛。我之前有耳聞過,但完全不知道觀音亭這麼出名,原以為是間小小的廟宇,去年第一次去的時候才驚覺觀音亭佔地頗大,因為地勢高所以很適合觀景,有許多人拜拜完不急著走,坐在樹蔭下納涼閒聊,好不愜意。











昨天香客很多,聽說很多人為了求子來觀音亭祈求菩薩慈悲(也聽說很靈驗呢!),在階梯入口處有些賣蓮花的攤販,旁邊還擺著立牌說明要求婚姻、事業、智慧...等要拜那種顏色的蓮花呢,很有趣!







我們家澔仔剛滿月時因為健康問題,我們夫妻特地來求菩薩慈悲收澔仔為契子,保祐澔仔身體健康,目前澔仔的病情也穩定控制中,並且有好轉的跡象,所以澔仔也要常來拜慈悲的"觀音嬤"(台語發音)。





回程途中ㄧ定會經過這家很有名的大溪賴記祖傳豆花,趁剛開店還沒排隊人潮趕緊買幾碗帶給家人吃,這家豆花店經常被報導,有時太晚從觀音亭返家,經過想買看到排隊人龍長長一串,就懶得排隊了。







好像就只賣豆花而已,很簡單。





買了兩大三小碗,店家動作很快,不用等太久。





大碗&小碗的價格我沒記錯的話只差$10。





我們通常都點黑豆花,配料可選3種,天氣熱所以就都點冰的嚕~這家豆花不難吃,可我每次吃都覺得排那麼多人真是不可思議,我比較偏好中壢觀光夜市的溫記豆花。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1-24 11:16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真阿姨 於 2013-01-22 09:58 1F
  • 看起來好甜的樣子
  • 版主於 2013-01-22 16:11 回覆
    糖水真的有點太甜
    但搭配豆花和配料一起入口就還OK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