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玩具> 兒樂寶Playskool小象布包 & 烏龜炫彩音樂遊戲組~讓孩子在玩樂中成長~

2015112416:03
 




老聽人說二寶出生後要多注意大寶的情緒,別為了照顧二寶而忽略大寶的情感需求,也聽很多生了二寶的媽媽說少了很多時間陪大寶感覺很心疼,但如果反向思考,我覺得當大寶很幸福,前幾年是佔盡父母全部的愛與關注,父母也會盡量滿足大寶的物質需求,但二寶不同,一出生就只能分得父母一半的關注(但愛還是滿滿的喔),為了要顧及大寶的情緒與需求,總是無法全心投入對二寶的照顧與陪伴,而且不管是服裝、用品、玩具,也多是沿用大寶的二手品,但幸運的是一出生就有兄(姐)陪伴,學習發展會比較快被啟發,所以我覺得大寶、二寶各有本身的好處和缺點。

我家二寶跟澔哥是同性別,所以是標準的一路沿用澔哥的所有衣服、用品、還有玩具,所有到二寶手上的物品都是舊的,這樣很好,省錢又環保,但總是讓二寶玩快被澔哥玩壞的舊玩具,我心裡其實是有點小小心虛的哈哈!所以這次看到MamiBuy媽咪拜兒樂寶Playskool的嬰兒玩具體驗活動,立馬幫二寶報名,等到接到獲選通知時我還開心的跟溫ㄤ講說二寶這次有屬於自己的新玩具了哈哈!






※本篇為體驗文※
兒樂寶Playskool為全世界學齡兒童玩具領導品牌之一,在玩具反斗城、丁丁藥局、全台嬰兒用品店以及網購都看得到它的身影,先來介紹兒樂寶小象布包,三個月以上的嬰兒就可以使用,我一看到這可愛小象粉嫩的色彩的外型就被吸引住了,圓圓的眼睛和彎彎的嘴巴既無辜又可愛,先不說它本身有什麼好玩的機關,光是看外表我就願意買來放客廳當擺設了哈哈!







拆開後看起來可愛度更是破表!我可是邊喊著"也太可愛了吧!"邊拍照的,表面的短絨毛布面柔軟好摸,先不看外盒的產品介紹就會發現小象身上有許多可吸引小小孩的有趣機關,接下來會一一介紹~





小象布包原本的設計理念就是讓孩子可以藉由柔軟大象來探索感官,不同的布料紋理、質感、小鏡子等都可以讓孩子覺得好玩有趣,產品外盒後面就有簡單的圖片解說,雖說簡單,但看起來倒是一目了然,接下來就等著自己去挖掘其中的樂趣了~





小象布包的右耳是條紋狀的絨布材質,中空設計可以讓孩子抓握,摸起來有一條一條的觸感,可刺激孩子的觸覺神經;而左耳充滿普普風的彩色圓點是媽媽我最愛的造型之一了,緞面的布面與右耳的觸覺感覺截然不同,摸起來還會發出響紙的聲音喔!

而左右手也很有趣,右手由兩片不同觸感的絨布包藏著小花樹葉,可以跟孩子玩"小花躲哪去了?"的遊戲,小花的材質跟左耳是類似的,摸起來也會發出響紙的聲音;左手上面則是有孩子最愛的鏡子,可以看到自己可愛的小臉喲~





左腳很有趣,是個轉盤,每旋轉一格會發出"喀"一聲,我覺得很好玩;右腳原本我以為只是布面材質不同可刺激孩子的觸覺,沒想到另有玄機,裏頭有著一小顆像橡膠的小小軟圓球,按壓下去會發出"嗶!"一聲,可加強小手的力量與協調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小象布包的頭頂也有小小玄機,當媽媽之後才知道標籤對小嬰兒的吸引力,我家澔仔小時候就對任何玩具、玩偶、 衣服的標籤都特有興趣的,小手常在那裏摸呀摸,為了這個奇怪的興趣,我還特地去買標籤布巾給他摸個過癮咧,小象布包就是了解小嬰兒的這個特殊喜好(?),在頭頂加了三條不同顏色的緞面彩帶,除了增添小象布包的整體色彩豐富性,更是可以吸引小寶貝的注意力呢!最後來看小象的肚子,上頭有個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的口袋,袋裡還藏著一個搖晃會發出聲響的小玩具,讓小寶貝可以去拉去扯去咬都OK。







除了上述各大巧思之外,小象布包還有一個非常妙的設計,就是它的頭是一個包包的空間,然後把身體的部位摺疊好放進去頭內的包包空間,這樣就可以輕鬆把小象布包拎著出去玩囉~





就像這樣,輕輕鬆鬆把小象帶著出門~





二寶看到新玩意兒趕緊過來一探究竟,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挺開心的~~~





我猜的果然沒錯,這小子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頭頂上的標籤,然後每一項機關都可以讓他驚訝好久喲~





不要說小嬰兒喜歡玩了,連我家3歲半的澔哥都搶著玩,每個機關都要玩過一遍才肯讓弟弟玩。





假日帶孩子出去玩時,就特地把小象布包帶上車,直覺它應該派得上用場。(溫ㄤ看到都說很可愛耶,說真的,看著小象可愛的笑容和粉色腮紅,看著看著心情會變好耶哈哈!)





果然沒多久,我家二寶就不耐躺在安全座椅上而唉唉叫,這時趕緊把小象布包丟給他玩,果然立刻安靜下來,專心的玩了起來。





接下來介紹兒樂寶烏龜炫彩音樂遊戲組





兒樂寶烏龜炫彩音樂遊戲組的適用年齡是6個月以上。





烏龜炫彩音樂遊戲組共有四種遊戲模式(顏色、形狀、音樂模式、按壓發光的按鍵),按壓中央的按鍵就可以切換模式。





裡頭還附有產品說明書。







線條圓滑的可愛小烏龜造型相當討喜,零尖角的安全設計讓媽媽放心。





這個我摸索了一下,發現超好玩的,裡頭是內建英文發音,只要按中間的按鈕就可以切換模式,按下顏色模式之後,只要按上某一顏色,它就會說出那個顏色的英文,然後有個短暫的音效,還有如果不間段的按每個顏色的按鍵,它會出現用唱歌的方式唱出每個顏色的英文發音。

形狀模式跟顏色模式很像,也是按某形狀就說出那個形狀的英文之後出現短暫的音效,也是有連續按就唱出每個形狀的功能喔~

音樂模式則是把這五個按鍵分為不同音階,有點像簡易版的鋼琴按鍵,他也有連續按鍵功能喔~連著按每個按鍵會出現一首好聽的旋律喔,而且順時鐘和逆時鐘的按法旋律不一樣,超有趣的!

另外它還有一個隱藏版(?)的追逐模式,按下中間的按鈕聽到它說"follow me",它的燈光就會開始輪流閃爍,等閃到最後一個按鍵時會停留久一點並且發出笑聲的音效,這時候就是要小小孩去按那個按鍵,答對了會有"叮咚叮咚"的答對音效,好好玩喔!





小小孩對鮮豔的顏色、燈光效果和會發出聲響的玩具特別感興趣,二寶一看到小烏龜會發出聲音和燈光就馬上黏過去了呢~





專心的慢慢探索中。





有人來亂了XD,澔哥不甘寂寞的跑來一起按,結果沒多久就搶了起來,想當然爾是弟弟搶輸,結果邊大哭邊巴住哥哥要拿回玩具,後來在我的協調(其實是罵人XD)下才又一起玩了哈哈!





這烏龜炫彩音樂遊戲組適用年齡很廣泛耶,連我家三歲的澔仔都愛玩,像二寶未滿一歲的年紀只要讓他去摸去按去感受就好,以後大一點就可以教他顏色和形狀囉~

我一直覺得學齡前的孩子每天除了吃喝睡之外就只要玩樂,每天就一直玩玩玩,藉由玩樂去學習成長,所以選擇適齡且有趣的玩具就很重要,如果看倌們想進一步了解可到兒寶樂FB粉絲團去逛逛喔!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5-12-07 19:52 6F
  • 那大象的材質看起來好舒服喔~~~
    二寶的皮膚真好耶~~
  •   mei's 於 2015-12-07 19:52 5F
  • 那大象的材質看起來好舒服喔~~~
    二寶的皮膚真好耶~~
  • 版主於 2015-12-25 20:48 回覆
    噗   小嬰兒皮膚都很好啦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5-12-05 23:35 3F
  • 這玩具也太讚了吧!!
    光是那可愛的造型及線艷的色彩就超吸睛的!!!
    小孩一定愛不釋手囉!!

     
  • 版主於 2015-12-25 20:47 回覆
    哈哈
    我覺得超可愛的
    尤其是那小象布包
    我自己都愛不釋手XD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