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寶貝,再見。

2014020900:00
 

一月中動了人工流產手術

想了想

還是來記錄一下



當天早上把澔仔托給我娘照顧後就到了醫院門診

醫生先為我照腹部超音波

周期已經是8W3D了

但還是沒心跳且沒成長

醫生指著胚囊裡頭一個小白點說

"這一點有可能就是胚胎(胎兒?)"

但它完全沒成長還是小小一點

基本上就是要動手術了(這已經是第三次確認了)

後來先在診間讓醫生為我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

後來轉往樓上待產室寫手術&麻醉的相關文件(要帶夫妻倆的身分證件)

換好手術衣服後躺在床上

躺了10分鐘後護士就進來幫我找血管吊點滴

(基本上是要找手臂中間那裏的血管,可護士說我那裏的血管比較"脆"容易瘀血,我還回她說"沒關係我習慣了"XD,

但她還是又花了幾分鐘找到手腕內側的血管,可那地方比較沒肉,所以針插進來時超痛的><",不過事後拔針還真的沒有瘀血耶)

其實那天我做了很白癡的舉動

前一個星期我拿手術前注意事項單回家看

上頭寫說禁食禁水4(or 5?)小時即可

我又怕沒吃早餐我肚子太餓會沒力

所以我凌晨五點爬起來吃麵包XD

想說到手術時間這樣也算快5個小時了

結果護士說其實是要前一餐就禁食

早餐就不能吃了

還說我這樣可能麻醉後會吐喔

反正想吐就吐一吐比較舒服這樣

害我那時有點緊張(嘔吐的感覺很不好耶)

吊點滴之後又等了快20分鐘吧

期間跟老公東聊西聊倒沒有感覺到緊張或難過(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

後來護士來讓我跟著她去手術室

我就跟在後面過去

到了手術室躺在診療台上面時開始有點緊張了

護士說要打藥劑進去點滴軟管裡面了(所有步驟都會解說,讓我比較安心)

她說第一管藥劑會覺得癢癢的會有想咳嗽的感覺,放輕鬆不要緊張

可打進去倒是沒啥感覺

隨即的第二管就重要了,是麻醉劑

護士說打進去會有點痛,一樣放輕鬆,然後過幾秒會有天旋地轉的感覺這樣

果然一打進去整個手臂都超痛的

不過這種痛沒持續幾秒

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昏眩感

我開始神遊在現實與迷幻當中

之後隱約聽到護士說要把我的腳放到診療台的腳架上開始進行消毒這句話

之後我就失去意識了(從打針到睡著不到20秒吧我想)

等我隱約有意識時我感覺我在移動

後來就聽到護士跟我老公交代一些事情(這才發現我被推回待產病床了,怎麼從診療台移到病床我都沒感覺)

那時候我還沒辦法動&開口說話

後來休息一下就用虛弱的氣音問我老公這是哪裡(整個意識還很散換)

老公說這裡是醫院

我又問我進去多久,他說大概30分鐘,然後叫我休息一下

我試著張開眼睛但不到兩秒又無力的閉上

然後...我開始哭泣,一直流眼淚,還有無力的吸氣哽咽著

我那時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掉眼淚,還想說是麻醉劑的副作用嗎

後來想想

或許是把內心那無形的壓力給釋放出來的生理反應吧

也或許我的身體誠實的在哀悼那無緣的寶寶(原來我的身體比我的大腦誠實呢)

我不懂我為什麼哭,但我也無法控制我的眼淚

就這樣哭了20分鐘(溫ㄤ說的)

慢慢平靜下來了

期間護士有進來看我的點滴也提醒我不要哭,這樣肚子會更痛

等我完全可以睜開眼睛然後手也可以自由擺動時已經是一小時過後了

老公還說對面那床的女生也是做跟我一樣的手術

但比我晚進去卻比我早離開醫院(應該是每個人對麻醉藥的接受度不同吧)

總之,等身體可以自由活動時我就換衣服準備回家了

護士交代等沒有噁心感再進食

我就虛弱的扶著溫ㄤ的手慢慢走到停車場去準備打道回府

回去後頭還是有昏但肚子好餓XD

馬上喀了滿滿一大碗飯(然後事後還跟妹誇說我的體質跟麻醉劑很麻吉,完全沒有感覺想吐這樣XD)

後來麻醉劑退了開始有像生理痛那種感覺

總之就按時吃止痛藥和消炎藥

隔天在去醫院複診檢查

醫生照超音波說清的很乾淨

至少要休息3個月再來考慮懷孕的事情

然後交代不要喝有酒和人參的補湯(然後也不要補太大XD)

之後一個星期我娘就煮麻油類的補湯給我喝

由於我老公工作不能請假的關係

澔仔這小子還是要我來顧(但我老公在家時會幫忙顧)

原本怕身體不舒服顧不來這好動的小子

但除了第一天比較不舒服外

之後就還好了

但有一點我覺得我很蠢

我老公說要帶我出去走走散心

我居然選了海風很大的野柳(我沒去過)

然後在手術後的第四天我們就去野柳看女王頭

結果雖然天氣很好,但海風超大(大到有時會站不穩那種)

一回來我就強烈頭痛了

那時心想毀了,我以前是很少頭痛那種體質耶

該不會連坐小月都不能吹風吧?!

隨著小小感冒,那一個多星期都在頭痛

我老公事後還被我婆婆唸說怎麼可以帶我去海邊吹風(說真的連我媽都沒注意到這點耶)

我心裡想該不會留下病根吧?

一直到現在只要我很想睡的時候我頭就會隱隱作痛(以前幾乎沒有)

看樣子下次生二寶坐月子時要好好調養回來

果然老祖宗的智慧還是要尊重一下

報告完畢!(結束的好潦草XD)











   


  •   幸福媽 於 2014-03-12 14:33 10F
  • 先照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女人要多愛自己
    (常為了家人, 忘記自己 )
  • 版主於 2014-03-14 21:53 回覆
    是呀~真的要多愛惜自己^^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02-19 12:52 9F
  • 不傷心+1

    媽咪好好休息比較重要,天氣冷要多注意保暖喔~
  • 版主於 2014-02-20 00:51 回覆
    謝謝小幫手的關心喔^^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德霖栢 於 2014-02-11 15:58 6F
  • 不傷心,
    有緣份的話,下一胎再生回來囉^_^
    多休息。
  • 版主於 2014-02-20 00:47 回覆
    緣份真的很重要
    我會加油的!
    謝謝貢丸媽的關心^^
  •   mei's 於 2014-02-11 09:54 5F
  • 我們這些當媽的看完都心疼~

    祝福然後再努力嘿~

    還有身體保重喔
  • 版主於 2014-02-20 00:45 回覆
    謝謝噗媽關心^^
    這種心情只有妳們這些媽媽最了解了

     
  •   三寶媽 於 2014-02-11 00:06 4F
  • 真的不可以去吹風啦~!!

    既然寶貝與你無緣,那就祝福她(他)吧!

    媽咪要振作起來,好好調理身子哦!

    對了,新年快樂哦~
  • 版主於 2014-02-20 00:42 回覆
    哈哈我後來也有點後悔去吹風
    現在只要有一點小頭痛就會覺得是那天吹風的關係
    不過還好後來比較OK了

    PS:謝謝三寶媽的關心
         我心情一直都很平靜(哭完後整個神清氣爽咧)
         只是犯了懶病一直沒力氣更新盒子
         看來該振作起來除除草了XD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2-09 09:59 2F
  • 報告得好詳進盡喔~~~
    唉~~~
    只能說這個寶貝和你們無緣吧~~~
  • 版主於 2014-02-20 00:36 回覆
    噗~
    我根本是把這篇當成流水帳來寫了XD
    想說好好記錄當時的過程結果越寫越多哈哈(乾笑)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