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台南伴手禮推薦】 韓金婆婆豆腐酪禮盒~清爽涼一夏~

2015081202:17
 


我真心認為台南為美食之都,每次去台南玩行程總是排得滿滿滿,我們趕的行程不是要去哪裡哪裡玩,而是趕著去哪些老店、名店吃好料,深怕錯過這次又要等好久才能來台南品嚐美食,好加在台南有許多美食都加入宅配的行列,現在不出門也可以輕鬆享用府城美食。




※本篇為體驗文※

韓金婆婆豆腐酪是手工日式甜點,名稱有"豆腐"但它可是正宗的奶酪喔,成分可是一丁點黃豆都沒有~取名【豆腐酪】是因為早期製作時,形狀四四方方像塊豆腐,而口感又像豆腐般既軟嫩又Q彈,因此才有了【豆腐酪】的美名~





韓金婆婆豆腐酪禮盒包裝走日式風格帶著淡淡的雅致感,伸縮式把手設計很方便,需要手提才拉起來,平常可以縮進去盒身內不占空間。





據說韓金婆婆豆腐酪的韓金婆婆是一位蕙質蘭心的台灣阿嬤,韓金婆婆當年靠著好手藝,一手帶大五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日治時代一位日本師傅把豆腐酪的獨家配方贈予韓金婆婆,而當韓金婆婆年邁失智時,女兒為了讓只能吃些流質食物的媽媽得到更好的食物營養補給,全心投入豆腐酪的研新製作,製作出清爽不膩、低糖低熱量的韓金婆婆豆腐酪





韓金婆婆豆腐酪有9種口味,這次收到的是6種12入裝的綜合豆腐酪禮盒。







包裝上極具巧思,總共要打開四面的盒蓋才能看到全部的內容物,我喜歡像打開驚喜包這樣層層拆封的設計感,讓人有種拆禮物般期待的愉悅感。







這次收到的綜合禮盒6種口味分別為:鮮奶布丁奶酪、杏仁豆腐酪、可可布丁奶酪、芒果布丁奶酪、鮮奶香芋豆腐酪竹碳芝麻布丁奶酪,每一種口味上頭都有詳細的成份、營養標示以及注意事項。







每一入豆腐酪的盒身側邊都有詳細印製有效期限,上頭也有一層密封的膠膜保護著嬌滴滴的豆腐酪。





鮮奶布丁奶酪





要知道這家奶酪好不好吃當然要先吃原味的,大家都知道真正無添加的鮮奶的奶香味都是淡淡的,太濃太香的鮮奶我反而會有點怕,韓金婆婆的鮮奶布丁奶酪吃起來就是帶著淡淡的奶香,甜度降低吃起來很清爽,吃起來Q溜軟嫩好順口,榮登我家澔仔心目中第一名。(這小子怕被我吃完,在旁邊一直說"我還要吃,馬麻你不要吃完啦!")





杏仁豆腐酪





杏仁豆腐酪外表和鮮奶布丁奶酪很像,但細看其實看得到一些些帶著杏仁外皮的褐色點點在上頭,我知道很多人不愛杏仁的刺鼻味,我以前也不愛杏仁味,後來才慢慢接受並喜歡上,韓金婆婆這一款杏仁豆腐酪的杏仁味提得恰到好處,讓喜愛吃杏仁的朋友可以滿足,也讓不愛杏仁刺鼻味的朋友可以接受,一入口淡雅的杏仁香氣圍繞在口腔,我家澔仔沒吃過杏仁,第一口吃到這杏仁豆腐酪很排斥,但過幾天又開一盒給他試試看,這小子居然接受了還連吃了半盒,可見韓金婆婆在杏仁味的拿捏方面做得很到位!





可可布丁奶酪





倒放在盤子上才發現它不只奶酪本身是用可可製作,裡頭還有濃郁的可可醬耶!

韓金婆婆這一款可可布丁奶酪一入口第一印象是"它一點都不甜耶!",濃醇的可可醬搭配淡淡的奶香,沒有太多糖分的干擾,吃得出食材原始的香氣。





芒果布丁奶酪





韓金婆婆的芒果布丁奶酪選用愛文調配微甜微酸的芒果泥淋在奶酪上頭,每一口都吃得到芒果天然的香氣,一樣不甜膩,清清爽爽的好適合夏天喔!





鮮奶香芋布丁奶酪





我愛吃芋頭製的相關甜品,但我不愛看到太紫的顏色,芋頭本身只有淡淡的紫灰色(除非特殊品種),如果芋頭製甜品有著又深又漂亮的紫色,那八成是為了產品美觀而放了色素,韓金婆婆的鮮奶香芋布丁奶酪使用的是知名的甲仙芋頭,外表看起來呈現一種極淡的紫色,奶酪上頭看得到一絲絲的芋頭纖維,吃起來有著清爽的芋頭香氣,不濃不淡的恰恰好,我很喜歡!





竹碳芝麻布丁奶酪





芝麻風味非常明顯且迷人的一款奶酪,竹碳和芝麻在我的認知裡都是很養生的食材,韓金婆婆這一款竹碳芝麻布丁奶酪一入口就是滿口的芝麻香氣,上頭的芝麻顆粒研磨到很細緻,搭配軟嫩Q彈的奶酪很搭耶!





韓金婆婆豆腐酪走的是清爽低糖路線,在熱呼呼的夏天吃一點都不膩口,熱量低一點負擔也少一點,真的是很推薦的一款宅配手工甜點。

台南一直是旅遊熱點之一,如果你到了台南,千萬不要錯過台南府城伴手禮推薦-韓金婆婆豆腐酪,據說實體店面還有現做的豆腐酪雪花冰耶!真想立馬飛奔到台南點上一碗消消暑氣哈哈XD!



(1) 此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   小傑媽咪 於 2015-08-13 22:57 3F
  • 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夏天吃這個超棒的...
  • 版主於 2015-09-01 19:31 回覆
    對呀!口味超清爽的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5-08-12 21:44 2F
  • 奶酪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
    好想吃喔....
  • 版主於 2015-08-13 19:55 回覆
    快快快
    排一趟台南之旅就吃得到了
    (是說宅配好像比較快厚XD)
  •   mei's 於 2015-08-12 09:18 1F
  • 豆腐奶酪好滑嫩的感覺
    而且聽起來也健康^______^
  • 版主於 2015-08-13 19:54 回覆
    真的!
    糖份真的很低
    吃起來沒太大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