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櫻上水日本料理

2013010901:06
 
 
這家櫻上水是快2年前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沒多久去吃的,那時因為日本核能發電廠發生輻射外露的問題,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不吃日本漁貨,聽說那陣子的日本料理店都冷冷清清,我們就是那時候去吃的,櫻上水那時在網路上討論度也挺高的,可那天去用餐客人真的只有小貓兩三隻,不過那天的餐點讓溫ㄤ極為滿意,直說很想再去ㄧ次呢!

我們那時點不同價位的套餐請師父搭配,有特地要求菜色盡量不要相同,由於年代久遠,所以很多餐點品名以及是哪個套餐的菜色都忘了,不介意的看倌們請直接看圖去吧!





我們選擇板前位置,服務生安排側面位置給我們,剛好可以偷瞄師父在做什麼XD。








服務生非常勤更換溫熱的毛巾&補充熱茶,桌面有點小,餐具擺起來就沒多餘的位置囉。





前菜。





魚卵。





類似蟹腳之類的海鮮。





紅酒番茄佐胡麻醬。





我點的套餐的綜合生魚片。





只記得後方湯匙裡的是鰹魚生魚片,其他都忘了,但每種生魚片口感都不同,有些還有炙燒過,由白肉吃到紅肉,層次堆疊上去的濃郁感讓人印象深刻。





溫ㄤ的生魚片,他點的套餐價位比較高,生魚片和握壽司是等吃完後師父再現做擺放上去,並沒有像我的生魚片ㄧ次全上。





旁邊的漬蘿蔔+桃子+薑片吃完可以請師父補充。





味道清爽的白肉魚。





這道紅肉魚表面有炙過,濃郁的油脂香味讓人意猶未竟。





這道握壽司也稍微炙過,我跟溫ㄤ都覺得生魚片炙過口感真的加倍美味~






這道沒記錯的話是炙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口感ㄧ整個讓溫ㄤ大大稱讚,之後有ㄧ次到台北車站2F的微風美食廣場裡的迴轉壽司店用餐,他也點了這道,ㄧ整個等級差很大,完全被比下去,是說價格也差很大就是了,哈哈!





海膽軍艦。





牡丹蝦,上來時蝦頭上的鬚鬚還在動,ㄧ整個活跳跳!





蝦頭不浪費的拿回去塞米飯再烤過。





不知名魚料理。@@"





螢烏賊,非常新鮮好吃。





溫ㄤ的鰹魚生魚片。





我的烤午魚,不錯吃。





溫ㄤ的烤紅喉,溫ㄤ就是為了這一條貌似不起眼的魚來櫻上水用餐的,自從他在三井吃到烤紅喉之後就念念不忘,之後還為了這道烤魚特地再回三井用餐,一整個為之瘋狂。





說真的,烤紅喉真的很好吃,肉質細緻,味道高雅,連我這因為怕挑刺麻煩而不太吃烤魚的人都覺得它好美味喔!





燉生鮑魚&大根。





新鮮鮑魚稍微用醬汁燉煮一下就很美味,軟中帶Q的口感真美味!





不知名小碟。





炸生嚎。





烤牛小排佐蒜片。





這道料理擺盤真的很美,美到上桌後我都捨不得下筷,上面的蒜片好像洋芋片喔~





牛小排烤得恰到好處,上面淋的好像是山藥泥,搭配吃挺對味的。





櫻花蝦蒸飯。





料很多的味噌湯。





烘蛋,就是玉子燒,口感好像更綿軟的雞蛋糕。





溫ㄤ的飯後甜點。(我的甜點就沒有水果,只有奶酪而已囉~)



基本上每次去吃日本料理都是陪溫ㄤ去吃的,對於日本料理我的興趣並不大(就好像吃義大利麵就換成溫ㄤ陪我去,他並不愛吃~^^),那次的用餐印象是餐點都很美味,生魚片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台北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好像非常多家,等澔仔再大點或許可以再衝台北拜訪其他家美味的日本料理喲!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5號
電話:02-25075658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1-09 10:56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