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Lascal KiddyGuard® Accent™ 多功能安全門欄,給孩子一個安全的遊戲空間。

2014042902:37
 




在澔仔開始學爬之際,我起先是用尿布和桌子圍住一個小空間讓小傢伙趴趴造,但隨著小子爬得越來越順後,那小小空間開始不夠他探索了,所以之後索性開放整個二樓的空間讓他爬個夠,但如何堵住樓梯是一件大工程,有考慮過直接訂做木製拉門,但總覺得這樣視覺空間變得很狹窄,所以之後就鎖定樓梯安全門欄,考量了許多因素,選了這款很大眾化的安全門欄,免鑽洞和可延伸長度是它的優點,但缺點也是頗讓我們困擾,像是它的支撐點(上圖箭頭處)很容易因為小小孩去用力搖晃門欄而位移,每隔一段時間都要檢查是否位移太嚴重,如果不注意很容易直接鬆落而傷到孩子。(話說當時為了決定要買哪種門欄,我們還到處去鄰居家參觀他們的門欄長什麼樣子咧XD)





另外的缺點比較無關安全性,但會造成大人上下樓梯的不方便,就是門的寬度不夠寬,有時拎著大包小包的垃圾下樓都要側身經過,還有就是門欄下方有個礙眼的門檻,剛開始使用時我們夫妻常常因為這門檻而絆到,所以總覺得有點不方便,但時間久了也就慢慢習慣,但這次,我終於有機會換掉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安全門欄了,感謝MamiBuy媽咪拜提供的體驗機會,讓我家的安全門欄可以升級,把上述惱人的缺點都給解決了~~~







這次體驗的是Lascal 的 KiddyGuard®  Accent™  多功能安全門欄,可以安裝在門框和樓梯開口處上,或樓梯或門口旁的牆上,我這次體驗的Accent寬度最寬能到100 公分,而另一種的Avant寬度最寬能到120 公分,可以依照家裡門口或樓梯的寬度來決定要買哪種型號。





拆開紙箱裡頭的東西很簡單,就門欄、說明書和螺絲這三種。





先來看看紙箱上的說明,安全門欄的網布承重可達100kg,是非常安全的承重限量了,但為了小孩的安全,還是要訓練小孩不要刻意去重壓或撞擊門欄,這樣才可以達到百分百的安全。





除了安裝在門欄或牆壁上,還可以安裝在門的內側,另外如果使用在樓梯上,還可以另外購買門欄安裝套件,這樣就不用在樓梯欄上鑽洞了~





安裝步驟比較繁複,但之後的使用就很簡單,只要開鎖→拉開網布→扣上→鎖上這樣即可。





當然這種兒童安全產品的檢驗可不能少,KiddyGuard Accent 與 Avant 經TÜV和SGS測試和批准及已通過歐洲安全標準 EN1930:2011和美國安全標準ASTM F1004-12,全部組件符合REACH(EU)和CPSIA (U.S.)兒童產品標準測試及認證,讓父母使用起來更安心。





研究了一下說明書,就可以開工囉。





門欄主體上方有個白色膠蓋,安裝時請先拆開,露出裡頭的固定托片;門欄主體下方的托片則是可以拆開,等托片固定在牆上(或樓梯)後,再把主體裝到托片上即可。





先來比劃一下我們家樓梯的寬度,再來決定要固定在哪裡。





先來裝門欄主體的部分,雖然我安裝的地方是樓梯的柵欄部分,但因為Lascal提供另購的門欄安裝套件只限於1.5cm~5cm的樓梯柵欄寬度,我的傳統型樓梯柵欄已超過它的寬度上限,所以只好使用鑽洞的方式囉!

首先先安裝下方的托片,這時候需要電鑽這工具,過程有點手忙腳亂(畢竟家裡很少在鑽東西),但還算順利的裝上去了。





下方托片安裝好扣上門欄主體後,接下來依樣畫葫蘆的固定上方托片,鎖緊後蓋上白色膠蓋即可。





門欄上方的鎖頭向右是鎖上,向左是打開,當上鎖時網布就不可再延伸拉開,這樣小朋友就不會覺得好玩而去玩它了。





另一邊的門欄鎖條上有很多凹槽,沒有開洞的原因是因為要先讓你決定是安裝在牆邊還是門的內側,兩種安裝方式開洞的地方不同,所以決定後只要用電鑽輕輕鑽一下開洞即可。





說明書上有寫到鎖邊條的下方需要剪開,我不太懂這用意,不過還是照做就是了。





鎖邊條還沒上螺絲之前,我先用雙面膠把它黏在牆壁上(這裡指的是木板上),這樣就可以先觀察是否有擺歪,而且等一下鑽螺絲時會比較方便。





這裡我老公使用的是電動螺絲起子,沒兩三下較鑽好,包括上下各兩個&中間一個螺絲,一個鎖邊條要用到5個螺絲固定,其牢固力絕對比我之前用的安全柵欄門還要安全。

PS:以上安裝過程說真的有點小複雜,但還在可以掌握的範圍內,雖然必須在牆壁或樓梯上鑽洞,但其安全性又更升級了。





安裝完成後拉上網布然後上鎖即可,網布屬於沒有彈性的布料,不怕小孩去壓它會回彈,但還是要注意如果小孩去玩的時候要阻止這樣比較安全。(之前澔仔去玩我之前的柵欄門都會被我嚴厲警告,連平常對他好聲好氣的把拔都會罵人,所以久了他就知道這地方不能玩耍。)





接下來就拆開舊的安全門欄讓它功成身退囉,Lascal的安全門欄看起來好清爽,整體空間變得簡潔許多了。





孩子不在二樓時網布就可以收起來,這種隱形設計可以節省空間利用,下方那惱人的門檻不見了,抱著澔仔上下樓也更安全了,而且這樣空間變得寬敞許多。(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寬的樓梯口了,走過去的時候都不用再閃柵欄門,整個有被感動到!!!)





剛安裝好時這小子就很好奇跑來研究,但東摸西摸之後發現很不好玩(沒彈性又沒柵欄可以讓他攀爬)就默默離開了,之後幾天都沒看到他來摸過這個安全門欄,一整個正中媽媽我的心意,家裡多了這款時尚簡約的門欄可以讓父母的心情變好(樓梯口變寬敞我整個超開心的),又可以確保孩子遊戲空間的安全,整個就是育兒好物一枚(好吧還要除卻價格不太可愛這一點XD),如果各位看倌想多了解Lascal 多功能安全門欄或想看安裝影片,可到evey官網瞧瞧去喔!




 

 


  •   YeYe麻麻 於 2014-05-14 14:56 7F
  • 柵欄我猜就跟妳家原本裝的那個差不多高
    我們都是直接跨來跨去的說
    看到妳家變清爽了許多
    我上周五就瘋狂整理
    把樓梯擦一次,然後把柵欄收掉
    只留2片柵欄遮住下樓的出口
    這次用棉繩綁固定一邊,
    另一邊就可以自由開關
    安全了許多,終於不用跨欄了哈哈

    我有點去看價格真的不太可愛
    所以只好用省錢的做法
  • 版主於 2014-05-19 19:53 回覆
    跨柵欄太危險了啦
    你之後這樣用比較安全
  •   莞荽的娘 於 2014-05-09 23:33 6F
  •   這個讚啦  我以前也想過要買說....但看到價錢就縮手了  


    因為有這門欄真的安全多了  不用怕小人亂跑亂玩摔下樓
  • 版主於 2014-05-19 19:47 回覆
    這個看到價格真的縮回來
    太不親民了@@
  •   小晴兒 於 2014-05-06 14:23 5F
  • 好棒的安全門欄 我家以前只用紙箱擋著...
     
  • 版主於 2014-05-07 19:27 回覆
    紙箱?
    小晴兒不會去把它撕爛嗎???
    我家這隻肯定會去撕爛的哈哈
  •   惠子媽咪 於 2014-05-05 10:10 4F
  • 首次看到這麼棒的安全門
    謝謝妳詳實的介紹
  • 版主於 2014-05-07 19:26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安全門欄
    真的跟傳統的柵欄門很不一樣耶
  •   Ashely 於 2014-05-01 00:43 3F
  • 這個很實用耶(((~~雖然我家是住公寓沒上下樓梯的煩惱
    但看到這種好物還是會覺得很心動
  • 版主於 2014-05-07 19:23 回覆
    哈哈我好羨慕家裡沒樓梯的公寓喔
    這樣走到房間或是曬衣服都不用爬來爬去累死了
    不過缺點就是鄰居問題比較多
    各有各的優缺點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4-04-29 14:39 1F
  • 這個看起來比較寬敞也安全

    我家的也是會絆腳的那種舊款
    每次下樓...都要特別停頓一下
    真的絆到時....會嚇屬!!
     
  • 版主於 2014-04-29 20:54 回覆
    真的!!!被絆到會嚇到耶
    這款優點頗多
    但就是價格不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