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水母吃乳酪-百香果生乳酪~

2015020405:02



這家位於台中的"水母吃乳酪"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內,有時陪我阿娘回台中娘家時很想繞去門市購買,卻因時間問題一直沒機會去品嚐,趁著這次體驗機會終於可以試看看低油脂低乳糖的乳酪嚐起來是什麼滋味了。





水母吃乳酪除了有賣大家耳熟能詳的乳酪蛋糕之外,還有賣比較少見的生乳酪,我這次品嚐的就是嚴選在地食材-百香果製作而成的生乳酪,根可以冷藏的乳酪蛋糕不一樣,生乳酪冷凍保存時間3個月,不可以冷藏,口感跟乳酪蛋糕很不同,下面再詳細敘述喔~





以上是隨產品附上的食用說明。





水母吃乳酪的台中門市有三家,在南投竹山也有一家,可惜北部沒有,不然我就可以經常去購買了~







產品DM上有各項產品的詳細介紹和營養標示表,我很好奇生乳酪和乳酪蛋糕差別在哪,所以有特地研究成分表,原來生乳酪主成分就是乳酪和水果,再加上少量的糖和底層的餅乾,但乳酪蛋糕還有加入少量的奶油和蛋去製作,難怪口感跟蛋糕有差異~





看了看訂購單,除了乳酪蛋糕、生乳酪之外,還有許多的乳酪製品耶,我很喜歡乳酪的味道,每一樣都好想試試看喲~







盒蓋的上頭還有品牌故事,起初是因庝惜妻子患有乳糖不耐症,妻子又喜歡吃乳酪蛋糕,因市售的乳酪蛋糕,食材大多都是奶油比例偏高,蛋含量高,入口香、滑、濃、膩,口味超重,乳糖不耐的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因此在比例調配及食材的選用高成本配方底配方,再經3小時左右的烘焙,前40分高溫烘烤,扥出在烤盤上丟下冰塊使其急速降溫,再低溫悶烤經數次的爐火調整,主因配方的不同產生密度不同,蛋少乳酪多膨脹條件不足,容易龜裂不易熟,才需高難度的烘焙手法 ,製造出無負擔的乳酪蛋糕。





水母吃乳酪是全國第一家擁有國外地窖式環境製乳酪熟成庫房的店家,製作乳酪方面特別的用心,在製造乳酪過程中,當生乳與菌種經45度恆溫發酵室靜置8小時凝結後,在地窖式恆溫庫房內,乳酪與乳清24小時分離,12斤的牛奶才提煉出1斤乳酪,再以黑巧克力餅乾作底製作出水果生乳酪,因急速冷凍所以保有高單位的菌種,很適合像我這樣腸胃蠕動不佳的人食用喔。







一般的乳酪蛋糕都要自己切片,但自己切片的缺點就是切得不夠漂亮,水母吃乳酪貼心的把產品切片好了,黃澄澄的色澤和上頭黑點就是因為加入在地食材百香果的關係。







生乳酪的食用方法跟乳酪蛋糕不一樣,它是從冷凍庫取出回溫3~5分鐘再食用,依照這種方法食用因為還沒完全解凍,所以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生乳酪吃起來QQ的,乳酪香中有著百香果的淡淡香氣與酸甜滋味,咀嚼中還吃得到百香果的子,搭配基底的餅乾,兩三下就被我解決了。





這種天然低負擔的食物不僅適合大人,連小小孩都OK,澔仔這小子超愛吃,QQ冰冰又酸酸甜甜帶點奶香的口感讓小傢伙一直跟我搶食,一直喊著:"我還要!我還要!"。





之後我再試著把生乳酪回溫久一點,讓它變成不冰但有點涼的溫度才品嚐,這時冰淇淋的口感沒了,乳酪的QQ水潤口感卻更凸顯出來,我更愛這種口感,搭配一杯熱呼呼的茶,在冬天的午後來上一片真的很享受,吃過水母吃乳酪的生乳酪後,就更想吃吃看他們家不加鮮奶油、奶精粉製作高純度低負擔的乳酪蛋糕,下次跟我阿娘回台中時一定要特地繞過去品嚐。









   


  •   mei's 於 2015-02-05 11:46 1F
  • 好好吃的樣子~
    而且它的名字還真特別說^O^
  • 版主於 2015-02-05 19:19 回覆
    生乳酪味道真的很特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