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歐森花果茶。徜徉在森林的清新氛圍

2014061700:45
 



懷孕了還想喝茶怎麼辦?那就來喝純粹無添加紅茶的歐森花果茶吧!這次體驗的歐森花果茶有貴族水果茶阿爾卑斯果粒茶(草莓柑橘口味),兩種香氣大異其趣的花果茶卻一樣帶給我森林的清新感受,無咖啡因所以就算是晚上喝也不怕有失眠的困擾喔!





歐森各式茶品來自小紅帽的故鄉-德國,所以包裝上都有充滿童趣的童話故事彩繪,希望大家也能偶爾忙裡偷閒,泡壺花果茶,透過天然花草與果香精華釋放壓力,靜靜沉浸在格林童話的綺麗幻想裡。





這次收到的內包裝有點不一樣,貴族水果茶的內包裝袋就是一包密封的袋子,但阿爾卑斯果粒茶的內包裝袋確有貼上口味辨識貼紙和超實用的封口夾,不知道是不是新舊包裝而引起的差異。





貴族水果茶:阿爾卑斯山的濃郁蘋果香撲鼻而來,佐以黑醋栗獨有的微酸果漿味,鳳梨適度的酸性和滑順的香蕉風味,帶出了和諧、優雅的豐富餘韻。

阿爾卑斯果粒茶(草莓柑橘):清新透紅的阿爾卑斯山蘋果色澤,芬芳飽滿的蘋果香氣,入口後淡淡的檸檬香、柑橘濃郁的美味和草莓微微的酸甜,清新迷人的韻味,讓您盡情享受幸福好滋味!


歐森花果茶皆由德國進口,不使用人工香料,而且一大包花果茶的熱量才5大卡而已,真的是造福女性同胞來著呢!





歐森除了我這次體驗的花果茶以外,還有品質佳的各種紅茶與複方花草茶可供選擇。





記得學生時代那時看到路邊賣的散裝花草茶都會買一些回家,貪的就是這些花花草草迷人的香氣,但現在才想起路邊散裝沒經過檢驗的花草茶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呀?!年紀大總會長點智慧,知道要來看看是否有ISO與SGS的合格認證,歐森花草茶在德國製造,通過德國嚴密的食品審核制度,獲得多項歐洲高品質認證肯定,除了品質精純優良,也更保證查品本身的純淨與安全。





先來看看貴族水果茶長什麼樣子,一打開袋口,就聞到濃郁的熱帶水果氣味,香甜可口的香氣讓人彷彿置身熱帶島嶼的海灘似的,這氣味像極了我N年前超愛喝的古典玫瑰園的水果茶,讓我興起一股懷念的Fu。





貴族水果茶的成份組成有蘋果丁、洛神花、黑醋栗、鳳梨丁、香蕉片、天然香料和甘草,看看那些大顆飽滿的果粒就知道真材實料,濃郁香甜的氣味已經吸引一隻小蜜蜂來採食(就是我家皮皮澔XD),隨意丟了一片香蕉乾讓他去喀,看小傢伙喀的心滿意足就知道味道肯定不錯





接下來的阿爾卑斯果粒茶(草莓柑橘口味)的氣味則是完全不同,打開袋口飄入鼻子的是冷冽清新的柑橘檸檬氣味,那感覺就像置身清晨薄霧未散的森林大口大口吸著芬多精似的,一聞到這香氣整個暑氣都消散不少了呢。





阿爾卑斯果粒茶(草莓柑橘口味)的成份組成有蘋果丁、洛神花、檸檬草、柑橘片、草莓丁、天然香料和甘草,尤其柑橘片和檸檬草的味道最為突出,在昏昏欲睡的午後最適合泡上一壺清新的草莓柑橘果粒茶,保證瞌睡蟲棄守逃亡去XD。





雖說包裝上說明用沸水沖泡,但在這炎炎夏日,看著那熱騰騰的花果茶只會讓心火更旺而已,還好歐森有特地傳授幾招"心涼脾肚開"的小撇步給大家,先來試試冷泡法吧,取出適量的貴族水果茶和一只空杯,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看下去吧!





我第一次嘗試的方法我叫它懶人法,由於那時候晚餐時間到了,要先餵飽澔仔和我自己的肚子,所以我就用這種方式,等吃飽休息一陣子後,就有濃郁芬芳的水果茶可以喝嚕!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倒入常溫水即可,沒錯!真的!你沒看錯,就是直接倒入常溫水,靜置1個小時就可以享用了,這方法超適合懶人媽媽(就是指我啦),簡單方便輕鬆上手,超讚的!







靜置一小時後,我有拿去冰箱冰個10來分鐘,讓水果茶呈現微微冰涼的狀態,第一次下手太輕,水果粒放太少,所以上色有點淡,但風味還是很不錯,迷人的熱帶水果香甜氣味搭配黑醋栗微酸的口感,撇開旁邊吵鬧的小傢伙,彷彿我喝入的不是水果茶,而是片刻寧靜的時光,水果茶的果乾據說是都可以食用的,但我只偏好酸酸甜甜的鳳梨丁,跟小傢伙你一口我一口就把鳳梨丁給吃光光了。





隔天較有空的午後,拿著草莓柑橘果粒茶來試試另外一種冷泡的方法,這次的量有準備多一點,味道應該會更完美。





先倒入1/3的沸水,然後靜置幾分鐘讓水果茶的味道出來。





接著倒入冰水和冰塊攪拌均勻,就是一杯快速味道卻不馬虎的冰涼水果茶囉!





這款花果茶的氣味很有趣,有分前味與後味,在還沒泡開前的味道偏向柑橘檸檬香氣,但一旦味道泡開了,整體味道又多了洛神花的微酸香氣,冰冰涼涼喝特別消暑,上述兩款花果茶都是偏酸的口感,我第一次所以沒有另外加糖或蜂蜜,但我覺得加點糖會讓整體風味更加提升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歐森官網了解更詳細的資訊喔!








   


  •   小晴兒 於 2014-07-05 22:16 4F
  • 口感豐富真的很好喝唷 我們口味都選一樣的耶

    孕婦和小孩都適合 棒棒
  • 版主於 2014-08-05 01:18 回覆
    這個真的不錯喝耶
    香氣好濃郁喔
  •   小鶴鶴 於 2014-07-03 22:33 3F
  • 看起來材料很實在捏,孕婦喝這應該不錯吧~~
  • 版主於 2014-08-05 01:18 回覆
    這個沒咖啡因
    喝起來比較安心~~~
  •   掛在空中的水母 於 2014-06-18 02:47 2F
  • 好真材實料的花果茶!!
    味道一定很讚!!
  • 版主於 2014-06-19 20:52 回覆
    沒錯!味道真的很不錯
  •   mei's 於 2014-06-17 19:03 1F
  • 這盒裝真的超可愛的~
    那麼多種花果加在一起
    滋味應該很豐富吧~

     
  • 版主於 2014-06-19 20:52 回覆
    對呀
    味道真的不錯耶
    花果的香氣味道都有出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