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八月江南燒

2013081502:27
 



7月底時陪我娘回台中到阿姨家作客,久聞台中餐廳百家爭鳴,各種設計風格各種餐點口味任君挑選,難得有機會到台中,我可是費了一些工夫挑吃飯的地點,在眾多極具風格的餐廳之間搖擺,最後終於選定印月、法月餐飲集團下的八月江南燒。





八月江南燒位於文心路上、台中新市府正對面,挑高的用餐空間讓人還沒進去就感到舒適。





餐廳內除了兩人座是ㄧ般的椅子以外,其餘的4人座、6人座皆是這種高椅背的沙發連座,原本訂位時是6大1小,後來我小妹男友也要加入(其實是小妹忘記講),可訂位已滿,只能勉強擠6人座位(服務人員說6人座最多可坐到8人,但不建議),不過我們7大1小坐在6人座裡也不會太擁擠就是了,很喜歡桌椅和地板的原木設計,話說木製桌椅屬沉穩但視覺上略嫌厚重,但八月江南燒輕快的淡木色及挑高的空間巧妙擺脫了木製桌椅易給人的厚重感。









大門入口的用餐區採光極佳,大片的玻璃帷幕讓用餐區的色調明亮又溫暖,可惜我們是坐裡頭的用餐區,鵝黃色的色調雖柔和卻不夠明亮。





由於是6人座,所以桌上用來烹煮食材的電磁爐只有6個,不過後來也沒造成困擾就是。





ㄧ入座服務人員隨即送上蜂蜜鮮茶,八月江南燒的筷子隱藏小小趣味,每ㄧ雙的配色都不同,在沉穩的木桌上格外跳色。





他們的兒童餐椅只提供需要放在沙發上的攜帶式餐椅,我家澔仔根本無法乖乖坐著,只好讓他在沙發上走來走去輪流顧囉。





Menu封面的印花小有玄機,內涵8這個數字又有天圓地方的古代銅錢圖案,感覺就是很招財









套餐價格有$398、$498、$658三種。









扣除主餐及蜂蜜鮮茶,套餐裡頭有8道附餐,倒是跟餐廳名稱相呼應。





如果沒點套餐,這裡的低消要$200,可以考慮點些單點類的湊低消,我小妹就單點ㄧ份紅油松露餃。





杭式沙拉-杭州木耳,這道我沒吃到沒感想。





杭式沙拉-水果優格,就ㄧ般的水果生菜沙拉,沙拉醬調得不錯。





江南尋味-牡丹鮮筍,綠竹筍沙拉鮮甜口感沒話講,沙拉是龍蝦沙拉,我有吃到龍蝦肉確定真材實料無誤,夏日來一道筍沙拉真解暑呢!一旁的漬百香南瓜清脆且酸中帶微甜,是很開胃的小品。





江南尋味-潮州鹵水,這道沒吃到,不過看起來不錯吃。





江南尋味-山東燒雞,上層的小黃瓜清脆,中層的手撕燒雞有先醃製過,味道極好,下層的涼粉裹上底下的老醋醬汁吃,整體口感極富層次確又融洽,這道我推薦!





主食-上海菜飯$湖南臘味拌飯(這個要加購$30/人),這兩道飯類原本沒那麼早上,但怕澔仔餓著,請服務人員先上桌。





這個厚重的鐵鍋是特地嚴選日本工藝美學大師柳宗理設計的鑄鐵鍋,主要是鑄鐵因為受熱平均更適合發揮燒煮食材的特色,之後的主餐也都是用這沉甸甸的鑄鐵鍋上桌,湖南臘味拌飯裡頭有臘肉和香腸和蔥,等一下服務人員會加入一旁的醬汁拌炒。





上海菜飯則是用一旁的特製蝦醬(金鈎蝦+火腿+蝦醬)去拌炒。





服務人員的桌邊服務也是八月江南燒的特色之ㄧ,用桌上的電磁爐邊加熱邊拌炒的過程中香氣四溢讓人期待不已,上海菜飯原本以為比較清淡,但加入蝦醬後變得鹹香順口,湖南臘味拌飯則是較重口味,臘肉和香腸都處理的不錯,兩道各有特色,建議可兩種都點來分食。(本來想給澔仔吃菜飯,沒想到加入蝦醬,只好給他吃ㄧ些湖南臘味拌飯裡的白飯了)





蒸物-雪菜湯頁,本來以為只是一道普通的豆皮料理,可它是用昆布柴魚高湯蒸煮,豆皮的香氣搭配上淡雅的高湯,我覺得很順口耶。





蒸物-香椿芙蓉,蒸蛋滑順好吃。





炸物-牛肉起司/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裡有兩隻蝦子,搭配鳳梨和生菜,沾上特調蛋黃醬不錯吃。







牛肉起司是用漢堡肉中間包起司酥炸而成,炸物只要炸油新鮮就會好吃,這道料理感覺小朋友會很愛。(等澔仔大ㄧ點我再來挑戰這一道料理好了 )





主廚湯品-神菇養生湯,蔬果熬製的湯底很清爽。





主廚湯品-扁尖筍雞湯,湯底是用老母雞+鮮筍熬製的,主要是喝濃郁鮮美的湯頭,裡頭那塊肉可直接忽略(肉我給澔仔吃了哈哈),話說他們的湯品都用像咖啡杯的小小杯子裝著,挺有趣的。





主餐上來前先用桂花醋冰沙清清味蕾吧!(可無限續)





主餐-湘味狠水牛燒,屬於麻辣鍋底料理,上桌後加熱2分鐘即可,裡頭有牛腱、牛筋和牛肉片,底下有多種蔬菜,我有吃ㄧ片肉,滋味鹹香麻辣,屬於重口味料理,湯底因為有大白菜熬煮(好像是),所以麻辣中帶鮮甜,很帶勁的料理。





主餐-蟹粉手打獅子頭,我沒吃到獅子頭(因為當時忙著餵食),但有喝到湯,湯底因為有大白菜和海鮮熬煮,超鮮美的。





主餐-精彩品蔬會,很單純的一道健康蔬食,目測有銀杏、山藥、杏鮑菇、蕃茄、花椰菜和蒟蒻,份量不多,ㄧ看就知道不是我的菜,我沒偷吃哈哈!





主餐-嗆辣蝦蟹干鍋,裡頭有旭蟹、草蝦、年糕、杏鮑菇等。





也是上桌再加熱逼出乾燒的香氣,花椒和醬汁的香氣迷人,蟹殼上特別加入花枝漿煮食很特別,上頭看起來像煸的乾扁的薑片其實是杏鮑菇(服務人員不說我還真以為它是薑片),這是溫ㄤ點的,我有吃ㄧ隻草蝦,乾燒風味更顯緊實肉質,溫ㄤ說旭蟹沒啥肉,大致上不錯吃。





主餐-杭州ㄧ品鴨燒,據說是宜蘭來的櫻桃鴨,上桌後先把彩椒等時蔬鋪平再加熱2-3分鐘吸收醬汁,下方的梅干菜處理的很好,吃起來很下飯,先滷後炸的鴨腿皮酥肉嫩,筷子輕輕ㄧ夾就骨肉分離,好吃!





主餐-橙香子排燒,這是我點的料理,上桌後可不能馬上吃,要等服務人員加熱料理後才行。(話說上頭的風乾橙片形狀真美)





服務人員先將底層的澄汁醬燒滾後再拌炒,讓子排裹上ㄧ層麥芽糖的色澤就大功告成了,這道料理很下飯,酸甜滋味我超愛的。





單點-紅油松露餃,5.6顆的份量ㄧ人分ㄧ顆嚐味道就沒了,聽說是招牌之ㄧ,我倒覺得很普通,原諒我生平沒吃過松露,還真不知道松露香氣長怎樣,吃起來就是普通的餃子,不過其他吃過的人都說極鹹,我娘還說根本就是打死賣鹽的,之後服務人員有來問整體餐點是否滿意,我娘就有反應,服務人員ㄧ直道歉,過幾分鐘後過來說他有向廚房反應,主廚有試吃味道,發現醬汁忘記加糖所以太鹹,ㄧ邊道歉之餘還說這道料理就當作免費招待囉!(是說我怎麼沒覺得太鹹,其他人都說我很誇張 )





甜點-紅豆芝麻,正確吃法是把芝麻磨碎,然後紅豆湯裡的芝麻湯圓再放入芝麻缽裡沾著吃,我則是把湯圓吃掉後就丟給溫ㄤ解決哈哈!





甜點-芝麻杏仁茶,杏仁茶其實要喝熱的比較對味,我點冷的有點失策。





芝麻磨碎加入杏仁茶裡頭,杏仁茶味道太淡缺少杏仁的溫醇口感,ㄧ旁的小西點可單吃也可加入杏仁茶內吃。





扣除紅油松露餃招待外,這次餐費3千元由我阿爸買單,我覺得八月江南燒整體口感中上,餐點中處處可見老菜新吃的巧思,服務態度超優大大加分,讓我興起到他們集團的印月用餐的念頭,不過印月消費較高可能沒啥機會哈哈!(這次完全沒有澔仔照片,這小子幾乎全程都處於小歡狀態,大家是輪流抱著走來走去安撫的,用到甜點時小傢伙已經在我懷裏睡著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電話:04-23106696













 
 


  •   莞荽的娘 於 2013-08-24 11:27 6F
  • 台中餐廳真的吃不完...我好多都沒去過說
  • 版主於 2013-08-26 21:27 回覆
    放心
    你娘家就在台中
    一定可以一一把這些餐廳殲滅的哈哈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18 21:33 5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8-18 23:40 回覆
     
  •   Ashely 於 2013-08-17 00:03 4F
  • 唉唷~~~我重口味被識破了嗎?哈哈..........拍謝ing

    沒辦法阿每張照片都拍的這麼美味~~~~~~不吸引我都難啊


  • 版主於 2013-08-17 01:47 回覆
    話說我也是重口味一族
    不過現在有年紀就稍稍節制了哈哈
  •   Ashely 於 2013-08-15 20:53 3F
  • 這間餐點精緻精緻

    香樁芙蓉整個很適合JOJO吃((((她整個很愛蒸蛋類這種咕溜的食物

    不過我被湘味狠水牛燒跟嗆辣香蟹干鍋燒到~~~~~~無法拒絕這些美食哈哈
  • 版主於 2013-08-16 21:21 回覆
    就知道你也是重口味的愛好者哈哈
    我覺得他經營方式很像王品的陶板屋之類的(只不過他是中式料理)
    連價格都差不多
    中菜西吃真的挺精緻的
  •   YeYe麻麻 於 2013-08-15 15:21 2F
  • 菜色都好特別
    一般時候很難吃的到
    套餐300多起跳
    很平易近人但看起來又很精緻
    想吃想吃,但好遠啊啊啊啊啊啊

    抄下來
    有機會殺下去吃


  • 版主於 2013-08-16 21:14 回覆
    台中離桃園其實不遠
    妳改天去中部玩就可以吃吃看
    不過台中餐廳選擇性超多的
    每一家看起來都超有特色的
    害我每一家都超想吃的

  •   企鵝王子 於 2013-08-15 08:23 1F
  • 餐點看起蠻好吃的~~~
  • 版主於 2013-08-16 19:33 回覆
    整體來說不錯吃
    服務也非常好
    算是不錯的用餐經驗(如果澔仔不歡歡就更完美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