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桃園星上星港式飲茶

2013040416:12
 





這家星上星港式飲茶好像是去年新開張的餐廳,原本在桃園市和中和有分店,現在可能生意不錯,連板橋遠百都有分店了。餐廳佔地頗大但停車場位子不多又不好停,連平日去都看到外頭有專門留一位服務生排解顧客停車問題(我們用餐完要離開時,還看到門口兩側種植茶花的小草坪還被停車了~),可以想像假日餐廳客滿時停車場不夠用的窘境。(題外話,我們旁邊停的都是幾百萬的名車,他們車道又窄,要離開時我一直緊張的跟溫ㄤ碎碎念說小心一點,A到我們可賠不起~ )





店內座位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免收茶資,而且提供的熱茶挺好喝的喔!





菜單從網路抓的,價位跟台北港式飲茶比算平價了。





本來揪我爸媽一起來,可他們臨時有事,本來想說人多好點菜,後來剩我們夫妻倆只能克制點囉!





蔥花油條腸粉,這道上桌要趕緊吃,油條有酥脆(但有點油膩),搭配滑嫩的腸粉口感還不錯。
鮮蝦腐皮捲,我一夾起來就覺得不太妙,外頭的腐皮炸得火侯不夠,導致有點軟軟且卡油,內餡我覺得就是加了蝦仁的春捲,好普通。





XO叉燒酥,外皮層次分明咀嚼帶有麵皮香氣、內餡鹹甜適中且吃得到叉燒的肉塊,每吃一口我都一直說好好吃喔!完全是我的菜!
黃金流沙球,只要到港式餐廳看到有流沙兩個字的菜色我就很想點來吃吃,這道吃起來很像包餡的地瓜球或是沒有芝麻的芝麻球,內餡的奶油有混合些鹹蛋黃,吃起來有微鹹沙沙的感覺,不錯吃!





小籠湯包,我一直都不懂得欣賞這種薄皮湯包的美味(我偏愛那種傳統早餐店厚皮吃得到麵皮香的小籠包),溫ㄤ是說這道還OK,湯汁還挺多的。





蛤蠣燒賣,賣相不錯,但吃起來就是加了蝦肉蛤蠣的肉丸子XD。(溫ㄤ還在一旁說"妳不覺得港飲的點心就是一堆肉丸子的組合嗎" )





乾炒牛河,這道超美味,聽說是用台灣的溫體牛肉,搭配QQ河粉和韭菜等配料拌入醬汁去快炒,師父火侯控制的很好,醬汁收乾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有種醬汁微焦(但不是真的焦)的香氣,我都說這種香氣是燒烤的香味,牛肉也是軟嫩但還是帶有嚼勁,一整個大推!






甜點是鮮芋冰,這道甜點很單純的只用芋頭加糖打成泥而已,很像基隆團購名店的知名芋泥球,吃一口滿嘴都是芋頭的香氣,小小兩球一整個讓我意猶未竟。 





用餐完離開時店內已經有8成滿了,以平日來說生意算很好了,這次是用GOMAJI的優惠券來消費,一整個很划算,但為了美味的乾炒牛河、叉燒酥和鮮芋冰,就算沒有優惠券我也會想來再次消費,希望他們可以生意好到來中壢開店,這樣我就不用特地到桃園市去吃好料了。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288號
電話:03-3568777


 


 


  •   shiuhuai 於 2013-04-12 12:52 4F
  • 好好吃的樣子喔~~ 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3-04-14 21:00 回覆
    不客氣^^
    歡迎常來作客喲!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4-08 10:24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莞荽的娘 於 2013-04-07 14:49 2F
  • 那油條腸粉看起來好好吃  我沒吃過油條+腸粉耶

    妳ㄤ說的也挺精準的  飲茶東西真的就很多是肉丸子組合(我也是這認為) 哈
  • 版主於 2013-04-07 16:59 回覆
    所以我也沒辦法反駁他的話,哈哈!
    其實腸粉有些夜市有看過有攤販賣
    但有沒有油條就沒去注意了
    不錯吃但吃多會顯膩
    不知道是學生時代看太多港劇的影響嗎
    對港式飲茶總是有種莫名的熱血
    但每次吃了就覺得我幹嘛去吃一堆肉丸子呀?!
    可過一段時間又想去試試看
    哈哈!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