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二三事>蘆洲李宅抓周趣&壽星沒口福之佳樂蛋糕慶生篇

2013042300:08
澔仔 (1歲10天)
 

孵了一個多星期終於把小傢伙的抓周過程給孵出來(呼!),聽說蘆洲李宅的抓周活動非常熱門,假日的場次往往要提前幾個月預訂才會有名額,所以我在開放網路預訂四月場次的第一天早上8點就守在電腦面前準備搶名額,然後非常順利的排到澔仔生日當天上午的場次(總覺得在生日當天抓周又顯得更有意義呢!),那天揪著我爸媽和我老妹一起去見證小傢伙的"第一次"。(我一整個期待好久,那天雖然下著小雨還是澆不熄我滿腔的熱血呢!不過小傢伙本人倒是因為睡不飽整個放空置身事外呢哈哈!)













從李宅的入口進去後會經過滿是綠意的庭園,可惜天候不佳,沒讓小傢伙在這留影紀念一下。

(以下蘆洲李宅簡介擷取於官網)
蘆洲李宅,當地人稱它為「李祖厝」。這座具有兩百多年歷史,表徵台灣漢移民墾拓精神與生活面貌的庶民宅院,其價值除一般所認定的建築特殊性之外,更在於李氏歷代族人的奮鬥歷程,牽繫的三百多年北台灣蘆洲一帶漢移民拓墾與生存的歷史。 蘆洲李宅歷經了漫長的保存與修繕之路,為使蘆洲李宅成為一個長期供民眾在此文化學習的場所,未來將以「李友邦將軍紀念館」為活性再利用之主題。





古宅內小房間好多,好險有平面圖可參考再加上有許多服務人員可詢問,雖然有點繞路但不至於迷路。





經過指引先來這裡報到,接著就先拍全家福照片囉!





抓周的活動流程如下(擷取官網),我事後一直想進文武門是否就是拍全家福照的地方,感覺好像沒有這個活動呀?!

假日場次(例假日) 平日場次(週二~周五)
1.報到、繳費、編組
2.進文武門
3.抓周趣
4.敲智慧鑼
5.寶貝手腳模製作(親子DIY)
6.領取抓周紀念禮-御守
7.幸福金蛋、好運成籤
8.蓋紀念戳章
1.報到、繳費、編組
2.進文武門
3.抓周趣
4.幸福金蛋、好運成籤
5.領取抓周紀念禮-御守
6.敲智慧鑼
7.寶貝手腳模製作(親子DIY)
8.蓋紀念戳章
報名費用: 每組(含大人-2人 小寶貝1人共3人)900元,雙胞胎加收300元。同行親友每人10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





拍完全家福照後服務人員會領我們到抓周房間的外頭等著,如果沒記錯假日上下午場次好像各二十多組,蘆洲李宅會同時開放多個房間進行抓周,不會讓父母親友枯等太久(我那天看到就有4間抓周房呢!)







等候中庭一旁的小房間備有飲料、甜湯和小餅乾可以吃,奶茶還不錯喝喔!^^







趁空檔時間拍拍古宅內的擺設品,我沒有很認真的每間房間都入內參觀,隨意拍拍而已。





讓澔仔玩玩古早味十足的推車、搖籃和學步車,小傢伙睡不飽所以沒啥笑容。









其實抓周抓到什麼不重要,重點是讓孩子體驗這趣味十足的古俗留個難得的紀念





等個10多分鐘就輪到我們囉,一進場一切聽從服務人員的指示即可。





抓周過程全程錄影,光碟片過幾周後會寄到家裡。話說澔仔可能人生地不熟睡不飽的關係,滿滿的有趣玩意兒在他面前都幾乎不為所動,一直看著在一旁說話下指導棋的阿姨(服務人員),我們一直催促他拿些東西,小傢伙居然都只是摸摸卻沒拿起來,弄得場子有點冷掉哈哈!後來實在沒辦法我就拿金元寶給澔仔看他要不要拿(是誰剛才才說抓周抓到什麼不重要的XD),小傢伙只是摸了一下而已,服務人員已經迫不急待的說了拿金元寶的吉祥話了(這算是強迫中獎嗎^^"),後來半推半就下又拿了算盤和尺,之後聽服務人員的指示抱澔仔到一旁的椅子踏"麵龜"就結束囉~後來服務人員就把場子就留給我們拍拍照聊聊天(自由活動大概10分鐘吧!),這時小傢伙才回神開始自己的抓周趣。





這裡面就是抓周的道具(裡面少了聽診器和麥克風被我妹家那隻拿去玩了~)





小傢伙東摸西摸終於拿了算盤,這才是他自己拿的喔!





然後去領金蛋,小傢伙很貪心的兩手各拿一顆







金蛋裡面都有一支籤詩(當然都是吉籤就是),看樣子澔仔以後要走貿易的路喔哈哈!





拿完金蛋就到一旁敲智慧鑼,先請我妹那隻小朋友來示範給澔仔看





敲了就開智慧嚕~~~





之後領了手腳模來做勞作,澔仔當場不配合壓模時手指頭都戳進去黏土裡面,所以就帶回家做囉,後來試了好多次終於壓出差強人意的手模,當個紀念囉!





抓周時小寶貝抓的三樣東西,可選一樣御守回去當紀念(其他兩樣就要$$囉),我在金元寶和算盤之間掙扎了一下(畢竟金元寶比較喜氣咩 ),最後還是選了澔仔自己抓的算盤御守,這樣比較有紀念意義啦~





抓周後在外頭吃個飯就去領蛋糕回去幫澔仔慶生囉!







這家佳樂蛋糕鋪的波士頓派小有名氣,一些美食節目都有來採訪過。





我叫溫ㄤ去預訂的水果蛋糕,結果人家問溫ㄤ要什麼造型時,這傢伙居然說隨便,結果人家還真的給最隨便簡單的造型。







OK~造型隨便簡單沒關係,反正都是要吃下肚的,重點是唱生日快樂歌和許願,在大家很歡樂的唱歌祝福和壽星本人一頭霧水的情況下,馬麻我幫澔仔許願後就由澔仔葛格(就我妹那隻囉)來吹蠟燭,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小傢伙健康平安喜樂的長大。(雖然簡單卻是當媽最大的心願呢)





蛋糕裡面就是簡單的布丁跟水果內餡,心酸的是壽星本人因為還太小且還沒試過全蛋所以不能吃蛋糕,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大快朵頤這樣哈哈!後來我還是有給澔仔吃點沒沾奶油的海綿蛋糕,算是意思意思囉!澔仔生日那天行程超充實,所以下午回家後就睡得七葷八素的,一直到晚上醒來才活力十足的爬來爬去@@,那一天也累到我們夫妻了,總之明年的生日就不用這麼"厚工"了,直接買個蛋糕吹蠟燭即可~







 


  •   青仔媽咪 於 2014-10-03 11:14 6F
  • 妳好,請問手模是那家廠商?可以給我他的資料嗎因為我大兒子99年也是在蘆洲李氏古宅抓週的,當時也有做腳模,只是把廠商資料弄不見了,現在小兒子也要做腳模,找不到廠商資料.可以麻煩妳給我資料嗎?
  • 版主於 2014-10-09 09:33 回覆
    你好
    不好意思那麼晚回覆(最近很少上來看看)
    我研究了一下
    找不到廠商資料耶
    不過網路上應該有類似的產品可以去找找看喔^^
  •   小晴兒 於 2013-05-01 15:34 5F
  • 好棒的抓周經驗 蛋糕看起來也好好吃
    祝賀澔仔周歲快樂 

    我們家只有吃蛋糕慶祝
    看了妳的分享覺得好讚唷
  • 版主於 2013-05-03 01:15 回覆
    謝謝晴媽的祝福
    我才是覺得
    晴爸為晴兒手繪的Q漫畫
    會是晴兒成長過程中最美好的禮物呢!!!
  •   小真阿姨 於 2013-04-29 16:42 4F
  • 哇塞~久沒來看仔仔已經長大不少了呢
  • 版主於 2013-05-01 00:56 回覆
    我天天看倒是覺得他長好慢哈哈!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4-24 09:51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4-23 10:31 1F
  • 那個抓周看起來很棒耶!  澔仔以後要走郭董路線喲  

    我家的沒去找這個抓周的  因為鄉下不盛行這個  不然這也是個成長中好回憶
  • 版主於 2013-04-24 18:46 回覆
    我也是覺得挺有趣的
    其實自己在家裡準備一些道具來抓周也不錯
    只要不嫌麻煩的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