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食> 滿滿人情味的米傳香蘿蔔糕&芋頭糕~醬炒蘿蔔糕&蔥蛋芋頭糕超好吃!

2016011118:48
 
 
以前還沒結婚前,早上上班前都有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有時是清粥小菜,有時是外頭買的中、西式早點,有時是蘿蔔糕,結婚之後,讓我最懷念的早點居然是那一片片煎的金黃酥香的蘿蔔糕,可惜澔仔出生後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就鮮少吃早餐了,所以就少有機會吃到蘿蔔糕了。

住在南部的公婆擅長做些蘿蔔糕和包子饅頭,老實說,我公婆做的蘿蔔糕挺好吃的,但因為老人家吃素,所以他們做的蘿蔔糕就真的單純只有米和蘿蔔而已,沒有油蔥、蝦米和豬肉的香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這次有機會讓我重溫傳統米食的滋味還真的挺開心的呢~




※本篇為體驗文※
這次收到米傳香的產品有蘿蔔糕和芋頭糕,紙盒包裝的質感既有質感又帶絲傳統味的質樸,除了給自家人享用之外,也非常適合拿來送禮呢!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創立米傳香的由來就是創辦人小時候每到過年時家裡的大人們總會蒸年糕以及蘿蔔糕,長大後更是懷念蘿蔔糕那種用純米磨漿制做而成的蘿蔔糕,那咬下一口米的綿密口感以及蘿蔔的香甜就是孩子心中的人間美味也是一份傳統味。

而米傳香創辦人的阿嬤每年做蘿蔔糕時都會做很多讓在外地工作、讀書的兒女孫子們在過完年時都能帶一塊蘿蔔回去,左鄰右舍過年拜年阿嬤也都會送一塊親手做的蘿蔔過去,這濃濃的人情味卻隨著社會的發展迅速而漸漸淡去,因此一個品牌誕生了,米傳香希望透過一份傳統味、一份人情味,交織出來的一份古早味勾起你我兒時的回憶,並將這一份古早味傳承下去。





米傳香除了我收到的蘿蔔糕和芋頭糕,居然還有少見的南瓜糕和地瓜糕耶!上網估狗一下米傳香在哪裡,居然是在我家附近的中壢龍東路那兒呢,等我消滅我手上的蘿蔔糕和芋頭糕之後,我就可以衝去買很特別的南瓜糕和地瓜糕了哈哈!







打開紙盒就看到裡頭的蘿蔔糕&芋頭糕,成分除了主原料(蘿蔔&芋頭)不同,其他原料都一樣,堅持傳統作法,也沒添加亂七八糟的人工添加劑來拉長保存期限,所以真空包裝的蘿蔔糕&芋頭糕未拆封可冷藏10天,拆封後冷藏3天內就要趕緊吃完喔!







切開蘿蔔糕&芋頭糕,就可以看到內層的豐富配料了,為了讓消費者吃的安心,米傳香在製作蘿蔔糕&芋頭糕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的食材選擇上就把關非常嚴格,主成分的米是選用西螺的在來米 ,絞肉部分選用當天的温體豬絞肉,而提香的要角-油蔥酥更是純手工自己製作,其他的蘿蔔、芋頭、蝦米、香菇等更是精選,品質方面沒話講,即使還沒下鍋,光切開就看到密集的香菇片以及隱約聞到誘人的香氣了。





趕緊下鍋油煎去,我喜歡吃表面"恰恰"、外酥內軟嫩的口感,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把蘿蔔糕&芋頭糕煎得酥脆一些。





實不相瞞,上圖這一盤是我的宵夜呀
,本來想趁兩個孩子熟睡的深夜來拍些照片,隔天再來下鍋料理,但一切開蘿蔔糕&芋頭糕後聞到那香氣,整個把我肚子裡的饞蟲給引出來了,所以鬼迷心竅的拿了鍋、下了油、煎了糕,等回神時已經擺盤上桌了

吃宵夜這檔事真讓人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呀XD,但待真的入嘴了,那外酥內軟嫩的鹹香口感又讓人心滿意足,蘿蔔糕一入口先是蘿蔔與油蔥的香氣,咀嚼中又吃得到香菇、蝦米和豬絞肉的口感,多層次的味道只化作一句話:"好好吃喔!"

芋頭糕明明就是除了主角換成芋頭,其他成分都相同,可吃起來的口感又明顯與蘿蔔糕不同,裡頭的還吃得到小塊小塊的芋泥,芋頭香氣濃郁,對於愛吃芋頭的我來講是一塊超好吃的芋頭糕來著!





上網估狗一下看蘿蔔糕&芋頭糕除了用煎的,還能做出什麼創意料理,後來決定做這道蔥蛋芋頭糕,做法和備料超簡單,只要額外準備蛋、蔥花、鹽即可。





先將芋頭糕煎至表面金黃起鍋備用,接著放入蔥蛋再放入芋頭糕(其實這步驟芋頭糕不起鍋直接倒入蔥蛋也OK),接著輕輕拌炒即可起鍋。







只能說蔥的香氣與"粿"真的好搭喔,將蔥蛋與芋頭糕一起入口,軟嫩中帶著蔥香氣的蛋與芋頭糕一起吃好適合喔!這道料理也可將"粿"換成蘿蔔糕一樣很適合喔!







接下來的醬炒蘿蔔糕備料比上一道複雜一點,但也都是家裡常見的料理食材,一般家裡都會備用著,不太需要另外再買食材。

先準備食材:蘿蔔糕、洋蔥、九層塔、蒜泥、蔥花、混合好的醬料(醬油、水、糖、蒜泥、香油、辣油),一樣蘿蔔糕煎至金黃起鍋備用,先加入洋蔥和蒜泥入鍋炒到微軟,再加入醬料、蔥花,稍微收乾之後加入蘿蔔糕,拌炒後要起鍋前下九層塔,再稍微拌一下就可起鍋了。







這道醬炒蘿蔔糕在做之前有點忐忑,很怕做出來的成品不好吃,沒想到這道榮登我近日的心頭好食物之一呢,我喜歡吃甜一點的南部口味,所以醬料部分我糖的比例有多一些,再來洋蔥、九層塔、蔥蒜、辣油等都是辛香重口味的食材,做出來的口感甜、鹹、辛、香、辣五感皆俱,搭配蘿蔔糕超速配,是一道重口味又可當主餐的料理來著
,下次我打算把洋蔥換成高麗菜,這樣蔬菜比提高又更均衡了,如果要給小朋友吃,不要加辣油,蒜泥和鹹度比例降低就可以了,這種鹹甜料理我想小朋友也會喜歡。



 

官網網址:http://www.rice-delicacy.com.tw/
訂購電話:0987672181
地址:桃園縣中壢區龍東路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