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中壢SOGO商圈。Bangles Bistro班格斯西式餐館~健康飲食新改版!

2015092202:17
 



班格斯西式餐館算是中壢小有名氣的一間餐廳了,班格斯前身是間氣氛很歡樂的美式碳烤牛排餐廳,在去年3月轉型為飯店型西式餐酒館,菜色比還是美式餐廳時更豐富、多元化。

我在班格斯轉型前曾經用餐一次,留下不錯的印象(那時服務人員還幫我逗6個月大的小澔仔呢XD),後來轉型成西式餐館後也衝了一次,菜色的確有很大的變動,而在2015年班格斯有感於近年來健康飲食文化意識抬頭,所以菜色又做了調整,在配菜上大量改用新鮮蔬果,使用火烤或涼拌等料理方式呈現另一種風貌的均衡飲食新概念,年過30之後對飲食均衡這課題就更加重視,雖然愛重口味的食物,但也開始注重蔬果攝取,讓顧客不僅可以大口吃肉,更能適當的補充蔬果纖維,吃完罪惡感可以少一點哈哈~






※本篇為體驗文※
位於中壢SOGO商圈的班格斯西式餐館雖然位於二樓,卻有著很明顯的招牌,一點都不難找,一樓入口頗有質感的裝潢可以很輕易的吸引過路客人的注意。





雖然位於二樓,但除了走樓梯之外也有電梯這選項喔,很適合我這大包小包出門又一手拎著二寶、一手牽著澔仔的媽媽XD。







一入口就可以看到櫃台,以櫃台為中心點,左右兩邊各有用餐區,我覺得兩邊用餐區的風格不太一樣,氛圍也略有不同。













這次挑選平日中午12點前入座,幸運的成為他們當天第一組客人,所以可以放膽的拍拍環境,後來客人漸多我就不方便朝著用餐區拍照了。

班格斯西式餐館的裝潢保留著某些美式餐廳的元素,但更添入西式餐館正式中帶點隨性的風格,相較改裝前在風格上更加沉穩。(桌上的紅酒瓶裝的是開水,我覺得這樣的裝水器很有質感耶)





班格斯西式餐館除了有多樣豐富的餐點可供選擇,還有種類豐富的調酒可以享用呢,這吧台就是製作各式調酒和飲品  的地方,上次跟姊妹來享用下午茶時,整間餐廳完全客滿,連吧台區都幾乎坐滿,當時氣氛超熱鬧的,跟姊妹聊天都要用比大聲的。







來班格斯用餐這次是第四次,除了第一次小澔仔6個月大時有帶他來,之後兩次都沒有帶孩子,所以還真不知道班格斯除了提供兒童座椅和兒童餐具之外,還有這種讓小朋友可以乖上一陣子的彩色蠟筆和圖畫紙呢,這小子的確有乖乖安靜幾分鐘讓阿木我耳根子清靜點哈哈!
(服務人員還親切的說彩色蠟筆可以帶回家喲~)





班格斯雖然轉型為菜色多樣化的西式餐館,但火烤牛排依舊是他們的明星產品,所以餐桌上都會提供玫瑰鹽和黑楜椒的研磨罐,現磨現沾最新鮮!





兩本menu,一本是餐點,一本是飲品。





這個陽光早鳥優惠有吸引我,只要平日17:00前就可享用點任一主餐送陽光套餐&牛排全系列8折喲。





另外全日不分時段,只要點主餐另加$180,就可以升級套餐。

























燈光受限,menu無法拍得更清楚些,可以點到下列網址看詳細menu:https://goo.gl/vwfudO







先上桌的是餐前餐包-芝心奶燒麵包,我對這種會爆漿的餐包最沒抵抗力了,服務人員從小籃子中夾取一顆小餐包到我盤中我眼睛就亮起來了,烤得熱呼呼的爆漿奶油餐包一定要趁熱吃最對味!





開胃前菜-費達乳酪燻鴨青醬沙拉。





選用櫻桃鴨胸肉、費達乳酪搭配清爽的羅勒青醬,我之前還真沒吃過青醬配生菜沙拉呢!鴨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羅勒又是有多種營養素的香草植物,搭配含鈣量高的乳酪,還沒吃就覺得營養滿點了!





乳酪和青醬都略鹹,香氣清香特殊的青醬和走清爽系的乳酪搭配生菜、鴨胸一起入口,口感豐富且層次分明,是有讓我驚艷到的一道開胃前菜。(我之前都只會點經典的凱薩沙拉,但這道青醬沙拉讓我對生菜沙拉的印象一整個改觀)





香蕉雪泥,新鮮香蕉加上冰塊現打而成。





我平常在家裡就很喜歡自己打香蕉牛奶來喝,這道香蕉雪泥超好喝的,口感比我自己打的香蕉牛奶還棒,超疑惑為什麼只加水可以這麼濃郁好喝。





兒童餐-炸雞柳與薯條。





這小子一向熱愛薯條,但平常很少有機會讓他大快朵頤,所以當這道邪惡餐點一上桌這小子居然嗨到在沙發椅上大跳薯條舞(不要問我薯條舞怎麼跳,總之他就是亂跳邊亂唱薯條之歌這樣XD),班格斯的前身是美式餐廳,所以這種炸物水準一定沒問題,薯條和雞柳趁熱吃準沒錯!





兒童餐-兒童漢堡與薯條。





來了兩道都附有薯條的餐點,溫ㄤ在一旁可是笑呵呵,雖然知道炸物不要多吃,但偶爾還是抗拒不了XD,兒童漢堡比較特別,為了不增加小朋友味蕾上的負擔,漢堡裡頭只有漢堡排、起士片和一些些的美乃滋,並沒有加上任何調味,算是走清爽路線。(這漢堡對走重口味的我們夫妻倆來說味道真的很清淡,但給孩子吃我覺得超OK)





調酒-經典瑪格麗特,以Jose Cuervo Tequilu加上鮮榨檸檬汁與碎冰調配而成的經典口味。







一向聽聞班格斯的調酒很厲害,這次總算讓我見識到了,先用上頭附的吸管喝了一口瑪格麗特,微酸微甜的滋味入喉會感覺到一絲酒精帶來的微醺感,瑪格麗特杯緣上有一圈鹽巴,混著鹽巴細啜一口,鹽巴的鹹味為味蕾帶來既衝突又諧和的氛圍,很好喝!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主餐-漁人海鮮起司牛奶鍋,以高溫鑄鐵鍋加上純切達乳酪與鮮奶熬煮的湯汁,搭配上墨魚、淡菜、鮭魚、鮮蝦等大量海鮮,再加上皇帝豆、番茄、芹菜、洋蔥等蔬菜熬煮,一旁附上烤法國麵包,聽說這道餐點一向是女性顧客最愛的餐點之一呢。







這道餐點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它有把海鮮的"鮮"和蔬果的"甜"給熬入湯中,拿法國麵包沾著有著濃濃起司香氣的湯汁享用,整個好吃到我一度想把這湯汁打包回家煮粥用,大推薦!

而海鮮營養本來就不輸蔬果肉類,像鮭魚就有豐富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而且海鮮熱量不高,加上廚師熬湯功力一流,難怪這道菜成為女性最愛之一。





主餐-美國Choice肋眼牛排-焗烤洋蔥口味。





班格斯西式餐館的火烤牛排系列一律10盎司,油花豐富、肉質鮮美的美國肋眼一向是我跟溫ㄤ的最愛,上次來班格斯用餐點了紐西蘭產的肋眼一整個不習慣,這次回到美牛的懷抱超開心的!(當然還是有人偏好紐西蘭或澳洲牛肉的風味)





如果沒吃過班格斯的牛排建議先從他們招牌火烤牛排吃起,單純的牛肉香氣最迷人。





這次點的5分熟熟度恰恰好,肋眼牛排中間呈現粉嫩的淡紅,但一切開又不會血水四溢,一口咬下嫩度剛剛好,美牛特有的香氣和充滿油花的肉汁超銷魂的啊啊啊啊~~~





這次的加料版牛排上頭鋪著一層焗烤起士,起士下方還有一大片洋蔥,焗烤的起士香氣和洋蔥的爽脆微甜微辛,都可以為牛排帶來更豐富的口感。







凡點牛排均會附上起司培根烤洋芋以及香草烤野菇兩樣配菜,烤野菇好吃營養又解膩,至於起司培根烤洋芋,我覺得它根本可能拿來單獨當一道開胃菜了,馬鈴薯本身"連皮帶肉"都是充滿營養的根莖類植物,火烤料理保留它原始風味,搭上香濃起司和鹹香培根,整個大滿足!(我覺得這道牛排一個女生根本吃不完,跟朋友共享應該嘟嘟好!)









酒足飯飽(?)等甜點的空檔順手拍了些照片,我家澔仔跟二寶超愛沙發座椅後方的小窗台,可能外頭馬路川流的車子對小男生有莫名的吸引力吧(笑)



甜點來囉-蜜糖布朗尼吐司金磚-草莓卡士達風味。





這道甜點上桌不僅身為女生的阿木我興奮,我家澔仔比我還興奮,因為這小子是草莓控,凡舉草莓甜點、餅乾他都愛,原本有點坐不住的小子立馬回位置乖乖坐好,一附嗷嗷待哺的模樣XD。

蜜糖吐司前些年這台北初盛行時我時刻念著要去吃,現在倒是每個地方都吃得到了,吃過幾次蜜糖吐司,從剛開始的將整顆吐司挖空,再將沾糖烤過的一顆顆吐司丁放回吐司盅裡,再用水果、、冰淇淋、果醬以及卡士達醬加以裝飾,那時看到時就覺得視覺效果超棒的。現在則是進化到將吐司切丁烤過後,像金字塔這樣堆疊著,上頭的冰淇淋和流瀉而下的鮮奶油和果醬造成的效果更吸睛了,班格斯的蜜糖吐司很細緻,上頭的卡士達醬更是用擠花方式點綴在吐司丁每個連接的角落,光是看就賞心悅目。







先把上頭的草莓冰淇淋移開,會發現下層黑嘛嘛的不是吐司丁而是布朗尼蛋糕,加了自製的布朗尼讓蜜糖吐司整體口感更豐富且較不顯膩。







我覺得一份蜜糖吐司適合2~3好友共享,一個人享用份量太驚人了,布朗尼濃濃的巧克力香氣很迷人,沾著砂糖烤的外酥內軟的吐司丁單吃就很好吃,更可隨興搭配冰淇淋、卡士達醬或鮮奶油變化口味,略酸的草莓更可適時的解膩。(可是我的蜜糖吐司一上桌草莓馬上被小傢伙清空,我連一顆都沒碰到)





我覺得外出用餐最可憐就是二寶了,看得到吃不到超委屈的,所以對於他接近暴動且一定要人抱的不良舉動我就原諒他了XD。





這小子最幸福,吃飽飽又拿到氣球(剛好在門外休息區停留一下時遇到在班格斯樓下招攬客人的服務人員,結果這小子看到大姐姐手上有氣球就用渴望的口氣大喊"是氣球耶!",原本要進餐廳的大姐姐立馬停下腳步問小傢伙要不要氣球哈哈!)

班格斯西式餐館在中壢地區其實價格偏中上,但三五好友大家一起share就很OK,去過幾次來講,餐點表現都很好,雖然偶爾會遇到稍不合胃口的,但整體表現是會讓我我再度上門用餐的,尤其是他們家的服務態度超優,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他們親切但又不會太過逾矩的熱情,這次用餐不小心把澔仔的童書忘在座位上,用完餐要開車離開之際,班格斯的服務人員還特地跑過大馬路將書還給我們,光這一點我就要給一百個讚了!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慈惠三街106號2F
電話:03-455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