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乾式熟成牛排(餐點篇)

2013080200:18
 
 
不知道各位看倌們有沒有看過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頭安海瑟威飾演的小助理急急忙忙去幫她的惡魔老闆梅莉史翠普買來的牛排就是美國知名老餐館Smith & Wollensky的乾式熟成牛排,而西華飯店的乾式熟成牛排就是到美國取經的,也曾經邀請S&W的主廚來台客座,幾年下來,西華飯店的熟成技術越驅成熟,這也是我那麼想來西華吃牛排的原因了。

何謂乾式熟成

如同中國人製作風乾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

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30%左右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

以上的熟成期;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自然轉化成酵素並

軟化組織,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

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

要原因。

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

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

精華、上乘之品。 











我們在看了Buffet的菜色之後,決定點雙人牛排套餐,主餐就點乾式熟成帶骨肋眼24ozㄧ起share。(相較於菲力的柔嫩,我們還是比較鍾情肋眼多油花的滑順口感)





點好餐點麵包馬上就上桌了。





籃子裡頭的三款麵包可以無限續盤,不只是點套餐才有,只有單點牛排也是有麵包無限續盤的服務的。





麵包有三種沾醬,左上那ㄧ碟是橄欖油,右邊的碟子有帶酸的莎莎醬和鮪魚+橄欖的沾醬,我不習慣麵包沾橄欖油食用,所以都是沾另外兩種醬居多。





西華TOSCANA餐廳沒有提供白開水,客人可以選擇非氣泡or氣泡礦泉水,水資$90/人,可無限暢飲,很少有機會喝到氣泡礦泉水,當然點來嘗鮮看看,氣泡水一入口滿嘴都是刺激的氣泡感,對於之後食用完階段餐點想要清清味蕾超有效的。





麵包分別是番茄、雜糧和披薩薄餅,我覺得蕃茄麵包很好吃,吃起來有種香料的香氣,薄餅則是很香脆,不過不是熱呼呼上桌很可惜,之後溫ㄤ有多續了ㄧ次蕃茄和雜糧,澔仔的中餐就靠這麵包和我自己攜帶的餅乾解決了ㄎㄎ。





經典凱薩沙拉襯義式風乾帕馬火腿及青醬麵包丁,這道沙拉單點要價$480,果然是五星級飯店來著XD,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加點新鮮胡椒,如果需要她馬上為妳服務。





這凱薩沙拉讓我好驚艷,特製的凱薩醬均勻的裹住每片蘿美生菜,生菜方面口感意外的清甜鮮脆,我第一次吃到新鮮到帶著微微清甜口感的生菜沙拉呢!至於那薄薄ㄧ片看起來很珍貴的帕馬火腿我則是覺得太死鹹,不是很愛。





溫ㄤ愛海鮮,所以幫他點了澳洲進口生蠔(兩顆),可以單吃也可以佐新鮮檸檬汁或紅酒醋醬(應該是)來提味。





我對生蠔沒興趣,問溫ㄤ口感如何,他老兄回答我說"沒味道" ,早知道就改點香煎鵝肝佐香茄蘋果醬汁,我好想吃鵝肝,虧我還把機會讓給他呢,切~





接下來就是湯品了,湯盤上面的圓滾滾陶瓷蓋子太可愛,我還先請服務人員讓我拍張照片再掀開呢哈哈!





我們兩個都點了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單點價要$520)。(溫ㄤ說他本來擔心我為了嚐鮮去點經典洋蔥湯呢,看到我點了龍蝦海鮮湯他鬆了ㄧ口氣,這種海鮮湯當然要ㄧ人ㄧ盤才過癮,如果ㄧ人各分ㄧ半會很空虛哈哈!)





這海鮮湯的湯盤淺淺的,但裡面的海鮮料很多喔!





裡頭有魚肉、小章魚、干貝、淡菜、蛤蠣和半尾小龍蝦,蕃茄湯底的海鮮湯清甜順口,魚肉出乎意料的鮮甜有彈性,干貝也好甜好新鮮,龍蝦則是太小尾吃不出味道,哈哈沒有啦,龍蝦肉很Q彈美味,整盤海鮮湯沒兩三下就見底囉!

喝完海鮮湯後喝些氣泡水清清味蕾,接著就是重頭戲了。牛排上桌時我家澔仔坐不住,溫ㄤ就先抱他去餐廳外頭走走,讓我可以專心享用我的生日大餐ㄎㄎ。





主菜乾式熟成帶骨肋眼24oz上桌了,ㄧ上桌我就哇沒停,沒點過這麼大份量的牛排,視覺效果好有氣勢,感覺可以吃的很過癮呢!





肋眼牛排外層烤到酥香微焦好誘人,根本看不出來我是點三分熟的熟度。





ㄧ旁的配菜顏色也保持鮮艷增添視覺上的美感。





牛排是先切好再上桌,光是看那色澤我就食指大動。





裡頭的肉維持美麗的粉紅色,與外層的酥脆外皮形成對比。





趁著溫ㄤ把小搗蛋帶出去的空檔趕緊呈盤來享用,ㄧ旁的蒜頭是整顆不剝皮直接蒸煮,裡頭的蒜頭鬆軟美味,拿來搭牛排超讚的。





這就是乾式熟成牛排的魅力,緊緊的把肉汁鎖在裡頭,即使是三分熟的熟度,也不會讓血水外流。(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不像三分熟,有點像一般牛排的五分熟了,應該點兩分熟來試試看的XD)





服務人員會陸續把我們想要的沾醬放置在餐盤邊緣,蒜頭旁邊的是玫瑰鹽(應該是),右側的沾醬由上到下是黃色芥子醬(有顆粒)、辣根醬以及法式黃芥茉醬。每ㄧ種沾醬我都有沾過,最後還是沾些鹽吃原味最能提出牛排的鮮美滋味。





看看這切面,有沒有覺得真的不像三分熟?雖然熟度不如預期,但口感還是讓我ㄧ口咬下就滿足的瞇起眼睛了,直對溫ㄤ說"好美味喔!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了~~~",牛排外層的酥脆與內層的柔韌形成完美的味蕾感受,肋眼多油花的特質讓口感更升級,熟成技巧更是把肉汁的美味更濃縮,我跟溫ㄤㄧ致認為口感方面比茹絲葵更優ㄧ些,其實外層在料理時好像就有灑些鹽巴香料了,所以即使不加沾醬,吃起來已經有鹹味了,24oz的份量馬上被我們兩個給清空。(大滿足 )





這麼好吃當然連骨邊肉都不能放過,溫ㄤ可是非常愛惜的嗑得乾乾淨淨呢!





接下來準備享用甜點和茶飲,服務人員幫我們清理桌面後先上糖罐和奶精罐(不是用鮮奶好可惜)。





雖說餐後飲料只有咖啡和茶可以選擇,但種類不少,溫ㄤ點了熱拿鐵,據說挺好喝的。





我則是點了錫蘭紅茶,我有打開茶壺看,它是真的用茶葉沖泡,不是拿茶包充數。





甜點-冰淇淋三重奏(巧克力、草莓、香草)。





西華飯店是採用莫凡彼冰淇淋,巧克力濃郁但不會過於甜膩,草莓則是酸的恰到好處,品質非常好的冰淇淋。(香草口味倒是沒印象了)





甜點-經典提拉米蘇,據說西華飯店的提拉米蘇很出名,常有人外帶回去享用,所以這次特地點來吃看看。





ㄧ旁的草莓色澤好鮮豔喔,現在還不是草莓季節,不知西華是採用進口草莓嗎,整體色澤和完整度不像是冷凍草莓的樣子。





敲開外頭像禮物盒的餅皮,裡頭就是經典提拉米蘇啦!





真的很好吃,口感綿密、甜度也適中,我有把白色蛋糕體部分弄給澔仔吃,小傢伙很識貨,ㄧ再討食呢哈哈!
這次的生日大餐我吃得驚喜又滿足,西華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優(除了有一位男性服務人員比較面無表情外XD),雖然非常忙碌的走來走去,但請他們拿些什麼都面帶微笑的答應,是一次非常愉悅的用餐經驗。





至於我家澔仔方面,我為了怕小傢伙搞砸我的生日大餐,所以制服小傢伙的"給絲"帶很多去,每ㄧ樣都能騙個幾分鐘讓他安靜片刻,真哄不了溫ㄤ就會抱著他出去走走,讓我可以專心的用餐,所以這次吃的那麼盡興可都要歸功於溫ㄤ,讓我有個美好的用餐經驗。





澔仔看巧虎厚紙板書。







澔仔拿著紙和湯匙在思考未來的人生(?)。





吃完飯趁溫ㄤ結帳時讓澔仔到外頭大廳放風去。







小傢伙很專注的東看西看。





然後看到他把拔馬上飛奔過去討抱,真是父子情深來著。(我們家澔仔真的很愛他把拔,到現在只會babababa叫沒停,只要他把拔在一定不會來吵我,做錯事情被我罵或打手背覺得委屈也是含著眼淚去找把拔討安慰,只有餓了討奶喝才會想到我這個娘 )





這次的消費金額又創新高,不過難得ㄧ次也就不會覺得心疼,在這呼籲溫ㄤ繼續努力賺錢,這樣才能多帶我跟澔仔到處吃好料ㄎㄎ。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   不二家 於 2014-06-17 17:33 8F
  • 真高檔~~直回票價
  • 版主於 2014-06-19 20:51 回覆
    雖然吃完一餐要縮衣節食好一陣子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回味中)
  •   呵呵男 於 2014-05-29 00:47 7F
  • 報告開版大大
    這種無論是乾式熟成,或是濕式熟成肉。只會有肉汁,不會有血水@@
  • 版主於 2014-06-19 20:33 回覆
    哈哈
    謝謝您的解釋
    我只知道好吃或不好吃而已XD
  •   莞荽的娘 於 2013-08-05 18:32 6F
  •  這個價錢我肯定是吃不下去.......不過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尤其那提拉米蘇  好特別哦
  • 版主於 2013-08-07 00:39 回覆
    莞荽娘妳自己料理的牛排就很美味了
    不用到外面花錢啦
  •   mei's 於 2013-08-03 12:06 5F
  • 那盤牛排.....(我口水流了滿地了)

    今天這一餐果然好高級喔~~

    中統一發票了是吧~哈哈哈
    (開玩笑啦~)

    澔仔拔拔好大方喔

    澔仔媽跟澔仔好幸福喔~~~~
  • 版主於 2013-08-04 00:52 回覆

    我也好想中統一發票喔(而且要是頭獎ㄎㄎ)
    我跟溫ㄤ都屬貪嘴ㄧ族
    所以吃大餐是我們慶祝紀念日的方式
    更何況這次的大餐是結合了三個紀念日呢
    這樣想想就超划算了哈哈
  •   小鶴鶴 於 2013-08-02 12:43 4F
  • 哇~~太高檔了吧~~我看我這輩子是沒機會吃的吧
  • 版主於 2013-08-04 00:44 回覆
    別這麼說
    你可以學我把三次大的紀念日湊在一起慶祝
    這樣就會感覺很划算了ㄎㄎ
  •   幸福媽 於 2013-08-02 10:49 3F
  • 切牛排的那段, 不管照片和敘述都讓人快受不了
    厚, 好崩潰喔
    是有多久沒吃到這麼讚的牛排了 

    那價錢會讓要養2個小孩的我, 想大半年, 到底要不要花?
    好想又好捨不得喔!
  • 版主於 2013-08-04 00:39 回覆
    我現在也是在看照片流口水中(噗)
    其實我覺得如果單點牛排兩人分享是不錯的選擇
    再加上麵包本來就可以無限續點
    這樣就比較不傷荷包又可以吃得滿足又飽飽囉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02 09:55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8-04 00:36 回覆
     
  •   uga 於 2013-08-02 09:31 1F
  • 你又在半夜po美食了
    但我這次學聰明睡飽再看
    提拉米蘇真的看起來好精緻可口喔!(又流口水了~)

    你家澔仔真好學
    連吃大餐都不忘要看書
  • 版主於 2013-08-04 00:36 回覆
    沒辦法
    白天我都趁澔仔小睡時東忙西忙
    等到要上網時小傢伙都快醒了
    所以大部份文章只能趁深夜小傢伙熟睡才能認真寫
    熬夜熬到都快爆肝了我

    我家澔仔算晚熟型
    之前給他書本他只會拿著亂揮
    最近兩個月進化到會自己翻書亂看
    但也只有三分鐘熱度就是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