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微卡蒟蒻涼麵+天然拌醬=夏日清爽好選擇!

2013070323:43
 


大家都知道蒟蒻熱量低、具飽足感且膳食纖維又高,是現代人節食瘦身時的好幫手,但有人知道蒟蒻的原料是什麼嗎?它是由一種類似馬鈴薯的根莖類植物「魔芋」所切塊、乾燥、研磨成粉再加水所製成的加工品(未加工直接生食魔芋恐有中毒之虞喔!),蒟蒻常常用於素食加工品方面,例如我婆家常出現的素生魚片,或者果凍這類甜點,近年來大家的健康意識漸漸抬頭,所以高纖低熱量的蒟蒻也被研製成麵條、米飯之類的主食,讓怕胖也怕餓的人有了另ㄧ種的纖食新選擇!





這次體驗的微卡蒟蒻涼麵來的正好,炎炎夏日不要說煮頓飯了,連吃個飯都會吃到滿頭汗,但想說乾脆來節食不吃好了,又會餓到直找零食吃(心虛),另外大家是不是跟我ㄧ樣,正餐時間到肚子餓就ㄧ定要吃鹹食,如果吃甜點餅乾類的就算吃到熱量爆表內心還是很空虛,這時用料理方式簡單的蒟蒻涼麵來取代正餐,讓肚子飽飽又可以解饞,熱量攝取又不會超標,真的是懶人主婦我的ㄧ大福音呀!





這次體驗的口味是「椒椒麻辣」口味,一份涼麵熱量只有82大卡,熱量只有市售涼麵的 1/5,一整個佛心來著!而且即開即食,免沖洗免煮食,超級方便的!





可常溫保存免冷藏,麵條和醬料的包裝皆採真空包裝,隨手攜帶一包到公司當中餐也超方便的,一份的份量是180公克,如果沒時間準備配料,直接打開麵條包與醬料包,兩者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簡簡單單就是飽足又健康的ㄧ餐。





ㄧ盒裡面有三份,每ㄧ份的份量看起來是足夠一個女生吃飽飽了,男生的話加些青菜肉類或海鮮也是可以飽足ㄧ頓的!





麵體上有小黑點,不要擔心,那是蕎麥,請放心食用。





OK,雖說我本人是懶人ㄧ枚,但也想吃得豐盛ㄧ點,在貧瘠的冰箱內東翻西找,找出小黃瓜、紅蘿蔔和雞腿肉切片這幾樣可以加料的食材。





雞腿肉簡單的加點油煎到兩面酥脆,其他的就切絲即可。





那蔥花本來是溫ㄤ切來要煎蔥蛋的,被我偷偷拿一些來用他應該不介意吧!





蒟蒻麵體咕溜咕溜又油亮油亮看起來好誘人~(我有先把蒟蒻麵拿到冰箱冰鎮一下,涼麵就是要冰冰涼涼的吃才是王道!)





加入「椒椒麻辣」醬料包,這裡面成分有花椒、辣椒粉、人參、當歸、香菇萃取物、鹽、果糖、辣豆瓣醬和芥花油。微卡蒟蒻涼麵不同於市售蒟蒻麵多半利用精緻豬油、肉精粉等人工香料製成醬料包,他們的醬料包可是下重本的使用天然花椒、人參、薑泥、水果等原料,連最重要的「油」也是選擇含有較多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芥花油,以及冷壓初榨橄欖油,口感較清爽順口,對身體也比較好,而且微卡蒟蒻涼麵「麵體」與「醬料包」都經過嚴格的重重把關,由專業單位開立檢驗報告,並主動投保食品責任險,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相關檢驗報告:http://group.i-fit.com.tw/content.php?p_id=40)

目前微卡蒟蒻涼麵有推出以下四種口味,除了這次體驗的椒椒麻辣以外,我最有興趣的就是腰腰麻醬了

椒椒麻辣(招牌推薦)
嚴選高品質花椒和人蔘精心調製,不嗆喉、不死鹹的適中辣度,保證你一吃就上癮。

腰腰麻醬
快炒慢磨,徹底釋放芝麻的迷人香氣,再以花椒、釀醋增加味覺層次,更不惜成本磨入頂級腰果,流淌出滑順濃郁的幸福滋味。

薑薑麻油
以繁複工法磨製薑泥,再拌入頂級麻油,營造出令人懷念的古早風味,最適合怕冷的女性滋補養身。

柚柚和風
以水果蜜、水果醋、桔橙果皮組合出絕妙酸甜滋味,炎炎夏日裡最是清涼開胃、暑氣全消。






其實一打開醬料包就聞到花椒迷人的香氣,攪拌過程那股香氣陣陣撲鼻,讓我整個胃口大開,接下來就直接裝盤囉!





噹噹!完全不需要廚藝,就可以自製ㄧ盤美味又低卡的涼麵,有肉有菜有主食,整個就是營養又清爽,我超愛在夏日吃涼麵,吃了暑氣全消。





蒟蒻涼麵看起來頗辣,其實吃起來大概就是小辣而已,一入口就充滿迷人的花椒香氣與微麻的口感,微鹹的口味也不像看起來那麼重口味,很適合在夏天食用,一盤吃下來份量嘟嘟好,兩三下就清潔溜溜囉!














 

 


  •   莞荽的娘 於 2013-07-05 22:59 4F
  • 辣味的耶  夏天吃最棒了  現在真的很適合吃這沒負擔的蒟蒻涼麵耶
  • 版主於 2013-07-08 17:09 回覆
    沒錯~
    夏天吃點辣的反而消暑
  •   mei's 於 2013-07-05 13:11 3F
  • 這蒟蒻麵好美味的fu阿~

    而且熱量低

    可以....一次吃個好幾包喔
  • 版主於 2013-07-05 18:08 回覆
    哈哈
    以女生的食量吃一包就有飽意囉
    減肥時期來食用就不用委屈自己的胃啦
  •   小鶴鶴 於 2013-07-04 12:10 2F
  • 哇,我原本看到FB也很心動耶,不過一直不知要從哪裡買呢?
  • 版主於 2013-07-05 18:00 回覆
    不知道實體店面有沒有銷售點
    目前好像只能在這裡買了http://j.mp/17ZE4uK
    我看了一下買五包免運
    可以考慮跟親朋好友合買一下喔!
  •   Ashely 於 2013-07-04 01:11 1F
  • 最後那道蒟蒻涼麵看起來也太銷魂了吧!!!人家餓了..............

    那ㄟ看起來佳好吃 ........話說身材胖胖的我還真需要多吃這個耶

    不然我都吃進太多熱量了

  • 版主於 2013-07-04 03:35 回覆
    哈哈
    如果是Ashely你來料理應該可以變得更美味
    我的程度就只能到這裡的^^"

    PS:你少來~哪裡胖了你~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